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收到來自非洲 的明信片
真開心我的收藏又多一個~~

這是一張來自非洲史瓦濟蘭的明信片
大家一定沒有聽過這個國家吧
哈哈  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
是認識了這個大御廚才知道的
他還真的是台灣之光阿

遠赴重洋的到了非洲當了御廚
天天料理著國王的飲食
然後有一天他就說想寄明信片給大家
我當然就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阿
想想我這輩子  
應該是沒有機會去到非洲了
所以能夠收集到這張明信片
我真的是無敵的高興呢!!
而且這張明信片很特別
整個大小都比平常的大上許多
圖片也非常有當地的味道
好讚阿!!



其實主要對我而言最有價值的也是後面這郵票跟郵戳
還有那來自遠方朋友們的問候
超級有紀念價值的。
想想我這輩子何時才有可能去到史瓦濟蘭呢?
所以謝謝你幫我多去了一個國家~
超感謝的,讓我的珍藏又豐富了。



而這是我第二愛的另一張明信片
它來自澳洲
來自我掛念的那位好友
承諾寄來的一張明信片
而且我很喜歡妳挑的這張
完全就是很了我愛啥!!

Tiffany最近過得好嗎?



你們看看 這小動物有多可愛(郵票上)



這張喔~~
想想當初收到時整個超happy的臘
因為我沒有預期有這張
這是我家可愛的Jennifer
在2007年去布達佩斯時寄來的
布達佩斯一看就好有童話世界的感覺



不過郵票的特色好像比較沒那麼強烈
但還是很棒!



這張阿 是我2006年去英國時
自己挑的一張
主要是因為這張把英國的特色學院都秀在同一張上了
重點是哈利波特拍設的那座christ church




然後請我可愛的Mr.banana在我回國後幫我寄回的
看到英國女皇的郵票了吧
不過它們郵票還真小張



這張一樣是我在英國時買的
這是oxford的嘆息橋
(好像國外到處都有嘆息橋)
但是這張的重點是...





從波蘭寄來的臘
哈哈~~
又是我那時的一個小心願
感謝又幫我完成呢~~
說到這~~
最喜歡的郵票來自於波蘭呢!



阿 這張我也很喜歡
不過有點可惜~~
因為這是攜帶回來的
少了重要的日本郵戳

親愛的亞,為啥那時忘了帶我的地址阿?
真是殘念~~
不過還是很喜歡這張~



對了 這是巧合還是妳選的?
Tiffany 妳去年寄來的耶卡
郵票剛好是很有耶誕氣息的
一直想問妳又忘了問?

剛又看了一次那卡片
又是熱淚瑩框一次阿!






------------------------------------------------------------------------------------------------------------------------------------------------------------


說到收藏阿~~
前陣子整理了我私人的小冰箱
其實主因就是.....

鐺鐺~~~
原本讓我用來冰私人用酒的冰箱
現在全被底片佔滿了
只剩下一瓶剩下1/2的紅酒
(在旁邊看到了吧,不過這瓶很難喝,所以才會到現在都還沒喝完)



這是目前的庫存量
因為前陣子  
好不容易看到一堆佛心價的底片拋售
當然是看到就先下手為強了
畢竟底片也是不便宜阿~~
所以我這堆幫我省省省了很多~~
哈哈哈哈!!
希望這一批可以讓我撑久一點

各為好友,往後若是看到便宜的底片請跟我通報一下ㄋ...
先感恩了~>口<


------------------------------------------------------------------------------------------------------------------------------------------------------------


而寫到這
就又想到我欠大家一篇有關私家愛酒的網誌很久了
今天就一起寫寫吧~


首先,我的最愛。

就是這來自愛爾蘭的Baileys(貝禮詩)
它屬於利口酒
是一種調和了whisky與鮮奶的香奶酒
酒精濃度只有17%
一般的女孩都會很愛的
市面上售價約在660-700不等~




以前我都會有一瓶在冰箱
除了解饞 順便助眠
那天我陪老姐去逛好市多
發現那裡只賣 NT.498
我馬上拿了一瓶
後來在姐的勸阻下
"暫時"放了回去
哈,我下次一定又跑去買的。




這酒平時在家喝
只需去買瓶鮮奶
看自己喜好調配  
想喝淡點 就多放些鮮奶
想喝厚點  就少放點鮮奶
很簡單的一杯就好了
記得加些冰塊 會更好喝~ 

不過我個人後來覺得
喝純的加冰塊就好
這樣比較夠味
畢竟也只有17% 不會醉的。


第二愛的
就是這支來自瑞典的ABSOLUT
因為Vodka其實有很多種
許多國家都有生產這種蒸餾酒
但是喝一喝 我還是獨愛瑞典這支ABS臘!
說不出的好味道!




當然以伏特加當基酒的調酒
最愛的就屬VODKALIME
講究點就在去買一瓶萊姆汁來調
就vodka+萊姆+少許檸檬汁=VODKALIME

但若不想那麼麻煩
自己在家可以去買雪碧來混就可以了
我也試過柳橙汁 但口感還是雪碧好些
然而vodka我不太喝純的 因為純的vodka不好入口
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喝純的感覺就是不對
況且40%真的會比較不好入口喔
請不要輕易嘗試ㄋㄟ~



最後
當然是後來愛上的這支 DITA
這是產自法國的荔枝香甜酒
這一定也會是眾家女孩們會愛的酒臘~
它的酒精濃度只有24%



這其實一般都當基酒使用
不單喝的
(單喝就荔枝味很重,我試了一下,但不調的話沒那麼好喝)

說到這酒我後來居然在我家樓下的7-11找到
結果就過年時,初一那天晚上
被我那車友們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幹光光
害我想藏起來自己慢慢喝都沒門

自己在家喝的話
可以去買柳橙汁或葡萄柚汁
(記得果汁純度要高些,才會好喝,我推薦桃子廣告的那品牌)
加些冰塊,雪客一下就很讚囉!!



這張照片只是拿來用一下
告訴大家調合後的呈色
粉紅試管的自然是葡萄柚調成的
黃色試管的自然就是柳橙調的囉
告訴妳們,
喝過一定會愛上的臘~~




然而我現在的等級提升到
喝高梁了~~
這瓶身雖然是
38%的八八坑道

但是其實裝的是老媽的愛酒
只有咱們金門人才配的到的
"金門特級高粱"--這隻酒不是外面一般販售的那種。
(忘了拍到那酒的瓶子下次有機會再補上了)
起初我也不相信老媽所言
哪有高粱不辣口 又好入喉的
騙我沒喝過酒嘛?


然而請相信我
我喝了之後就信了~~~
居然50幾度的高蒸餾酒不辣口的臘
狠極品耶~~~
所以我就硬是裝了一小瓶回來了

不喟是咱道地特有的金門高梁極品阿。
幸好我媽是金門人,不然可就沒機會品嘗到。






好了寫到這都偏離我的主題了,
總之,介紹到了,我的珍藏,還有我愛的.........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