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9.JPG  

話說這篇寫的關於有關波蘭工作居留簽證的申請PART 2.

應該說是上次太想睡而命名錯誤XD
其實應該要命名為波蘭暫時居留證的申請方式PART 1才對
但是就將錯就錯囉  這樣才能證明大家到底有沒有仔細看內文

關於另一個方式,先前提到的關於「邀請」的部分,
這部分其實說完一般人大概應該也不太能使用辣

所謂的一般人指的就是如果不是財力雄厚的基本上很難使用這方式,
原本我跟香蕉先生有想過用這個方式,
但是經過他實際確認查詢後,我只能說,我們是”善甲郎”所以無法使用這種方式來取得暫時居留證(淚)


好吧,關於邀請的方式為:
首先當然你要認識一位在地的波蘭公民(人),然後這位波蘭人可以對在其他國家(例如:台灣)的友人發出邀請,邀請的期限由1個月至1年。
時間長短取決於這個波蘭人的口袋深不深,這麼說的原因當然是,邀請的限制在於邀請人在當地的帳戶存款必須有一定金額,
當他的存款很多時,自然可以發出相當長時間的邀請函,這主要是這位邀請人並須承擔被邀請人在被邀請的這段時間內的所有風險與可能的相關花費。
有一種邀請人會是被邀請人這段時間的擔保人的意味存在。

相關程序為,這個邀請人必須先填託所有相關文件(一樣是暫時居留需填的各項文件),
但是不需要特別有任何邀請理由(有當然是最好),然後送交當地移民處審核,
等到相關文件審核完成後,邀請人拿到文件後寄給被邀請人,此時被邀請人必須帶這些文件到在台的波蘭辦事處再經過一次確認簽核後,
你就可以拿著這個文件正式前往波蘭。
但是實際跑流程的時間為多久,我們都不能知道,香蕉先生也說這部分必須實際真的有人做過才會知道,
但是如果沒意外,他也說2~3個月跑不掉。因為送審的相關文件都是相同的,只是選用理由方式不同,
而關於邀請容不容易辦下來,他也不清楚。因為身邊也沒有人有這樣有錢又剛好有這樣經歷的人可以請教。

而關於邀請一個月的時間,大概這位波蘭人基本在當地銀行的存款叫要達到2500~3000PLN(合台幣為(25000~30000元),
而邀請一年的時間相當於為30000~36000 PLN(合台幣30~36萬),但是注意這部分的金額邀請人必須提出相關證明,
並且這部分的金額是完全不可以動用的!!
表示你要隨時證明無時無刻這位波蘭人的戶頭裡一直必須有這筆錢存在的情形下才能達成邀請的部分。

然後現在提供的金額是目前的規定,這部分的金額政府機構有可能會更改,何時更改目前暫時不知。而邀請的最長期限就是一年。
至於邀請的方式只能是被邀請人與邀請人在不同國時可以做的申請,也就是說如果一年期限到,
你想再用同一種方式來取的暫時居留證的話,你就要先飛回台灣,再等波蘭這邊再跑一次流程。
但是,有一點是無法得知的,因為網站上並無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無法得知的部分為,被邀請一年後離境波蘭的被邀請人會被限制須經過多久才能再入境波蘭,
而再申請一次新的邀請函需要有多久的時間限制區隔,這些都是目前查不到相關資訊的部分。


那以上,大致就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因為先前也提到要跟大家說一下是怎樣的邀請方式,
只是這部分可能目前都沒有人遇到過,所以更多的細節就無可考。
可能要有朋友口袋麥克麥克又剛好有這情形的才能請他們分享了。


這篇,大概就是跟大家說"善甲郎"就不要妄想這種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是實際上其實更難辦到的方式了。(這句完全是說給自己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LAND VISA 邀請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