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1





前陣子 一直在想說要把Diana這捲底片重新掃過
問了一兩家 就這家的價錢讓我覺得可以接受
而且店家老闆非常客氣 難得的好人
事先跟我說明先幫我掃看看   
因為它們若掃齒孔  多少會呈現有露光的現象
也不確定我是否能接受
所以就先掃一下 待我看過光碟
若覺得可以接受再付款
只是也須2-3個工作天
今天終於通知我去看

大致上的我都可以接受
只是和原先第一家沖出來的顏色差滿大的
我這樣說大家可能比較不清楚
接下來我繼續放上圖片再說明吧




ex.2







ex.3


(沒有被裁掉的視野 感覺是否就很不同了呢?)


(裁掉後,總覺得不完整了一些)

ex.4





ex.5



(發現了吧,這家的的師父比較細心,會修掉邊幅)




ex.6







(kodak底片在紅色上的呈現很亮眼,還滿不錯的。)


ex.7





(這是差最多的一張了)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發現了
第二家(有齒孔)所沖印出來的顏色
大致上都偏綠  
或許是因為這家都以fuji沖印為主
畢竟人家本就是 fuji 專門店
(我聽說fuji底片本身就會偏綠)

也可能是由於是由人工掃片的關係
技術上跟機器比起來就多少會呈現誤差了
這是我個人認為的臘

而至於齒孔露光的部分
我到是覺得還好
只是若是要呈現白色的時候露光就感覺比較明顯了
(請看EX.4 & EX.5)

但是最後一張的色差就非常明顯的怪了
基本上 我當下有問過老闆
為何這張顏色差那麼多
他說因為這張本身的光源就不是很夠
又要掃入齒孔  所以調高曝光
顏色就不一樣了
我只是覺得好像有一點給他差太多ㄋㄟ

但是我想說的是
我這捲底片用的是kodak
而原先第一家本身比較多處裡的是kodak的底片
所以他沖出來的顏色比較飽和
也比較偏向我所拍出的色彩
只是它們居然跟我說若要掃齒孔要單一格一格的底片下去算
一格要價NT.30......天阿想殺了我也不是這樣的阿~~~

於是我就自己尋訪其它店家囉
不過正由於此
讓我又獲得了親身嘗試的經驗了

我想沖印店的品質還是不一的
尤其現在數位當道阿
沖底片的少了
想找一家好一點的沖印店也不知道哪找?
特別又是在南部這地方
沖印店真的少很多

其實我想也不過是找家自己愛的吧
沖出來的相片質地 效果是自己偏好的

可是我因為這次經驗
找到了一家以後幫自己沖FUJI 
一家幫自己沖KODAK的
也是很不賴臘~~~


在此想說自己領悟的LOMO的其中一個態度
就是......try.......try......try.......
人生不也就是不斷的 try try try 嗎?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