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家都在傳言2012好像是世界末日,那是不是應該在世界末日前好好的回顧一下自己

最後這一年究竟都做了些甚麼?

看是不是能在末日前都沒有遺憾呢?

是的,所以我很努力的想了一下關於這一年,是不是有做到在年初時給自己定下的目標?

 

(這是的我的2012年反省文,提醒自己再看一次)

 一月  January

 

1-1

 

2012年初,帶著殘破的心、疲憊的身體,我逃回了老家,那個可以眷養我身心的溫暖地方。

那個我受了傷可以無條件的包容我,讓我安靜的休息的地方。

即使我從沒跟他們說過自己為何要這樣就撇下一切,回家休養一個月。

沒有什麼比他們更懂自己的女兒,這樣一個只會耍倔強,受了傷也從不回家說的女兒,

還在有房貸經濟壓力的情形下,居然破天荒的不工作一個月,

只是想待在家,肯定是怎麼了,

但是我很感謝他們總是可以什麼都不問。

所以我可以就只是這樣喘息一個月後,再繼續重新開始。

我記得我必須待在每天看得到這兩個很愛我的人,提醒自己要知道該為了什麼繼續下去,

是這些愛我的人給的力量。天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然後,我在這個月,開始丟,丟掉那些囚禁自己的枷鎖、丟掉不要的記憶、

丟掉多餘的傷心、丟掉過多的期望。

撿起最平凡的自己,能歸零的全歸零,然後重新開始學著愛自己。

接著開始一段自我療癒的過程,就這樣,我這個不斷的付出,忘了照顧自己,

要求完美,不斷在心裡批判自己,驕傲又自卑,傷痕累累的身心,

像是從廢墟中,慢慢的,掙扎的爬起來,開始瞭解到,也許,生命不需要這麼痛苦,

也許我可以改變,也許我值得擁有幸福快樂,也許我也值得擁有愛!


當自己在這條尋找自己,接納自己,原諒自己,愛自己的道路上,

我慢慢地越行越廣,越行越自在,越行越快樂,我慢慢的越來越清醒,

也慢慢的為自己 創造了健康的親密關係,健康的身心,富足的生命,我真正瞭解到,

【愛自己是每個人這一生最重要也是最美的功課。】

而我真的領悟到每個人都要先會真正的愛自己才能正確的愛別人。

然後我開始明白了愛自己的定義,那就是:

【愛自己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我不批判自己與他人】

所以,開始懂了愛自己後就能有更大的心可以愛別人。

所以我要繼續一直愛自己,一直這樣下去。

  

 

 二月  February

2  

這個月,早在2011年末到台中跟你們跨年時,

阿肥兄就已經密謀的邀請我加入他的秘密求婚計劃中。

這樣的事情我怎麼能不參與呢? 

妳可知道要守著一個這樣天大的好消息近一個多月,

妳可知道有多累啊!!!

好幾次在協調過去的計劃時都好想破口而出喔~

但是,我真的非常開心見到妳有如此幸福的歸宿,謝謝妳一直對我的好,

謝謝自己放下那些過去,換來妳這樣一個好朋友,請繼續幸福下去!!

 

6-3  

這個月,也去實現了我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想要完成的小小夢想之一。

沒錯,個人認為充實自己也是愛自己的內容之一。

是的,我去學了吉他
(本照非我的吉他本尊,只是因為我這張拍得很有FU所以想放這張),

雖然後來因為老姐坐月子我過去幫忙而停住了,

而且一停停了好久,不過還好2個多月,在老師的強力鞭策下,該會的都有學到,

只是我還需要很多自己練習的時間,

所以,該是時候再多用點時間練習了。

 

 3月 March

3-4  

然後3月,在工作漸漸又上軌道之後,好姐妹們的聚會也慢慢開始,

也感謝你們總是記得我,不論我身在何處。

總是記得要關心我,對於總是讓你們擔心,還是要跟你們說聲抱歉。

因為妳們的存在和督促,我會記得要好好先愛自己的。

3-3  

這個月慢慢的又開始拾起我愛的相機和生活。

單純的生活,單純的拍照。

單純的做自己喜愛的事,獲得單純的快樂。

 

3-1

 (此張照片來自DJ好朋友之手)

當然,我也給了自己一趟小旅行。去了花蓮漫無目的的放鬆去了。

說漫無目的,其實不全然,因為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就是去見見老朋友,在他們經營小店後一直沒有時間過去,

所以就在工作慢慢上軌道後讓自己去一趟花蓮。

 

3-2 

 

而適當的讓自己出走,也是我愛自己的方式之一。這樣的旅行讓我獲得更多。

我想我會繼續這樣偶爾給自己不定期的小旅行。

 

 

  4月 April

4-1    

 

4月,好朋友到南部玩,很高興有機會跟你們一起遊玩南台灣。

我還記得,這是在我剛搬回來時妳獨自來找我之後的再次到訪。

謝謝妳,總是擔心著我好不好。

 

4-3

4-4

4-5 4-6 (1)

 

這個月,另一件自己很值得記念的事,是很開心自己也再次拍攝了一次主題拍攝。

也算完成自己想完成的另一件很微小的事,

雖然我不知道究竟被拍攝的人,有沒有滿意這次的作品。

(因為我很膽小沒敢問)

但是,我自己還算滿意。並且很感謝培培一起合作完成了它。

 

4-7  

 

所以就讓我繼續拍,繼續 rock下去吧~~

 

  5月 May

 

5-1 5-2  

 

 

話說,今年5月是一個很感動、溫馨也很奇妙的一個月。

感動的是,我的好姐妹總於在這個月完成原本不打算舉行的結婚儀式。

(因為他們已經在2011年公證完了)

然後我也第一次被趕鴨子上架的嘗試的接了婚禮攝影記錄這個非常艱難的工作。


深刻體認婚攝真的不是件簡單的工作啊~~
(婚攝真的很累,大家不要再隨便亂殺價了。)

 

5-6 (1) 5-7  

 

 奇妙溫馨的是,小學同學們辦了一個小小同學會。

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結婚的結婚了,小孩好幾個的也都有,

還單身的人也都過得還算愜意,很替大家開心。

經過十幾年後再見面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阿~

5-3 5-4

往年每年都一定會去一趟墾丁, 然後今年第一次去墾丁就在5月,以為就去一次了~

沒想到今年去了2次 (另一次在11月),喔耶~~

雖然每年都至少會去一次,但每次去墾丁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所以我還是很愛去、去不膩。

 

然而很感謝送我這生日禮物的你,希望你快快找到你的幸福。

 

  6月  June

 

6-2

 6-1    

 

6-4  

 

6月我又給自己一個小旅行,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並且北上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

3天2夜的台北之旅,很棒,很開心。

有時候我不僅要慶幸自己可以有很多分佈在各地不同的朋友們,

讓我可以到處去探訪你(妳)們,

由衷的感謝你(妳)們總是在我去到你們的城市時熱情的招待我~帶我到處去~

甚至有時就無條件的收留我,讓我可以省下不少旅宿費,然後玩得更盡興。

妳(妳)們都是我珍貴的寶藏,再一次的感覺到自己很富有。

 

 

  7月  July

7-2  

 這個月因為知道了我的麻吉終於開了一間夢想的小店,於是開始平日閒來沒事喜歡去坐坐。

 一直想要寫篇小店的網誌,但拍了幾次店內環境,

卻一直沒有滿意的照片,所以遲遲沒有寫。

我想這要列入新年計劃,好鞭策自己乖乖寫上。

1-4  



我的好麻吉,做每件事總是這麼認真,但是,請記得需要讓自己適時的歇息啊~~

 

7-1  

然而這個月有另一個重大日子,是的,就是K-family的6周年紀念日!!

今年原正式聚會又是只有我們3位成員,另外2位k-family的男人們又缺席了~~


(但是事情來到9月就.....哈哈 完整了~~)

但是,我們仍然是非常快樂的迎接這個日子的到來~(感覺我們才是每年的基本成員ㄟ XDD)

 

 8月  August

8-1 (1)  


這個月其實我回想了好久,真的不記得有發生什麼大事?

只記得日子像平常一樣的過,上班,看展,見見朋友,吃吃飯.....

只是記得心情一直輾轉,因為你從去年耶誕的一句"明年妳的生日會收到一份大禮,就是我!"

到今年你告知我多次要過來的訊息,

卻一直沒有確定的時間,本來說了6月會出現,卻也沒有下文,

雖然我早已經要自己放寬心,卻總不免會時不時想起,在每次你來訊息提到時,

但是在7月底,你卻捎來訊息,這次非常的不同,因為這次有了"時間和日期",

所以我的期待便不知所以然的加重了....


但是,8月的原定日期還是又變動了.....

直到最後一次你給的時間加上了航班後,我就整個只記得我8月就是在等某個人而已!!!!!

然後,8月就結束了。

 

 9月  September

9-1  

進入9月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你的到來!!!

 

我想我應該忘不掉2012/09/04 18:35的這一天和這個時間!!!

 

這一天,這一刻,我見到了6年沒見的你。


而這一天,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是你告訴我說:「breathe」。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會再寫過的。

 

9-5  

 
這個月,除了你,我最愛的tiffany 也回台,於是我們總於可以在這麼多年後,

完成了我跟她當初說過有機會要跟你一起見上一面這件事。

 

9-2

然後你在志工工作開始前每天跟我上班,就這樣上了2星期。

我還記得第一天,我們去吃飯,見到你還記得怎麼拿筷子,

而且用得比我還純熟時,我忍住了感動的淚水,拍下了這張照片。

9-3 9-4  

 是的,於是這個月我又計劃了一次k-family的聚會!!

終於在六年後,k-family完整了!!

而終於我們也告訴他們關於我們決定在一起的事了。

IMG_5212  

 

然後我們也回我家去了2趟,我總算告訴大家關於你的事,然後,

事情居然並沒有我想的那樣困難,我也放下心中的大石。

原來很多時後,我真的想的太多了,是不??

 

10月  October 

10-1 10-2 10-3 10-4

10月的日子,因為你也變得充實到不行,大家很努力的想要讓你看看美麗的台灣,

於是我們策畫了一次次的旅行。

而我策畫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聚會。雖然有些累,但我們很開心。

 

10-5  

 這個月的另一件大事,就是美麗的妳終於也把終身大事給完成了。

我也很高興能讓妳知道我也幸福著,而且我剛好可以跟他介紹我們的婚禮習俗,

妳真是太棒了!!愛妳啊~~

 11月  November

11-1  

 日子有你在過的很快,不知不覺來到11月。

11/13 你終於還是要回去了。在我們新的未來來到前,我們還是要經過這一個新的考驗。

但是我想我們可以走過去的,因為我們不也就這樣走過了前6年了嗎?

更何況,那種不確定的情形下你都堅持將我放在心上,放了6年,這接下來的1~2年,

我想我沒道理不為你堅持一下是吧~

11-2  

所以這個月,我們開始了我們那越過換日線的遠距離戀愛。


 

 12月 December

12-1 12-2

 而12月還沒過完,我還不能確定應該要有什麼更重大的事發生?

但是我想,絕對不會是世界末日。

目前就是今年我終於實現我要做卡片給每個我愛的朋友們的心願,

並且也跟很多可愛的朋友們又玩了交換的小遊戲。


所以到現在我每天都有接不完的信件,超級無敵開心的啊!!!!

12-3  

  然而,這個月我也給了自己另一個小旅行!!

是的,後山,我又來了~~好吃的巧克力,美味的味增鍋我來了~~(招手)





---------------------------------------------------------------------------------------------


其實我想2012並不會有世界末日,而我2012給自己的功課,

我不知道自己執行的是否有徹底,但我相信應該是有及格。

而"愛自己"這門功課,也是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對於我這樣一個人來說。

2011年,對我而言是很艱困,很抑鬱的一年。

我承認那年我放逐了自己,而自以為我是去追逐不一樣的人生。

雖然,那是我的本意。卻因為許多原因被打入我自己都不能抵抗的心底監牢裡。

然後,我終於願意承認那一年,讓所有我對愛情裡可以的想望與期待全部死了。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必須徹底死過一遭,才能成就自己。

因為,如果我不願意丟掉那些個過於執著的自己,歸零後再開始,

從新學會愛惜自己,重新換個角度看待那個折磨我最久也最不能澈悟的所謂的"愛情"。

我想我與我的Mr.M並沒有辦法成就現在這一段愛情。

而愛的這門功課,你以為你死過一次就能澈悟就能懂了嗎?

沒這麼容易的。只是我知道當我知道怎樣先愛自己我想我會更懂得如何愛人。

 

而2013年也在11天後即將到來~

新的一年,我該給自己什麼目標呢?

我想,我不做夢,不做過於大的夢想,因為我覺得平凡樸實最實在~

所以,我將開始慢慢準備在離開台灣前將想做的事好好的,認真的做完:



 1.辦一個自我檢視的攝影回顧展 

對於拍了5年多照的自己,希望在離開前能好好檢視一下自己,

但我想這將只會是一個小小的展,
畢竟我自己也沒啥可看性的照片可以拿來展

我單純的只是想好好的檢視一下自己。

所以形式或主題什麼的目前暫時還沒有具體的概念,就別問我了。哈哈~

照片整理完的時候應該就會有想法了吧。

2.開始認真執行手作卡片手創館這件事

我想那些要我認真想想的那些朋友們,為了不讓我未來沒事做到發慌,
我會非常認真好好看待這件事的。

 

以上,就是給自己的2012年重大回顧及2013年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