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火車上,我坐在捷運上,這段返家的過程中,我又拿起了手邊的這本 水瓶鯨魚編著的 失戀雜誌 春季號。

二十出頭看水瓶鯨魚的書,感動。幾近三十,再看,除了感動還多了份感同身受。





以下好文分享




我們來聊天吧。----by 水瓶鯨魚(1999.08.27)。



跟愛比較,我比較相信你?還是愛?

愛。

跟我自己比較,我比較相信愛?還是我自己?

我自己。

 朋友說:「妳是一個對愛沒有安全感的人吧?!

 我搖搖頭,回答:「其實,我是對我自己沒有安全感。」

 我相信愛,但我從來不確定愛會在什麼時候從兩個人心底瞬間消退;我相信愛,但愛對我而言,只是瞬間,從來不是永遠。

 不是我無情或對方無情,是愛在時間裡,愛,很無情。

 那麼::「為什麼既知愛無情,還需要愛?

 「呵呵,因為我愛上愛的瞬間阿。」

 愛的瞬間,永遠無法以「永遠」二字來比較的,那是一種不分年紀、不分階層、不受限於時空的驚喜與火花,那是一種人與

人奇妙的化學藥劑,至今,世界上還無法用科學技術證明。

那麼:「為什麼又渴望愛的永遠? 

因為美好的事,誰都不捨,因為不捨,所以戀人們都懂憧憬愛的永遠。

為了永遠,我們因此容易低聲下氣;為了永遠,我們因此失去了自尊。

在愛情面前,我們總是卑微的找不到自己,一但找到自己,同時不在需要那份愛。 

可是,愛真的沒有永遠了嗎
?當然有,只是轉化了。 

轉化成不需要卑微與小心翼翼的心情,初遇的瞬間留在心底,可是我們為什麼更相愛了呢?

因為我們找到彼此更舒服與更相容的位置了,那是對等尊重跟溝通。於是我們的愛,包含了更多的友情與親情。
 

只是這樣的感情,真的是不容易吧。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並在對的時間內能夠互相體諒與溝通。

某一天,接受某家電視台採訪之後,我坦白的說出我的想法,並深深歎了一口氣。

忽然想起,前些日子,好友戀愛了,一臉春天的模樣,問是什麼樣的男人,她笑笑說:「平凡無奇的男人。」

「是嗎?」我疑惑地,好友是一個容貌才情都極出色的女人。

「是的,他毫不出色。可是他讓我很感動的是,上完床之後,他說:『我們來聊聊天吧。』」

好友柔情密意地繼續說
:「那時候我差點哭出來,居然,居然有男人不是一看到我就撲上床,事後就翻身睡去,他居然說要跟我聊天……

我聽完忍不住又感動又感慨,原來像好友這麼出色的女人,竟然也會因為有個不出色的男人願意在床事後跟她聊天而興奮。

我想起某個朋友說起她夢想中的情人,是做完愛還可以跟她聊天的男人……

那時,我曾經用力的附和她的想法點頭。

呵呵,原來十多歲的女生要的是浪漫的愛情,二十多歲的女人要身心合一的真情,三十多歲的女人要的是激情過後的聊天,

不知道四十歲以後的女人要的是什麼
?還不到這個年紀,還真不知道。 

不過,跟好友掛完電話,我心底想到的是,不知道那個男人還願意跟她聊天聊多久
……當男人追求女人總是喜歡跟女人聊

天,並且聽女人說話;當男人跟女人在一起之後,就很少聊天了,頂多男人講講自己,女人一講話,他就睡著了;當男人跟

女人結婚後,聊天
?!機率可能更低。

跟羅大佑在一起12年,決定結婚的李烈說:「我最喜歡他的地方,是我們常常溝通,他願意聽我講話。」

真令人感動,他願意聽她講話。

只是,我不想只停留在這感動,我真的渴望找到一個人,這樣在身邊,對我說:「我們來聊聊天吧。」

 那將是比愛情的瞬間更動人、更值得相信的事,當我們都八十歲,他還能這樣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