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n.jpg  

昨天12/6(六)在波蘭是St Nicholas Day(聖誕老人日),記得星期五陪香蕉媽一起去選購要送香蕉先生舅媽name day 的禮物完後,就跟香蕉先生一起到朋友家繼續談論一些工作上的細節,由於並行的項目多了起來,所以預計會很晚當晚就沒有回家,直接夜宿在朋友家,並且討論明年的行程。
然後隔天(12/6)回家時,記得剛剛要到家門口而已,香蕉先生就突然說起波蘭的聖誕老人日的傳統:
banana: 「你知道今天是幾號嗎?」
me:「恩…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是12/6,怎樣嗎?」一邊開始走樓梯上樓中。
banana:「你知道今天在波蘭是St Nicholas Day嗎?」
Me:「恩 不知道 那是什麼節日?」
banana:「一般這一天我們會說如果你有新的或乾淨的鞋子的話,會有人在鞋子裡放東西喔」
me: 「喔…..所以呢?」一直不疑有他,想說這個人應該是最近這個月因為聖誕節將至的關係一口氣獲得了3雙新鞋子在炫耀的吧….
banana :「我一直到6歲左右都還很相信,每次這時候我都會把我的鞋子排一排在門口ㄟ」他覺得很失望好像我一點都沒童心
me:「哈哈哈………」繼續不疑有他的冷笑中

然後一進門就在我們的鞋架上看到了一袋有聖誕老公公樣子的袋子,好大一袋在那裏。
頓時間我真的有好驚喜的感覺!!!打開一看裡面是2條手工織的繞頸圍巾加上2條聖誕老人的大巧克力。我超級驚訝又驚喜!!!!一直追問香蕉先生禮物是誰送的?
他跟我說是香蕉媽,我還一直逼問他說,香蕉媽怎麼有我們家的鑰匙?那他甚麼時候來放的? 你們甚麼時候串通的?? 我一堆問題問得香蕉先生受不了,直說:「o my god,女人妳就不能只享受驚喜就好嗎,不要那麼多問題。」

我頓時就真的超級驚訝又開心,馬上拿起圍巾試了又試,超級喜歡!!!當我知道這是香蕉媽自己織的後又更加感動了,想說香蕉媽平時法官工作那麼忙,居然還抽空為我織圍巾,我實在感到超級被疼愛,瞬間無比感動。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也感動到很想落淚,因為我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真的有這樣驚喜的感覺了。我在想這對母子真的好用心,偷偷設計讓我感受驚喜,這件事實在讓我好感動,覺得自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