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關於住的之後,就要大致來看一下HEL的吃與玩樂部分囉~

先來一段小影片,這影片是當天我們放好行李後,接著去看一戰的戶外博物館接著穿過森林走到無人的另一面的沙灘的影片。
話說會有要穿過森林道無人沙灘一舉,另一個原因是要去看關於二戰的殘骸遺跡,沒錯這一整片佈滿了一戰與二戰的戰爭歷史遺跡
的森林是非常有價值探訪的地方。雖然我不是甚麼軍事迷,我不過是喜歡那種感受舊有歷史軌跡的假掰鬼 

看來BANANA是亂懂我其實也挺愛這些東西的,果然有用心!!



 


helCITY_centrum.jpg


 


前一篇有說到海爾城市裡就一條街,這裡就是那條街景,所有吃的辣,紀念品辣 或是醫藥店都在這條街上了~

HelCITY Poland 1185731888.jpg  

這張肯定不是在旺季拍的,因為座位好空 XD

我記得我去的時後(正是旺季)每間店連門口都是滿滿的人啊!!!! 

HELCITY.jpg  

而這張就是從碼頭下船處拍過來的景色,這裡最熱鬧的一些區域就正好是圍繞著酒吧那一圈了


 


夜晚的景色果然是另一種美~

(PS:以上3張圖來自網路擷取)


 




來到海爾整個到行李放置好,準備動身前往覓食,其實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自然又到了波蘭的晚餐時間~

我們先到街上去吃點東西
這是BANANA一直推薦要我喝的櫻桃酒,可以吃到整顆的櫻桃,口感有些微甜,我想女孩子一定喜歡

 

這是那天下午吃的魚~


 


IMG_1636.JPG  

這是在海爾2天最常吃的東西~
當然還有別的(可以點我觀看 -->[travel。Poland] Some of Polish foods. 波蘭食物初體驗~ 
但是絕大部分是海鮮,因為在波蘭由於整個國土皆屬於內陸,所以"新鮮"的海鮮對他們來說是不易取得的東西,
一般都是冷凍過的,大家也知道冷凍過後肉質其實都不那麼好吃了~自然他們也就不那麼常吃。
這也是BANANA來台灣時對我們的海鮮讚不絕口的原因了!!


 


但是在海爾不同,這裡算是最鄰近海洋的地方,整隔海爾半島就是環著波羅的海,所以漁獲也是這裡的主要經濟之一。
而且也是因為這樣在海爾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海鮮,自然來此的遊客9成以上一定都是點海鮮來品嚐


 


然而在我先前波蘭食物初體驗裡有提到,這裡最大宗的漁獲就是比目魚跟鲱魚。
所以這2天我們點的餐都脫離不了比目魚XDDD
至於價位大家一樣可以去看介紹食物那篇,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祭完五臟廟後,自然是要運動一下消耗那些熱量辣。
所以我們的行程最終目的是前往無人沙灘,因為來海爾不去沙灘就不用來了啊~~(什麼鬼繆論


 


說真的來海爾度假,海灘自然是一大重點,畢竟波蘭的夏天在整年裡是算短的,大家才會都湧進這裡來感受夏天。
像我們常說的夏天就是要陽光、沙灘、比基尼啊!!!大家說是不是(請跟著我大喊~是!!!!XDDD)

但是其實海爾不只除了沙灘美麗,海爾另一項很值得的到訪的部分就是這裡的戰爭歷史價值。
因為海爾半島的地理位置,所以多次戰爭都特別凸顯了它的重要,自然從古至今扮演過多次大戰掠奪要塞。
最讓人熟知的自然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海爾很容易可以見到這些軍事碉堡和戰炮遺骸、溝渠,而且是可以近距離直接感受那氛圍。
我個人是很愛,但我想有些人到是沒那麼喜歡。
有些人的旅行定義在於住好飯店,吃美食,逛街大血拼這樣才叫好的行程。
偏偏那些都不是我很care的,我比較喜歡可以在旅行中獲得知識或是衝擊。
當然有時,我的旅行純粹只是需要放空甚麼事都不要做。
這也是熟知我做風的朋友都知道的事,這就是我一向不會帶回伴手禮,紀念品這種東西的原故。
畢竟我是連自己都沒再買那些東西給自己的人,可我會花錢去嘗試任何我能力所及的新鮮事物。
我旅行所帶回最大的伴手禮通常都是一大堆照片~~XDD,但是我喜歡寄明信片!!!
哈哈~雖然有人覺得明信片是最沒用的東西。
只是這次我破例的還是買了一些送極好的朋友跟家人。

這讓我想到6年前要離開英國前有一天的晚上在beer time的時後,
大家在說著如果個自回去後希望bannana可以怎樣讓我們分享波蘭?
我不記得大家當時說了哪些主意了,我只記得自己跟banana說:
我只想要你從波蘭寄一張明信片給我就好。
所以那時在離開前我還自己準備好一張明信片給他,讓他可以寄給我。
而這張明信片目前好好的躺在屬於他的那個專屬箱子裡。


但,畢竟旅遊是這樣的,依自己想要的規畫就好。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

屁了那麼多,差點拉不回來。總之,先來看一下我們當天的吃完飯後行程~
 P1080517.JPG  


 


這是HEL的軍事碉堡大致種類與分佈圖,我拍下來大概是想讓大家看一下HEL的全景圖,
因為其實上面全是波蘭文,我相信大家也都看不懂 XD


當天。我們的目的地是無人沙灘,就是下圖中我標示著somewhwere here的地方
而確切地點還真的是那個區塊的somewhere辣~
因為在海爾一般大家都是聚集在我標示著place1的地方 那裡屬於有規畫的公共海灣

其餘的地方就沒有囉,所以自然如果發生什麼事,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不建議這樣做辣。
特別是有小孩的人,請在大家在看得到的地方安全戲水喔


 


hel9.jpg  


但是在我們前往無人沙灘前,我們先去看了一戰的戶外博物館。這裡進來是要收費的。
因為在海爾有一種情況是這樣,因為實在有太多遺址,但是年代都非常久遠,自然有的是破舊的很不堪。
或是已被深埋在地下,根本是看不到的,像有的守望台裡有士兵的廁所,裡面很臭,甚至有飛蚊不是很衛生。(我後面會放影片跟照片)

沒有經過整理一般遊客自然是不會想去看,但是並沒有那麼多經費可以做好所有的修繕與整理,那修繕經費怎麼來,這我就有問banana了。
這就是在海爾可以見到的一個我個人覺得很特殊的景象,就是你可以同時看到有些軍事碉堡或炮台是有收費的,
但是也有旁邊一處是廢置尚未整理過的,但同樣是可以自行進入參觀,它可能是相同功能性質的軍事碉堡,

只是沒有收費的自然不會有解說圖介紹或導覽,而且很破舊陰暗畢竟沒燈沒照明的。
會遇到什麼就是沒人知道的了,但其實也不會遇到啥,不過就是可能會惡臭,或不小心因為漆黑踩空摔倒或滑倒。
因為這些碉堡有些是在地底下,牆壁都是滲水冒著汗的,滑倒是很可能的。
而且看這些沒人解說的部分,自然會看得霧煞煞~~所以想要不花錢就自己先做功課,然後當作探險這樣。
而收費的反之,就是會讓你知道更多關於這些碉堡的歷史,功用和更多資訊這樣。
而當他們賺到足夠的錢時就會繼續下一個碉堡或炮台的整建及修繕,完成後再繼續開放收費這樣。
我覺得這真的也是很棒,他們不是收刮民膏民酯去營利再賺錢中飽私囊。
讓我又更對我們那些無恥政客切心了好久。(又離題....快拉回)

而一戰博物館有收費,自然就是經過他們賺了修繕經費後整裡的。
這裡是露天的,集中了一戰時使用到的各項大型軍事兵器,炮戰炮台,坦克很多種種的....
裡面也有一面牆放映著一戰的一些歷史新聞相關報導介紹,規畫的是不錯。

IMG_1549.JPG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我們一行人就進去參觀,(不要問我門票多少,你們知道...就錢不是我付的所以.....下次我會好好調查這些資訊的>"<)

裡面的東西都是可以觸碰把玩研究的,當然也都有相關解說牌可以看。

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玩起來了啊~

比較可惜的是,他這裡其實也有讓人體驗當時的載運兵器及士兵的鐵軌火車可以坐,但是要另外收費。
而且有一定時間發車,錯過就要再等,我們本來要坐,可是後來玩太久再回來已經過了時間,所以我們就沒坐,
但是就直接延著這條鐵道往森林去了。


IMG_1554.JPG  
這整個行穿過森林的主意是因為大家想繼續在森林裡找一些關於二戰的遺址。


 


但是這一路其實是很崎嶇難行的,話說我其實很辛苦的,因為腳踩著一個破了的大水泡加上鐵腿,整個是拖慢了大家的步行速度。
但是,大家都很好會頻頻停下來等我。 真是很貼心。況且我們根本是沒有地圖(也買不到這種東西),靠的是simon手機的GPS在尋找方位的。
所以這中間我們根本也迷了好一會路,最後是靠IPHONE的GOOGLE MAP找到的勒  XDDD

而這也是這趟步行旅程裡最有趣的部分,我們也在整個路程裡看到很多二戰遺跡,我幾乎都是讚嘆連連~~
哇哇叫的那個~~~XDD 因為每看到一個我就覺得很驚奇


 


而且這樣穿越森林真是很棒的經歷,總覺得很值得。


 


IMG_1566.JPG


 


某碉堡,但是年代久遠所以都被覆蓋了


 


  IMG_1557.JPG


 


IMG_1563.JPG


 


IMG_1568.JPG


 


IMG_1563.JPG  


 


IMG_1572.JPG  

這張是溝渠 很長 很酷!!!


 


Militaria-_in_Hel,_Poland.jpg    


 



整段路會看到很多不同的地形環境



 


IMG_1578.JPG


 


沙灘近在眼前了喔!!!!


 


IMG_1579.JPG 


 


IMG_1577.JPG


IMG_1575.JPG


 


最後終於在穿越重重阻礙,因為中間我們一度走到完全是一片矮低灌木叢,
沒路的狀況,但硬是穿越他,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

在經歷將進2~3小時的探索後,讓我們看到沙灘時,大家興奮的勒~~

但是多興奮都還是要先拍一下照XDD


 


 


 



IMG_1582.JPG
畫面中那3粒小人頭,是3個迫不急待的男生,外褲脫了就沖進海裡了
IMG_1588.JPG    

全景好美!!!
IMG_1584.JPG  

玩的不亦樂乎~頓時變成小男孩

後來在沙灘玩了好一會~有影片XDD

 


 


總之,整個行程來回一共走了要5~6小時的路。我的腿差點沒殘廢。
不是我很不擅行走,而是經過前一天跳舞的折磨加上水泡傷口,跟為了忍痛而不正確的走路方式都讓我的腿差點有種要廢了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覺得整個過程讓我感到很值得。
而晚上BANANA很用心得在幫我馬殺雞,也是很貼心啊~(笑

P1080563.JPG   

但是,隔天我們一早起來還是先去在住宿附近的碉堡探了險~就來看一下影片先~
 

接著來多看一些照片~跟著我來去感受一下吧!
  P1080524.JPG  

P1080526.JPG
還好BANANA有帶薄長袖,不然波蘭一早的溫度還真有點冷勒


 


P1080527.JPG P1080529.JPG


P1080532.JPG
攀爬瞭望臺


 



P1080535.JPG
現在從暸望台看出去只能看到一堆樹木  看不到敵軍動態的XD

P1080536.JPG P1080537.JPG


 


一臉沒睡醒的臉ㄟ我~ 
P1080539.JPG P1080540.JPG P1080542.JPG


 


BANANA又搞笑~
P1080543.JPG P1080548.JPG
看道我不僅腳掌貼繃帶,連腳背也上了繃帶了,慘希希

P1080549.JPG


沒整理過的裡面有可能就會有這種鐵繩木馬~要很小心喔!

P1080552.JPG P1080554.JPG
士兵睡覺的地方  
看吧~牆壁在冒汗~~~


P1080556.JPG P1080559.JPG P1080560.JPG  


 


被拆了的炮台,這一個被鎖住, 因為裡面應該還有很多未爆的炮彈,怕危險所以是把門鎖上的。

最後再來看一些,我從網路找到的一些照片。


 



 Militaria-_Helu.JPG


 


 Militaria-HEL.jpg


 


images (6).jpg
 Militaria-8.jpg  

Militaria-HEL3.jpg  


 


 Militaria-helskie-na-terenie-lasu-Hel.jpg   


好了,我只能說寫得落落長~居然還沒寫到比基尼!!!

我只好把比基尼留到PART 3了~~

以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