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76.JPG  

哈哈 看到第一張照片就知道我這篇的主體要講啥了吧.

(os:廢話標題都寫了哪會不知道,是在high啥啊!!!)

 

不過這張照片是我到的第二天banana的兩個最好的朋友特意來做給我吃的早餐辣,但是我今天先不講這個。
先來說說這次在波蘭7天裡吃到的一些食物。

 

話說,波蘭是個四季非常分明的國家。每年11月至次年的3月是波蘭的冬季,12月是最冷的月份,最冷溫度在零下10~20度左右(攝氏),但平均溫度在0度C。
據說波蘭的冬季很美,全國冰雪皓皓,很吸引鄰國的滑雪愛好者。像我家BANANA說他uncel就很會滑雪,而這2年他也都在學滑雪,話說害我也開始很期待未來可以學滑雪這件事。
波蘭的夏季開始在每年的5~9月,此時也是波蘭最美的時後。7月最熱,而從9月開始波蘭就進入了金色的秋天。而3月到5月自然就是春天了。早春的波蘭還是會飄上一些雪的喔。

 

而這次很開心自己是在波蘭最美的時後到訪,其實也是因為要參加的婚禮是在這季節舉行的原故辣
夏天在波蘭早上的溫度莫約在25~30度左右,跟台灣差不多,但是晚上就會降至莫約20~24左右的涼爽宜人的溫度了。
(這人不是說要講吃的,怎麼一直在講氣候是怎樣...)

繞了一大圈,就是要說因為去的時候正好是他們最熱的時後,所以感覺跟台灣差不多。
啊怎麼我才出國2次,2次都去歐洲,偏偏就都感覺像沒離開台灣的感覺,因為都是熱......

(ps'7年前去英國正好遇到歐洲熱浪來襲,我都還記得下到英國第一天溫度居然在33度ㄟ,不過不知道為啥我這事記得這麼清楚XDD)

 

所以當天一回到Bydgoszcz放好行裡沖過澡後,banaban就在他外公外婆家弄了一點吃的給我吃,
大概就是麵包裹一些果醬,再加上幾條煙薰的小香腸這樣,因為我也不是很餓,所以這樣也就吃飽了。

接著我們就去買一些我需要的東西,然後就去銀行換錢,雖然我此行花費都是BANANA全包了,但是我還是自己帶了一些錢,
想說可以買些紀念品回來之類的,所以我們還是要去銀行一趟。話說他們的銀行是開到下午5點的,但是是早上10點才開門喔。
重點是我對銀行的印象也太太太......跟台灣不同了。
我印象裡的台灣銀行隨時都顯得很忙碌,裡面不時都一堆人,而我那時跟BANANA一進到他們的銀行,第一個感覺是,這裡的行員也太悠閒了吧。
因為我們是裡面除了3個行員外,唯二的人了。有沒有這麼不busy啊.......真是令我目瞪口呆。
而且銀行其實不大,小小的感覺整個可以看見的面積在莫約40坪以內。
可是我沒拍照,基本上雖然很想拍,但是我想BANANA一定會阻止我做這種事的,所以我就沒拍了。

一些小雜事弄一弄,我們就走回他的公寓,在那裡把一些要給他的家人朋友的東西都交代好拿出來後,休息了一下,差不多就天黑了。
他就說要帶我出去走走,喝點飲料。

 

IMG_1459IMG_1460 

所以我們就到他家附近的這間小餐館喝啤酒。賞夜景。
這杯是我在波蘭喝的第一杯啤酒,話說波蘭的啤酒還真好喝。而且都有不同的口感。
像這杯喝下去有一點小苦味,但是入喉後尾韻會回甘。讓我後來越喝越快,真是好喝。
而且我不得不說同%數的啤酒,台啤就是淡很多啊~~~~

 

好辣,繼續來說吃的。

 

 P1080263   

P1080655.JPG  



P1080665.JPG  

 

 
  

 


images.jpg
下載.jpg  

 

麵包算是波蘭的主食之一,所以他們有很多種類的麵包。由於我都沒有怎麼拍。所以有一些麵包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只是想跟大家說波蘭的麵包種類很多,有的超大,一個就可以給一家子吃了。

 

話說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吃麵包的人,但是我這次去波蘭有好多機會一直吃麵包,我要說他們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是那種你不會聞到太多麵包香,但是吃在口中咬久了有回甘的那種香味,害我居然開始想念他們的麵包了。

 

而波蘭的主食之二是馬鈴薯,再來是餃子。但是千萬不要忘了肉類`。
在波蘭除非是吃素的人(banana 的auntie就是)和星期五以外,所有的波蘭人都很愛吃肉。
banana在台灣時就跟我說過如果他吃飯的食物裡面沒有肉的話他就會覺得自己沒有吃飯一樣,看吧,有多重肉食。(攤手) 

IMG_1478.JPG  

 

這張照片裡的那大部分黃色的就是馬鈴薯,我得說一下,雖然我本身就滿愛吃馬鈴薯這東西,但是他們的馬鈴薯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我想是因為他們的烹煮方式,所以可以吃到整個馬鈴薯的香氣,口感又不會很硬也不會很軟,在加上他們的香料,我整個就是非常愛!!!!
愛死了!!!就連他們麥當勞的薯條居然也比台灣的好吃!!! 我一整個就是很愛~
我想就算沒有那麼愛吃馬鈴薯的人吃了也會喜歡!!

在波蘭就連豬都是吃馬鈴薯長大的!!沒唬大家喔~

 

 

 


 
而這2張餃子的圖片是我在網路上抓的,因為這次去我唯一還沒吃到的主食之一就是餃子。
之前我就有稍微聽banana說過他們的餃子種類很多,除了鹹的以外,還有甜的包水果的那種,害我一直很好奇很想嚐看看。
可惜的是這次還是沒吃到,所以也就等以後再跟大家分享他們的餃子到底吃起來怎樣囉。
現在大家就看看圖片記得餃子是波蘭的主食之一就好。


------------------------------------------------------------------------------------------------------------------------
以下的照片是我到波蘭的第二天的晚餐。

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下,在波蘭晚餐(dinner)一般大約在2~3點的時間吃,
夏天波蘭的時間2點就是我們的晚上6點喔,
而早餐(breakfast)跟我們差不多一般是7~9點之間。
而晚餐之後莫約在傍晚7點到9點之間她們會吃一點東西,這餐叫做supper,這一餐不會吃很多,大多只是一點水果或是小點心。
對波蘭人來說他們一般吃2餐,除非那天的運動量或是工作量耗費很多的能量,他們才會吃到3餐。
例如說做了一整天的運動,去爬山ㄚ或是騎自行車騎一整天這種耗費很多能量的大量運動時,他們才會吃到3餐或是5餐之類的。


所以我這裡說吃的晚餐的時間,就是莫約感覺是我們遲到的中餐那樣。XD

IMG_1474.JPG

這個是banana點給我吃的,這是新鮮的藍莓,上面加一些鮮奶油,就這樣直接吃超好吃的!!

 

simon還送了我用這個自釀的酒一瓶喔(其實是兩瓶,但是沒辦法全帶回來.....)

 IMG_1475.JPG  

 

也是好好吃喔!!!這裡要說一下他們的豬肉真的跟我們的豬肉吃起來不太一樣,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豬都是吃馬鈴薯長大的所以肉質感覺不太一樣。
比較嫩,也比較好吃ㄟ。

而我吃到最最好吃的是在婚禮party吃到的那一整隻的烤乳豬,雖然很想給大家看照片。
但是這照片在我一直沒拿到的那5G的檔案裡,所以......只能等有的時後在補上來了。


-IMG_1476.JPG
這盤類似沙拉的東西,吃起來很像泡菜,但是是不辣的那種。
有點酸酸甜甜而且脆脆的,菜是高麗菜。
我也是吃了好多~

 

 

IMG_1479.JPG    

 

 而這是simo的餐點,他點是的雞肉丸,這是外面是雞肉裡面有包起司,然後下去炸的。後來我在婚禮上有吃到,這個也好好吃喔!!!

 

 IMG_1595.JPG  

IMG_1636.JPG  

 

而這個是我們在HEL海邊2天時吃的主要的食物,左邊的是BANANA的,右邊的是我的。
像我的這樣一盤是波幣15元,合台幣在150元左右,
而BANANA把薯條換成另一條比目魚這樣是波幣17元,合台幣170。

盤中蔬菜的部分比較特殊的是紫色那團,那個叫做甜菜,
吃起來也是很清爽好吃,非常甘甜,難怪叫作甜菜XD


所以波蘭的物價在民生飲食上是不算貴的喔!!! 他們的物價是我可以接受的跟台灣相去不遠。
不像歐洲其他國家那樣嚇人,有些東西甚至比我們便宜。

然後他們真的是很愛喝啤酒的民族,餐餐都有啤酒,啤酒就跟水一樣。
而他們的水一般的是要買的。很少生飲,因為自來水管線老舊,所以水容易有雜質不乾淨,所以他們的飲用水大都是用買的。

IMG_1637.JPG  

IMG_1635.JPG  
而這是chirs點的鯡魚,因為hel的海灣(波羅的海)盛產的魚類有比目魚跟鯡魚,
所以這裡的這兩種魚料理是超級新鮮的現做的,不是很臭的那種鯡魚罐頭喔。
這個鯡魚裹上醬料後加上上面的pancake一起吃,是還不錯吃,但我個人覺得腥味很重,所以我比較不愛。

 



除此之外我們在hel還有喝這超好喝的櫻桃啤酒!! 可以吃到整顆的櫻桃,超級好喝啊!!!

 

 

然後還有吃了炸魚,,這口感就跟我們鹽酥雞會吃到的柳葉魚超像啊! 
魚名有點忘了,等我問完banana再跟大家說,不過我只記得這魚台灣也有,看出來的人也可以跟我說一下

最後一天,我們還有去拜訪banana的uncel,也是banana的Godfather,他還特別弄了一道也是波蘭的道地食物給我吃。


P1080701.JPG  

說是要弄一道菜給我吃,結果居然弄了一大桌。而且在這之前還弄了一桌餅乾跟蛋糕呢!!

P1080699.JPG

P1080697.JPG  

這道就是波蘭另一項傳統食物:高麗菜捲(gotabki),裡面包的是豬肉還有米。
沒錯吃起來就跟我們的高麗菜捲非常相像,只不過他們除了豬肉以外多包了一樣米進去。
而他們的米跟我們的口感很像也是可以煮爛的短米。
不像英國或泰國那種煮不爛的長米。我吃了好幾口,因為很好吃!!!

P1080700.JPG

而這個是來自希臘的沙拉,所謂來自希臘的意思就是這是希臘有名的沙拉。因為裡面的那兩種起司的關係。 


P1080698.JPG  

而這道則是匈牙利的菜餚。banana的uncel說在波蘭的餐桌上,通常都像是世界的料理集合一樣,因為絕不會只有波蘭的食物。
一定還會有歐洲的其他國家的食物,一般是鄰近的國家的菜餚。在波蘭的飲食其實都有受到其他鄰近國家的影響所以很多元。

 

所以我就笑說:那以後我會放一道台灣菜餚上去。 XDDD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大抵都知道他們的食物了吧,所以這次回來朋友最常問我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我可以吃的習慣嗎?
我可以說我想絕對沒問題,口感我也都可以接受,就是可惜了沒有鹽酥雞了,所以以後我想吃只好自己來。
而到時後就算吃膩了,我還可以自己動手煮中國菜,只可惜那裡沒有空心菜.....XD
所以我想關於吃這件事完全是我意外中的沒有問題的ㄟ。

 

 


ps'本來還想說一說在波蘭吃到的麥當勞跟喝到的珍珠奶茶,但是感覺今天寫很多了,所以這些就留到下一次囉~
    多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