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650026.JPG  

 

這張照片沒有拍得很好或特別,這是幾年前剛開始狂熱拍著照時,一次要求老妹當MD在家附近的公園拍的。

只是看著這張照片,忽然想起當初拼死跟老媽吵架爭取想要學舞的人是我,在那個升學壓力極重,家裡經濟壓力又不小的時代裡。

算是一次讓我自己都印象深刻的事件。

當然,那次的事件當然是我贏了,交換條件是成績不准下降,這其實對在當初那個人人成績都非常優越的升學班的我壓力其實頗大。

畢竟當初自己在班上的成績不過落在中下,然而那還是自己很努力才能維持的。

但是,那時我還是因為太想跳舞,所以我硬著頭皮也要說好。

然而那段習舞的日子,其實不長,從國二至國三,總計不過一年,可這一年的那些日子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也時常想起。

是一種回憶,不能算遺憾,但是對我而言始終會在看見自己的妹妹的舞姿下回憶顯得更加清晰。

那時,總在下課後(國二還不需晚自習),火速的直奔舞蹈教室,換了舞衣,走進教是面對那一面大大的鏡子,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滿足了。即使,我在這個領域裡其實不是有先天優勢的人,因為光練一個劈腿,我每天要比別人多撐上15分鐘,但我的筋跟我的脾氣一樣硬,不開就是不開。看著別人才剛來上課,咻一聲,一字腿就在我面前劈開了,我是既羨慕又受挫。可是自尊心強烈的我,並不想這樣就放棄,所以我知道自己少了別人許多的天賦,那我只能更認命的多做一點努力來補。因為要多比別人做更多的練習,所以通常下課後回到朋友家洗好澡,都已經累到虛脫了,我還是一個人在桌前複習那天的功課並做作業。(因為當初國中是跨學區就讀,所以晚上是借住在一起學舞的同學家裡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上課超受挫,回到同學家已經累斃,借住的同學早早就躺平睡去,我一個人在她的房裡書桌前點著一盞檯燈還在看書,其實真的好累。我記得那次我莫名的一個人,又不敢吵醒同學,所以自己默默的一邊掉著眼淚,一邊看書。心裡很是寂寞,但是,我沒有因為這樣放棄,因為我還是想跳,因為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所以咬著牙也要撐下去,更加不可以讓家裡笑話,我的自尊心不允許。所以我還是繼續努力著,雖然這個跳舞夢最後還是在國三的強大升學壓力下告終。但是,我卻一直一直記得那段不長不短的日子。


那時年紀小其實一點都不認為自己脾氣硬。但是,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經歷了許多因為自己硬脾氣所必須多走的崎嶇不平順的人生道路後,我也不得不承認也接受自己的確是無法被擺佈和拗脾氣的人。所以,我也一步一步在修正自己,並不是說,我就變成一個脾氣溫順,認命甘心的人,我一樣還是那個牛脾氣的自己,但是,那是我必須保持的,我不喜歡向命運低頭,也是因為這股牛脾氣才讓我可以努力行走到現在。儘管我要比別人多走很多路,但是,現在的我卻慶幸自己經歷的比別人多,所以才可以看的比別人多。只是這些歲月的磨練讓我懂得要多一些緩衝給自己也給別人,多一些思考後在行事的時間,多聽進一些別人的意見。

而我有時回顧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會更加相信我們走過或經歷過的每件事,不論好或壞,都有它一定的道理及意義存在的。只是我們必須自己去發現,有時候我們或許要依靠他人的指引,但是最終能不能了解當中所要付與我們自己學習的課題,還是要自己最清楚。

人生真的是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使命和要修的功課。現在每每看到自己的妹妹後來也愛上跳舞,基本上她是狂熱著。因為這個狂熱,讓她把自己搞得很累,很沒時間,平時要在學校教課,學校下課後又要去舞團教課,假日又繼續去學校當學生,可是她依然甘之如飴,我只能說我懂吧。
所以妳就繼續狂熱吧。只是身體要顧好。

人生也有許多的大跳躍的時候,我希望親愛的妳能越跳越高,越跳越好。加油。



只是突然很想念這個妹妹而有感而發了。還有在新竹那一年,謝謝妳的照顧了。

50650005.JPG

50650004.JPG  50650006.JPG 50650007.JPG 50650016.JPG 50650024.JPG 50650027.JPG 50650028.JPG 50650030.JPG 50650031.JPG 50650032.JPG 50650038.JPG 5065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