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這部片
我發現我的哭點還真低

不是愛情喜劇片嗎?我哭個鬼阿,不懂。
總之,哭點太低的我暫時還是一個人去看電影好了。

因為這陣子腦子空空,想說的話打不出來
引用了女王的感想,因為整個很雷同,雖然我們的哭點有些不同,哈。
但是想法是一致的,超想跟大家分享。所以轉貼上來了。
女孩們成熟點吧,超商的偶遇只不過是自己騙自己的錯覺罷了。

---------以-----下----全-----文------引-------用------女王部落格---------------------------------------------------------
這是一部又好笑又感人又那麼「真實」的一部電影。

裡面講到好多關於女人對男人訊息的誤解,很多女人總是找盡各種藉口幫對方找理由,只是不願意面對「他不打給你、他不約你,因為他沒那麼喜歡妳」這個事實。很多女人總是言不由衷的安慰或鼓勵其他女人(其實是鼓勵用錯地方),「他給了妳這麼多暗示一定是喜歡妳」、「他一定是太忙,不是他不愛妳」之類的話,明知道都是安慰人的假話,卻害了別人。更有許多人想當朋友的愛情軍師,反而幫了倒忙。

這部電影用許多有趣、好笑的對白和故事,讓全場一直處於很嗨的捧腹大笑狀況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有兩個女人再討論男友喜歡用什麼理由(藉口)甩了她們,舉凡有:「我不想阻礙妳的成長!」、「我不想讓你不快樂!」、「我真嫉妒未來要娶妳的那個人!」(但為何他們不想當那個人)以及最經典的「我配不上妳」(他應該再加上一個「我媽不喜歡妳」),然後他們會讓妳以為分手都是自己的錯,分手都是妳提的,當妳還是難過為失戀自暴自棄胖了幾公斤,他已經開始了下一段戀情。

這裡也講到了很多女生的愛情迷思,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例外」,也就是不管別人說了多少例子說妳的男友有多花以後還是會劈腿,妳總會覺得自己一定是個例外,妳男友以後一定會洗心革面從此變成好男人。或是即使別人如何勸妳、唱衰妳的感情,妳總是相信你的犧牲奉獻一定可以打破倒楣的規則,成為別人眼中幸福的意外。不管妳遇到多糟的人,妳都以為自己不是那個倒楣的遊戲規則,而是好運的例外。只可惜,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活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中。

幸福,難道只能期待例外?

這部片裡有很多哭點,哭點很低的我一直默默流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琪琪在Alex家的慶生會後,因為會錯意誤以為Alex喜歡她,而被Alex拒絕。琪琪很生氣也很傷心的說:「你從不懂得去愛人,或許你把女生當消耗品,這樣你就不會丟臉、也不會受傷。或許我很蠢,總是做蠢事...但是至少我比你有機會獲得真愛!」看到她淚流滿面的喊出最後那一句話,我真的覺得像是一拳打到心上,難過的流了眼淚。

或許,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像琪琪一樣,常常搞不清楚男人的心意,常在愛情裡跌倒、受傷,遇到對我們不好的人,我們卻以為他愛我們。常對愛情抱了太大的期待,卻常常失望落空。我們的確做過很多蠢事,說蠢話、做了令對方不喜歡的事,但只是因為我們很愛他,我們不懂的用「聰明」的方法玩遊戲,我們總是讓自己沒面子,太過真實的表達自己愛,而讓自己受傷害。

是啊!我們很蠢,但是比起不去付出的人,我們或許更有機會找到真愛。

另外還有,同居七年的貝絲和尼爾,因為尼爾抱著不婚主義,讓想結婚的貝絲很難過。但最後尼爾卻用了一個很有創意的方法跟貝絲求婚,那一幕真的全場噴淚,我都可以應到四周的吸鼻涕聲。我好喜歡尼爾求婚說的話:「我很愛妳,我想要讓妳快樂...」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愛一個人不就是要讓她快樂嗎?這是最簡單的,也是每個人最想要的。愛情當然會有一些犧牲妥協,當然每個人都自私,但是愛一個人你會願意讓她快樂,即使她的要求你不喜歡,你卻願意為了讓她快樂而給她她想要的,這不就是愛情裡最基本的東西嗎?

(ps:其實我從尼爾去貝絲家幫她洗碗那幕我就哭了,整個哭點低到不行...這句不是女王的話,純粹是我自己的os,sorry)


或許是我最近哭點很低,很容易被感動。

這一齣戲裡,有的人找到真愛,有的人復合、有的人分手、有的人回到單身。我一直覺得每次愛情電影最後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不一定是最棒的。誰說分手不能是快樂的結局,誰說離開不適合的人不是快樂結局?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很牽強的把「從此他們過的幸福快樂的生活」當作結局。

追求真愛的過程我一直很喜歡拿一本知名的繪本【失落的一角】來做比喻,這個繪本很簡單,述說著一個缺了一角的圓,一直到處在找尋著他缺的那一個角,於是他不斷滾動著,試過很多不同的角,都發現不適合,為了適應那一角,也讓他受了很折磨、無法前進。於是,缺了一角的他最後在他不斷滾動的過程中,漸漸的把自己的缺角磨圓了,成了一個完整的圓,他發現他再也不用去找他缺的一角。於是它最後找到另一個完整的圓,兩個一起滾動...

我好喜歡這個故事。

找尋愛情的過程也像是我們在找自己所缺的那一塊,我們一直以為自己缺的是什麼,後來發現又不是,於是我們不斷的嘗試,慢慢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我們漸漸把自己磨的更圓更亮,我們豐富了自己的圓,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再也不想去找自己缺的那一角,因為我們可以自己填滿自己的缺陷。我們變的更完整,我們不需要另一個人來完整我們的人生,因我們不再覺得自己有缺憾。我們需要的是另一個人,可以跟我們一起向前進、一起跑得更遠、看的更高。

每一個瞭解「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女生,其實一點也不用難過。你不必為一個不喜歡妳的人難過,或許你要感謝他不喜歡妳,妳才有機會讓更喜歡妳的人有機會來靠近妳。他不打給妳、他不約妳、他不跟妳結婚,因為他不夠喜歡妳。但是世界上還是有更多想打給妳、約妳、跟妳結婚的人。認清了「他不夠喜歡妳」,妳才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在他身上。

而且,未來當妳找到真愛,妳一定會感謝他:「謝謝你當初不夠喜歡我!」這樣妳才有機會讓更棒的人喜歡妳。

他不喜歡妳,不是他比妳好,也不是妳輸了,更不是妳配不上他。所以不用否定自己,很簡單,只是妳不是他的菜,老實說,等他離開妳,等妳清醒一點,妳也會覺得他不是妳的菜。(碎碎唸:「X!我當初瞎了什麼眼?」)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So What?

妳也可以不用喜歡他!


在找到別人填補你的缺陷時,不如先把自己成為更完整的個體,妳需要的不只是那一角,而是能跟妳一起前進另一個圓。


--------------------------------------------------------------------------------------------------------------

加油吧,女孩or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