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又一個颱風天 ,
適合一個人看影集的日子,
其實這部片子本來想去電影院看的,
台灣上映日是6月20號,
從片子預告到上映,一直想要去看,可我知道你從不會想陪我去看這類的電影,
即使以前在家看sex and the city影集,你就不愛陪我看,
通常只要你不感興趣的,即便我愛,你也不是很熱衷的願意遷就我。
所以我也就從不認真的要求你為我做些什麼。
然後日子久了,我從試著跟你說到再也不會開口要求,看著你漸漸漠視。
我不會吵,因為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看,不論是首輪,或者等到二輪,再者租帶子,我總可以看到的。
這樣其實也好,我想我還是適合一個人想這些事。

2)
看這部片子時,心裡湧起好多感覺,好多想法,
當下在想阿,如果我再早2個月看這部電影,感覺還會像現在這樣多,
會在每一幕,每一段對白,都能擁有不一樣的感受嗎?還會有那麼多的想法嗎?
應該不會,想法還是會有,但應該大不相同。
現在常想喜歡的電影真的還是能收藏起的好。
像書一樣,收起來,有機會再回顧,它們便能再教你不一樣的事,和想法,甚至理念。
它都能教你看東西要看的深入一點,有時候人都會被矇敝,也只願意選擇我們自己想看到的,或是自己相信的。
這句話當初你們說的都沒錯。而我其實也都明白。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多東西在不同時期,不同年齡,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想法跟感受。
但是最初感動或撼動你的那份感覺一定是不會變的。

3)
反觀女人們應該自我勉勵的是,我們不會永遠年輕,當年華老去時,妳給自己的是什麼?
到頭來妳是一個腦袋裝浆糊的女人,等到青春不在時,
才在埋怨自己變成一般的三姑六婆,埋怨自己當初不懂事,
不知道充實自己,只知道玩樂,埋怨自己愛錯人,抱怨東抱怨西,就是不會反省自己。
劇中的carrie,用她作主角可謂是精辟,平凡但有個性魅力的女人,很看重友情,很倔強。
她以物喜以己悲,會因為一双鞋而忘乎所以也會冒然决定跟一個還不是很了解的人去巴黎。
Samantha.,她行為乖張,自信滿滿,永遠都不在乎别人怎麼看。只有她會在朋友面前取笑自己來轉移話題。
Miranda,嘻嘻哈哈,喜怒無常,對感情有着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渴望。她就是那麼地獨立,熱情地對待生活。跟一個酒吧小子结婚,接自己不喜歡的婆婆來家裡住,甚至在婆婆得了老年痴呆症候還一直照顧她!她是個不虛偽的好女人。
charlotte,她也的確是淑女氣質,她强烈地渴望婚姻,看似端莊的她也會與男人随時發生激情。
而妳,妳是哪種女人,時間飛逝,年華老去後,妳稱得上"熟女"嗎?

4)
Let's talk about the movie and the feeling.

首先長達六季的電視影集"sex and the city"總算要有個Happy Ending,在想這樣一部影集的ending會採用何種方式及情節。但不免要讚嘆它雖然來的慢,但是卻經典,片中然括了原影集對時尚的崇尚和單身或已婚女子對自己理想中愛情的尋覓。
一如電影一開頭carrie就說:「每個女孩來到紐約,追求的不外乎兩個 L;名牌(Label)和愛情(Love)。」所以一如每個女人所預見的,它ending在時尚的服裝秀及夢想中的愛情歸宿中。而電影一開頭剪輯了四位女主角在影集的經典鏡頭,也巧妙的帶出影集中:carrie&Mr.Big 的分分合合,出場憤世濟俗,結局卻回歸家庭的Miranda,為浪漫執著到近乎瘋狂的Charlotte,還有最具爭議性的Samantha.
整部電影其實讓我感觸很多,最欣赏的當然是4位女主角之間隨時隨意流露出的默契:彼此關心、彼此了解,她們的規則是永不評判對方,永遠支持,哪怕最離譜的想法,也不打壓,只有擁抱和祝福。試想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遇的到這樣的知心,這樣的朋友,一次還擁有3個。
就像劇中我印象特深刻的幾個畫面:

About friendship:
*
當carrie淡淡說出她與Mr.Big在經歷分分和和十年後,終於決定要結婚的時候,Miranda及Charlotte給的衷心祝福,而Samantha的震驚到祝福。特別是Samantha對於carrie的第二通電話,那種Samantha自己內心的交戰,那種對婚姻不能信任,到最後衷心祝福carrie的心情。而carrie因為無法得到Samantha的祝福而感到得失落,到Samantha回應她時的那種喜悅,是一種無需言語的知心。
*
而當Mr.Big害怕的在婚禮舉行前落跑,卻在最後驚覺回頭追傷心欲決的carrie時,Charlotte那種因為心疼好友而不顧她淑女形象的憤怒表情,還有後來在餐館再遇見Mr.Big,不顧身懷六甲的情緒激動憤怒指責Mr.Big的那種情誼,在在流露出Charlotte溫柔體貼的淑女形象背後堅韌的女人特質和那種默默守護好友的溫柔的心。
*
而當Miranda經歷丈夫背叛,分居。新年時,在這樣一個需要團圓的日子,面對必須一個人獨自度過時,carrie不顧兩地遙遠,天候寒冷,因為知道好友一通電話,而及時出現在身邊最真實的那種彼此關心的擁抱。現在我們都做不到的,但都最想要得到的一種最直接的傳達。
*
還有最讓我認真佩服的這幕,就在Miranda和carrie因為兩顆受傷的心而變得更加緊密,更加互相扶持,然後在一個情人節共度的晚餐中,在carrie經過時間洗禮沉澱後,總算了解到Mr.Big當初的膽怯時,Miranda說出那個放在心裡5個多月不敢告知carrie的秘密,兩個人爆發的口角,從冷戰到合好,那種不拐彎最直接的指責言語,從只是不批判對方決定到說出自己想法的另一種最直接的關心,有時候這其實也是我們最需要被點醒的地方。而靠你最近的人看的永遠最清楚了,不是嗎?

About love:
*
整部片其實闡述了四位女主角各自面臨的愛情習題,Miranda對愛情裡不容許任何不忠的一絲不茍Charlotte因為身處過於幸福的婚姻生活而感到的害怕惶恐;Samantha對愛的犧牲到自我的壓抑,最終也是本片的最中心當然還是圍繞著carrie & Mr.Big這對情侶的分分合合。當然也有穿插了劇中幾位男主角對愛情的思維。
這中間當然還是有許多讓我深刻的畫面,可我們就只來談carrie & Mr.Big吧!
*
從開始決定結婚,婚禮的籌備從原先的小型婚禮到眾所皆知的情況,一切都超乎了 Mr.Big的預期,這讓這對分分合和了近10年的情侶,面臨了更重大的一次考驗。對已經結過3次婚的 Mr.Big而言,carrie是他尋覓已久的最愛和唯一,當他對著carrie說出結婚吧!是真的想要與她共度一生,只是這中間還是隱藏了他對婚姻失敗的恐懼,在這場婚禮變得超乎他所預期的狀況下,他雖有抱怨卻也讓步接受,因為對象是carrie。而對於carrie而言, Mr.Big是他的一切,但是對於一個女人而言,婚禮永遠都是充滿幻想與期待的,不論妳是20歳的年輕女孩,還是40歳的魅力熟女,即便carrie願意為了 Mr.Big就只是舉行小小的婚禮,但由於她的名氣所為她帶來的這些便利,夢想中的婚紗,理想中的結婚場地,好友的祝福與擁簇。讓她在這場愛情裡迷失了。
她忘了當初說要結婚時的那種最簡單的想法,就像我最愛的其中幾幕:
就是她們躺在床上一同討論著"after when you found love",carrie要寫的新書主題 。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還有婚禮前夕, Mr.Big打電話給carrie時,她跟他說的"Just you and me".
到後來她發現當初自己才是 Mr.Big不敢下車的理由。當初只是一謂的想到"I think.....or I want......"
she forgot about"us" ,about "ours".....
愛情一直不是一個人的事,更何況是婚姻呢?

*
Last
綜觀sex and the city,看Carrie Charlotte, Miranda, Samantha的愛情,
我當然一直想起你,想起這七年,想起Samantha跟simth說的那句
"我當然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想起carrie對Mr.Big說的"Just you and me",
想起他們臨睡前在床邊討論的.......

My thoughts go out to you, my Immortal Beloved I can live only wholly 
    with you or not at all— 
   Be calm my life, my all. Only by calm consideration of our existence can we achieve 
  our purpose to live together, oh continue to love me, never misjudge the most faithful heart of your beloved.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
-Love Letter of Great Men

 

不寫了..."落落長",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