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上星期六 很興奮的跑去看了高雄的LOMO展  
卻很不幸的 晚上鬧肚子痛
然後又累 跟你們小酒聚會完後 隔天睡到自然醒
醒來果真肚子繼續疼  只好放棄出門
然後好些後我就坐不住的大掃除了起來
就這樣掃阿掃的居然肚子就好了
果真我是勞碌命 ><"

當然居然好了後  
我就忍不住的突然想去給它嘗試拍拍夜景
以下就來說說這次慘不忍睹的夜拍吧




首先我想我一定要在更努力改掉之前使用數位的壞毛病
總是拿起像機就亂按快門
常常忘了手上拿的是半自動像機
不是自動像機
老是忘了先檢查快門 光圈  
拍阿拍的 底片已經去了1/3才想起
這時候只能在心裡猛罵髒話了
這次當然不例外
死了一半的底片  
不是像上面這樣霧到不行
就是一片漆黑囉



還有阿 要夜拍
真的不要逞強
乖乖使用腳架
不然人的手是真的
無法維持靜止不動的臘



看吧 
乖乖使用腳架 和快門線
就容易得到好照片



還有阿
這顆閃光燈實在是太複雜
又沒有說明書的
我看我得研究很久才會再使用它了
你們看 亮成這樣
失敗



進入重點
這張是F8 B快門  15秒的效果
得到的結論是
光圈這樣還是太亮
但是 如果想要矇矓一點
F8 或F11應該都還不錯



F11 B快門 8秒


F22 B 快門 15秒


F32  B快門 30秒
當天唯一成功的一 張



感謝後來因為無聊
跑來陪我練拍
順便幫我讀秒的傢活
所以來個定時合照一下
可是有人似乎一直很不會算準時間
所以就....一直失敗


阿  
多謝你拍下我這拙樣ㄋㄟ
下次要拍
請先記得要我閉上嘴巴
或許會好看些


photos:2009。05。愛河之心。FM2 + konica centuria 400

--------------------------------------------------------------------------------------------------------------------------------------------------------------
以下則為 LC-A的夜拍效果




話說其實LC-A+真的已經很神了
改良到近乎AUTO(本人覺得臘)
除了焦距設定問題外
現在連光圈都不需調整
真的很容易入手
拍出來的照片失敗可能不會太多
要不是礙於價格較高
我想剛入手LOMO非這機子莫屬了

你們看看 連夜拍都還是算清晰
不過記得手要握好
等第2聲click後再放開快門
才能確保影像清晰



否則就會像照張一樣囉
不過 模糊的算滿美的 哈





基本上 因為LC-A是沒有B快門的
所以想拍攝像光流線的照片是不太可能
這已經是我非常努力浪費底片試出來的一張了
我努力遮蔽它的測光錶 搭配快門線
最長最長也只能維持2-3秒(極限)  卡嚓聲就響了
所以就只能如此了

而這張照片 還是拍到了橋墩橫桿
沒辦法我的腳架不夠高
阿哈 配備等級不夠高臘!
反正 這次夜拍就只能純粹是實驗性了












photos:2009。05。愛河之心。LC-A+  +konica centuria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