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我看了<愛的發聲練習>

我想我承認 我看的頭昏還是有點看不懂 

不是不懂劇情  而是看完後這麼多天 

我還是不懂這部片想表達的真正意涵是什麼?

 只是一直想起劇中女主角 徐小貓 在片中一直發出的問句

 

 

什麼 是 愛?

 

 

如果要我說 我不會說這部片好看  
真的  它一點都不好看 

只是我覺得這句話
是整部片裡讓我感到印像深刻的 

沒錯
! 到底愛是什麼?

正當我今天又這樣想的時候

我瞥見自己散落在桌前的這張字條 

那是
剛剛過去的200911月時 自己所寫下的想法:

 『愛情是什麼

     你來,你走。
 

    像風吹拂過水面
 

  泛起了漣漪

然後又悄然退去

什麼也沒留下

 風走了,連你來過的證據,都找不到了。

 

                          2009/11/Emma



 

愛情到底是什麼

()有答案嗎?

我想我沒有。 

經歷過許多事
歲月給的洗禮後

 
都讓我從對愛的肯定到不確定 

到明白
 

到看似懂得
 

到釋然又到模糊

我們都希望有答案 

可是有嗎
? 我想對現在的我而言。 

還是模糊的。

 



在愛情裡
   沒有誰必須一定要誰不可的吧


是這樣嗎
?  還是程度問題?...這是我今天在你走後盤璇在心裡的問句。 

最終 是不是還是一個人必須面對接下來的旅程?

現在還是平行線的我們 最後會有交叉點嗎?

 



然後
2天前  我終於看了【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我想我很高興自己是這年紀才看了這部片

否則我想我沒辦法很多方面的看見他所表達出來的程面吧

其實 愛情 一直都是很主觀的

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一樣的想法 不一樣的價值觀 不一樣的風俗

不一樣的成長環境  只要是不一樣的人

都會造就不一樣的愛情觀

我們最後不過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來陪自己走一段  

對於已經碰撞在一起的這段感情裡
  
 

彼此願意付出的努力 甚至責任與義務 

能不能走到最後  還得看彼此的努力





 
我明白愛情不會服從我們的期望 

它的神秘是純正和絕對的。

只是我想 ......

在改變來臨之前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曾經。

 

~延伸閱讀~ 




photos:  Diana F120  + shot everywhere

 


ps:我想Diana小姐雖然脾氣不好  但是我在一年後 已經可以跟她開心相處  希望接下來能更加了解對方阿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