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當你靜靜坐著,什麼也不做,什麼也沒想,
卻有一種細微如絲的悲傷從心底很深很深的地方悄悄滋生,另你泫然欲泣。
你真的想不出任何原因,但就是這樣哀愁了心,濡濕了眼睛。
親愛的,那是一種自我慰藉,是你內在的泉水在本能地清洗你的心靈。
許多久遠的記憶埋藏的太深,你以為自己已經遺忘,但潛意識裡都還記得。
而藉著流淚,那些鬱積被釋放了。
所以,不必去探究自己為什麼流淚,只需要了解,那是你內在的療癒系統在發揮作用,
只需要靜靜感受,那如溫泉一般熨貼心頭的淚水奔流。


                                                                                                              以上全文摘自<朵朵小語--花開的時刻>



這本書來的很是時候,當我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跟送我書的人說了這句話。
我真的認為這書來的時間不早也不晚,剛剛好是時候。
因為太早收到,或許我無法靜下心來看,若太晚收到,我可能無法跟著感受。
所以,現在,不早也不晚,一切洽到時機。
這真的是一本可以讓人平靜的書。至少對於現階況的我,是的。
他也闡述了我的一些困頓,有些章節讀起來就心有戚戚焉。
有些章節教我轉念,有些章節讓我釋放,有些章節讓我學著釋懷。
近日來我總把這本書帶在身邊,空閒之餘,我就拿起來讀,看完了還是在看。
像是書中作者一再的提醒,也是一再讓自己平靜的藥方。
就像前不久,莫約半小時前,我收信,然後對著那封其實也沒寫些什麼的mail,
只是因為看到寄件人,就隱忍不住跑到床上捲縮著痛哭。
然後半個小時過去....我擦乾眼淚。拿起書.....我又讀一次,然後我慢慢平靜。
就像書上說的:" ..........不是所有的回憶都甘美,對於那些讓你傷感的片段,
不需要壓抑,也不需要逃避,只要看著過去過來,然後看著過去過去。"

然後我相信,有一天當我走過來後,這些過去就可以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