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從早到晚一直聽到"黎楚寧 為情自殺往生的消息"
早上 中午 傍晚  ....
每聽到一次我就 難過一次
說難過太輕描淡寫
是每聽到一次 就在車上痛哭一次
我不想說什麼長篇大論
我也不能說我懂她的痛
我只是知道那種感覺
很深刻....我忘不掉。
我聽到廣播一直傳來的消息
我就一直想起自己的畫面
然後我好想說
"妳很傻。"
妳真的很傻,因為妳知道嗎?
事實的另一面是:那個人看不到,也不在乎。
今天就算妳真的走了,他可能聽到時痛了一下,然後呢?
然後事實的真相是:時間過去後,真正在乎的人不會是妳想的那個人阿。
這是我那個自己一個人在家,拿著水果刀哭倒在地。
看著劃不下的那一刀,軟弱痛哭,聲嘶力竭...得到的體悟。
我 曾經以為那是軟弱
後來 現在的我 
在那天過後大半年後的現在
我認為我其實是勇敢的

我選擇面對
我選擇即使疼痛也要面對
我選擇即使看不到前方的路 也要活下去的勇氣
因為我的命不是自己的
更不是那個一點都看不到你在痛苦 一點也不愛妳 更恍論說在乎妳的那個人的
我的命 是生我愛我的家人和朋友的

即使我知道我前方的路或許會變的一無所有
但是我一直想起
18嵗那一年 
那句烙在心底的話
"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
所以今天就算我最後要去撿破爛
我也要活著
因為希望是給那些還有機會看到希望的人的
是不是?!!!

並不是想要罵人或者指責誰
我單純的是在告誡自己:
"妳,對...就是妳自己,妳很勇敢!!"
"妳可以的"
"妳可以選擇脆弱,痛哭"
"妳可以選擇的方式還有好幾百種,就是不要再那麼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