最近又看了一遍,這是我在國中時期就看過的一篇文章,當時就手騰下來的。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總覺得唉。

 

現在的我想阿「拋棄者和被拋棄者,有沒有誰比誰好過的說法?」結果是什麼?可是當你同時是拋棄者和被拋棄者又是怎樣?

 

 

 

 『拋棄者和被拋棄者,有沒有誰比誰好過的說法?

 

人們多以為可憐的、弱勢的,是那個被拋棄者。

 

的確,被拋棄者的命運,就再他被拋棄的那一刻開始巨幅轉變。好壞都無從預料了。

 

更令人難過的是,他曾經是別人不要的東西。能不悲哀嗎?

 

可是,人們不要以為拋棄的行為會衍生出喜樂,以為拋棄別人的是那個可以任意說要或不要的主人。

 

當世事的變化超越人們的控制,有時候,拋棄者也是被捉弄的人,捨棄的行為對他而言,不是選則,而是命定。

 

你說誰可憐呢?拋棄者和被拋棄者,誰的傷心又比誰多呢?我始終不知道答案。

 

  如果能知道被拋棄者往後會過得好,人們是不應該不拋棄他的,是不是?然而,不知道被拋棄者的未來際遇,加上想像帶來的恐懼感,拋棄者如果會傷心,傷心就不會只有一點點了。一切都屬於未知,也都曾經屬於未知。如果當初知道終將捨棄,又何必擁有呢?如果早知道會那麼不堪忍受傷心的煎熬,又何必拋棄呢?人們總說不願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但又怎知道果真真心後悔了呢?人世間有太多的如果早該知道的事,拋不拋棄,誰又知道會如何呢?

 

  情感是最難捨棄的東西,雖然情感源源不斷地湧出和累積,我仍不忍心捨棄任何一小段。你知道有緣付出感情事多難的一件事嗎?為何眾多的人事物中,能夠與妳因緣巧合的是他而不是別人?人們不必再誇說任何難得的事是如何難得,也不必陳述難得必難捨的經驗法則,等到你的人生歷練包括捨棄一份感情時,難割難捨的心情將不再像大道理一樣被訴說,而會變成沉重的吐露。

 

  捨棄後才知道原來擁有並不是那麼不堪,捨棄後也才明白,捨棄的難過勝過擁有的苦楚。不過,一切都已經是捨棄後的事了,能挽回什麼呢?發現什麼都不能的時候,就想學會灑脫,學會瀟灑,結果一樣也學不會,又開始輕視自己薄情何寡義。人生中有好多好多的矛盾阿!是不是?從前有,現在有,未來,相信也不會沒有。總是想不起來從前是如何解除矛盾的。現在,還是別想的好,一切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就像從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