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寫。 


 我啊,今天真的好快樂。 
沒有為了什麼,只是一根快樂的神經把我帶到那個快樂的境地。 
今天我回家做了一些未完成的工作,不知道為了什麼,我的心好靜,好靜

 

然後我一直replay這首「懷秋」…..

 

手邊工作完成後我走到我房裡的化妝台大那面大鏡子前,第一次仔仔細細的看著半年後的自己,然後看到自己真的瘦了,瘦到當初想要的那個目標,這是沒想到的。

 

「懷秋」持續的播著我回到那個國二在芭蕾舞教室裡的自己,然後我一個人跳起舞,跟著這暖暖的音樂我輕輕的舞起記憶中還記得的每一個舞步….. 


 一個人,舞著舞著,回到那個在舞蹈教室裡的自己;舞著舞著,我回到16歲時的自己,那個老是跑pub在舞池裡的自己;舞著舞著;我回到不需要偽裝強悍的自己;舞著舞著,我隨著記憶把自己帶到最初的自己,那個完全的自己,沒有更改過的自己,還沒有被歲月洗禮的自己….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房裡跳了半個小時…..這半個小時裡,我感受到的是「自己」。 
我腦子裡只裝下一個非常自在的自己….然後我好快樂。
就這樣跳到我精疲力盡
我去洗澡,然後我想起我那個妹。

 

 我的年少曾經最想做的兩件事,都是我那個妹現在在努力的事,總是想到她都覺得好妙…..我愛我的妹,或許是因為我看著她用很大的努力和力氣去做我後來放棄的這些事,跳舞,搞舞團,準備著出國唸藝術…..這是一條好遙遠的路了。家裡或許只有我一個人會想舉雙手雙腳贊成她的夢想吧。因為這條路好辛苦的….

 

搞跳舞的人,不是像外表那樣的光鮮亮麗的,尤其又是走藝術層面的舞團,是有可能要挨餓的阿….只是有時候會想阿人難免要自私可能才有完成夢想的勇氣吧,我其實這樣說很不好,可是我其實希望她可以自私沒關係,趁現在還年輕有力氣,去闖去努力看看,或許有一天自己累了,想休息了我們都還在這,我們家裡不是很有錢的那種家庭可以供妳資金,或許會非常非常的累,但是就像妳那天說的,妳投注了那麼多的心力在這上面了,如果不試試不去做做看,就這樣放棄有一天想起時就會像二姐我這樣,老是有一些夢圓不了,遺憾總是會出現。

 

這也是我總是鼓勵贊成妳的原因,因為我很懂那種感覺。我也有私心,我希望看著妳去做,是一種投射的情感,我看著妳在做我最想做的那些事,我也覺得很高興,即使會有可能闖的傷痕累累,有可能走不到妳最預期的成果,但至少等妳年老有一天想起時,那種後悔跟遺憾的情緒是不會出現的,是吧!

 

 

那至少就很值得了。 



我的寶貝妹妹.....妳,加油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