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怎麼了?老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我想都是因為昨天想整理打包那些CD時,無意又翻起擺在一旁的那些相本。 
翻阿翻的,看到了這張照片,就又想起了妳,想起了我們的年少,有妳相伴的青春。 
想起了那次一起去旭海帶活動時, 
仰躺在星空下的談心。 
想起了以前每次跟著 李 老師辦活動時, 
最愛看妳畫海報的樣子。(所以後來我也偷學了
因為手汗症困擾的妳,手裡總是有著一條手帕隔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其實覺得這樣很酷, 
可能是小時候心裡想,阿,這樣才像女孩子,不像我,總是太粗魯。
想起了以前最大的消遣就是往妳家跑, 
想起了妳房裡那張大大的雙人床。 
改建以前的小閣樓,妳房間的樣子我居然還記得。 
改建是國小畢業後的事吧。

 

想起了妳,這麼多年來靦腆的笑容。

想起了陪伴我成長的妳。  

我今天很努力很用力的想著,這17年來,我們到底有沒有吵過架?

我的印象中是沒有,但是認真的跟妳鬧過彆扭。  

(如果妳看了這篇其實發現是有的話,告訴我一下,因為我或許遺漏了什麼)

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倒是很清楚記得。

記得是國二那年,因為升學分班,總算把我們湊在一班。

妳其實礙於個性的問題,很少,甚至幾乎不跟人說心裡話。

我其實真的很生氣,對於這一點,或許也是由於我青少年時期的傲慢自大。

總覺得自己想要企圖改變妳些什麼。

也或許是忌妒妳跟別人太好,頓時間覺得自己對於妳的重要性變小。

但妳始終是不改妳悶不吭聲的個性,讓我更加惱怒。

於是跟妳冷戰了一個多星期。  

那時對於還是要一起乘坐九人箱型車到美濃上課的我們,

似乎一整天都是很難熬的。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見妳也對我寫給妳的信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我除了生氣,還更加的難過。 
於是我們仍然冷戰著。

直到有一次,我不記得是怎樣的情形下,是妳生病難過嗎?

還是透過教室走道的窗戶看到妳一個人坐在教室,我心裡難過,

所以上課時傳了一張小字條給妳,

那節下課我收到妳回傳的字條,我們打破沉默,

因為我看到妳眼裡沒有落下的那個不爭氣的淚水。 
(嘿,沒記錯那次妳有哭,害我也跟妳哭,因為那是第一次見妳在我面前掉淚,所以才印象深刻吧)

妳知道嗎?我只是希望你有事要跟我說,不要總是憋著。

但是最後我還是失敗了。

妳依舊如此,我也放棄企圖改變妳的念頭。  

誰知道後來妳總算有所改變,在這個點上,雖然讓妳改變的並不是我。

但我卻很樂見這樣的結果,我想妳知道的。

 

我記憶中的妳鮮少在我面前掉淚,除了那次,就是多年前一起去吃原燒的那次。

那是我第一次深入詢問有關妳感情的事,
而妳給我的答案是,懸在眼框強忍的淚。

於是乎我答應妳不再追問,在妳可以談論之前。

想想我都已經很好強,沒想到妳比我還好強。

或許正因為此,所以我們的關係,總是我依賴麻煩妳比較多。

妳遷就我多,包容我多,其實瞭解我更多。 
是多年來培養的默契吧!

 

我總記得好一段時期,我幾乎常常跑去跟妳睡在妳家的大雙人床。 
哪些夜裡總是哭著睡著,妳很貼心的,從不多問。

當我提起時,妳會跟我說妳知道,妳也知道我可以時會自己開口跟妳說。

這就是妳,讓我覺得很窩心的妳,很清楚我習慣的妳。

這默契,就像有一次很晚我打電話給妳,妳劈頭就跟我說:「怎樣,妳睡不著喔」。

是疑問卻帶著肯定的語氣,又讓我被妳感動一次。

我總是這樣,對不對?!

遇到有事,除非妳很遠,否則總是想要跑去妳那跟妳睡一晚。

還記得,有一次,我拿著我的貝里思,就跑去找妳,硬是要妳陪我喝一杯。

即使已經很晚了,妳也二話不說的奉陪,那麼有義氣。

妳怎麼就是能容忍我那麼愛耍賴呢?

 

說真的,我這樣一個朋友,有沒有給過妳什麼幫助?

實質上的沒有的話,心靈上的呢?

不是那些負面常讓妳看見的壞情緒,

我希望我給妳看見的是,

即使我很難過,即使我哭,隔天醒來,還是很努力勇敢的面對問題的那個我。
 

 

再過4天就是妳的生日,30歲要到了。

人生走了1/3的年紀了。  

邁入我們相識的第18個年頭。

除了「生日快樂」,最想跟妳說的話還有一句,

那就是『謝謝妳』。 
雖然現在的我們各自為了生活而一南一北的忙碌著,
但妳時常在我心上,就像妳回來都會記得告訴我一樣。
然而接下來的第二個,第三個18年,還請妳多多指教吶。

 

 

 (沒辦法,更老一點的照片都在老家,帶在身邊的是比較近期點的,掃描後不是很清楚,但很懷念耶,是吧!還有,我很想妳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