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580036 


使人成熟的是經歷而非歲月

經過那3天戎長的溝通,當我跟你說著,我覺得我們最近的話題都好嚴肅感覺不開心似的時候。

你的回覆卻是:「我不覺得我們最近的話題不好,它就像是你老爸的臉,雖然沒有微笑但是並不代表在生氣。而且相反的我覺得我們並不存在溝通不良的問題,在過去這3天裡,妳更具體的告訴了我妳的喜好,包括什麼樣的事會惹惱妳,而我也告訴了妳相同的事。所以我不覺得我們有溝通上的問題,除非妳說的都是客套話。」

和這樣一個小我這麼多的大人溝通時,總會不自禁的想起這句
使人成熟的是經歷而非歲月】。
怎麼會忘了我們總是會在對一件事情有不同看法時,激烈表達著各自的意見後又手牽手去吃飯。卻又都默默各在心裡設了一個擇中點,讓彼此都可以有所前進跟後退。

我想我得要感謝的是孕育出這樣一個你的那個家庭,和教育出這樣一個你且幫助你成長的每個人。當然,還要感謝你是這麼老成的一個人。好多時候我都忘了,我應該才是那個年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