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30032  

IMG_0322  

今天收到你寄來的包裹,是一本沈甸甸的書。 

作者是波蘭有名的科學家、化學家、信息工作者和小說家---Janusz L.Wisniewski.

裡頭夾著一封信。

信裡寫著多年前你讀了這本書,當你讀它的時候總是一直想起我和我們當時的情況。
所以你一直很想讓我也能讀過。這是對於愛看書的我們倆都會想的一件事。

但是你到處都買不到中譯版,可你知道有。
直到前陣子妳母親去見了作者,跟作者提到了我們的事,
於是Janusz L.Wisniewski.在回德國後(作者目前定居德國)就寄了一本中譯本給你母親。
(可惜只有簡體字,因為台灣沒有出版社出這書)
IMG_0327  

 

然後,今天這本書就熱騰騰的出現在我手中。當我收到時,我的感動是無可形容的。
一來是我並不知道你將寄這包裹給我的事,更感動的是這本書背後存在的故事。

你總是默默的做著一些讓我很意外的感動,有時候我不免要嘲笑自己竟然沒有你的心思細膩。
也很感謝你總是記著每件可能很容易被遺忘了的事。並細心的適時的讓我感受到。

也或許你正努力要試著告訴我,在我正式與你在一起前的那六年,

你是怎樣堅持信仰著那單純的愛情而想盡辦法的來到我的面前向我證明。
證明你那當初對我所說的話並不是小孩子的玩笑話。




一直想要好好整理關於你跟我這6年來,你對於我那堅信著的愛情。(我想最終我會寫吧。)
及我這段愛情路裡的跌撞和追尋到曾經對愛情的信仰完全被消滅的這一路的學習。

我想我是到了去年才真的懂,我這一路的跌撞是必然也必須的。
若沒有這近十年的付出傷心、被背叛、思考、到最後對愛情的絕望。

我應該不會將我對愛情的想望歸零。

正因為我將愛情的奢求與期待完全消滅,反而讓我換了一個方向思考所為愛的意義。

那並不表示我全然抹煞了自己曾經對愛的定義,反而是讓我更加知道該如何在愛情裡做自己。

然而時間與緣份剛好恰如其分的,在我似乎是悟懂了的時候,
再將你送到我的身邊陪我走新的一段路。

但,我還是最該感謝你這樣的信仰著你所堅信著的愛情,

並且非常努力的一步一步的達成所有你曾說過的話,雖然緩慢卻那麼難能可貴


但,我也都沒有告訴過你。那些年每當你說想念我和愛我的時候,只有回你笑臉和一句我知道的那個我。
其實在夜裡總是聽著這首歌想念你。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是可以看見你那時走在身邊時對著我笑的臉龐。

 

 

一直記得你在身邊時的某天,我們討論到了真愛的存在與否。
我記得我說了,有些人根本不相信有真愛的存在。
你回了我說 : 他們不是不相信,而是曾經相信,但是總是失望後拒絕相信了。
說完你望著我似有若無的笑著,我想我知道你想跟我暗指些甚麼。
我沒回話,握緊了你牽著我的手,慢慢的向前走去。

 

 

我想我知道,愛情或許很容易讓人受傷,讓人失望甚至讓人絕望。

但是愛情一樣會讓人成長與獲得,但你得信仰祂,祂才會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