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
.
.
.


單身旅記 /  陶晶瑩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鍾成虎 演唱:陶晶瑩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 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

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蓆 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撞擊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 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寂

大雨裂成水滴爬滿無色玻璃 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 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 日甚一日的狂熱



果然還是我愛的「張雨生」!

雙子座的心情....總是愛耍浪漫天真,假想式的心情阿


-------------------------------------------------------------------------------------------------------------------------------------------------------------------




在介紹池上之前  還是稍稍介紹一下「卑南文化公園」
否則就枉費我在大太陽下走了將近1個半小時的路程的意義了


話說台東平原最早是卑南、阿美兩族游耕生活之天地,荷據時代及清初與後山其他地方泛稱卑南。
本市舊稱「寶桑庄」,原為卑南、阿美族原住民定居之地。
咸豐年間,才有福建移民與平埔族人漸次移居於卑南溪口之南岸入墾,並教導卑南族人耕種,於是村落逐漸形成。
至光緒年間設卑南廳,後臺灣巡撫劉銘傳改名為台東州。
光復後,廢街設鎮,正名為台東鎮,屬台東縣政府管轄,為縣治所在地。
直至民國六十五年元旦升格為縣轄「台東市」。



由於台東鐵路新站興建開挖而發現卑南古文化遺跡



為保留其遺跡地完整性以便提供學術研究教育之需而劃設之「卑南文化公園」



園內有廣大遼闊的草坪






並設置有教育館、表演場

說真的園區裡有許多地方可以參觀

有月形石柱、考古現場、戶外表演場、入口有個廣場....雖然我都沒拍到照片

但可以看的東西很多辣!



這張只是想說我腳下的那個 是具石棺

出土文物之一



這是園區裡的遼望台

站在遼望台上可以看見台東市全景

還可以晀望都蘭山、利吉層、虎頭山、石頭山、貓山、鯉魚山,甚至可以遠望綠島、蘭嶼和太平洋喔!

我在這裡一個人 吹涼風  舒服到差點睡著

這下面還有三座石板棺 實際的出土地  (就上面那照片的實際地方)

總之,「卑南文化公園」是一個知性旅遊與休閒兼具的好去處!

(只要不要像我多走那麼多路都很讚!!



接下來,我的行腳來到...

沒錯如圖,就是「池上」辣!




說真格的 很感謝到台東流浪的野孩子: 筱惠。跟我建議了這地方

你看我一到池上,一下車

就被這美麗如畫的車站風情給迷倒了

好喜歡這車站的感覺阿~

你們大家看是不是很美阿 


接著我就前往「大波池」了



其實池上車站到大波池 真的是很近

而這次我非常聰明的先到車站寄放了行李

只隨身帶著我的FM2&LC-A+

到大波池只要出了車站走一下下看到通水巷就彎進去

然後就一直直走很快就會到了!



路上經過了這

非常想進去吃一個池上便當的說

但實在是因為 午餐都沒消化完 

太陽又晒的我那天沒啥胃口

所以我就拍張照  意思意思一下吧



由於到了池上大約是下午3點多的事

所以陽光已經沒那麼晒

雖然還是很大 但是稱著遼闊的天空

感覺很美



偶有雲層微遮住陽光








那光線打在一片片的稻田上

感覺就很像畫

生長在這好山好水之地

難怪池上米會好吃 



這就是大波池了

也不之為何這卷底片沖出來整個呈現粉紅色的

但是更讓人感到有種氛圍 說不出的感覺

還是挺愛的




這有個自行車步道

很漂亮喔~



其實我沒有繞完大波池一圈

我是隨意走隨意看的

大部分的時間我坐在某處

就呆坐著  看著大波池

吹著涼風  想想事情 感受一下美麗的山水

心情就很好

回程的時候走著走著

隨意的亂按下了這張

由下往上看的視角 總是會有出奇不意的美麗景色



由於我要離開池上的時候已經是5點多

那時太陽正要西下



我走回到車站時

又再一次的被這美麗的車站給迷倒一次



整個風貌又略有不同 

還有叫賣便當的小販



所以快門就忍不住的一直按



感覺好滿足喔



好辣~

花東漫遊的第一天就在我的烏龍下即將結束~

大家跟著我前進花蓮吧~

離開池上就是去花蓮跟可愛芳婷約會的時候囉~

讓我們跟著火車前進吧~







all photos: FM2+konica super centuria 100(過期)
                    LC-A+ +rainbow 7 (過期)

Downlo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