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 回到好久沒回去的高坑

金門真的好久沒回去了

若不是因為阿嬤的逝世

或許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回到這






這一天抵達的時候都已經是傍晚時分

或許是接近秋冬 天黑的特快





匆匆放置好行李




便與舅舅阿姨們在廳口談論著這些年的生活

和不常回來走動的這些年大家的變化 及新成員的加入



小孩依然是天真的

不管何時 無憂無慮看了總讓人嚮往




這段小巷是我孩提時記憶最深的一段小小路

這個狹小的巷弄 現在走到底可以通到六舅舅的家

也是以前曾祖母的老房子新翻蓋的地方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回來

那時起了個大早 一路從阿嬤家走出去搭公車

是從天還沒亮走到天空出現魚肚白

其實這段路不短 卻在送阿嬤上山時覺得短了好多...






聽嗎咪說 阿嬤過去後 高坑阿嬤住的老房子

舅舅們打算關起來了




這巷弄我在這三天又走了好幾回

沒有為什麼  只是想多想一些孩提時光

和阿嬤的笑容





你們倆個

當年還是 不到幼稚園年紀的在阿嬤庭院裡拿竹劍揮舞的小男孩

卻也已經不知不覺長這麼大了

當你們很親切的叫著我姐姐的時候

我真的感到時間歲月不饒人




最開心的是舅公的身體還是很硬朗

依然記得我們這些ㄚ頭們




這一天真的很忙碌




我只是坐在廚房前望著庭院

想起阿嬤說的:  來吃阿嬤炒ㄟ麵茶 喔。

那碗冬天嬉戲後捧在手裡的溫熱的麵茶 一直是我最常想起的

有阿嬤溫暖的笑容和爽朗的笑聲




我們都不該太悲傷

因為阿嬤是幸福也知足的

這一年 她九十足歲 內外孫過五代 足171人

兒孫滿堂

笑著睡去 是福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