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29.JPG  

話說3月北上之旅去了4天,當中有3天都是吃了日本料理。
也非刻意,就是很湊巧的大家像是心有靈犀一樣,每個朋友約聚會,美食恰恰都為日式料理。
而當中我對於這間磚旬堂感到非常意猶未盡。

這間日式料理主要為無菜單式。

話說我平時吃的日式料理不算多,且幾乎都為點菜式,對於無菜單日式料理倒是第一次品嘗。
可能在我印象中,日式料理要吃無菜單式,幾本上都是非常貴的,每個人肯定都是要破千的,所以也不會輕易想去嘗試。
可是這次卻吃到一次這樣既新鮮又美味的無菜單式料理,價格卻讓人感到親民,實在是好難得的機會。
幸好朋友介紹,否則並非常到北部也非台北通的我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品嘗到。

而且話說這間磚旬堂也算是新開張沒有很久,看門面照片也知道還擺著慶開幕的花籃呢,很是喜氣。
雖說開幕沒有很久,但是地點位於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不遠處,這裡附近的辦公大樓多,生意聽說挺好的,相信也是手藝好,才能受到這些挑嘴的上班族們的青睞。
那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整間店的內觀與氛圍。
剛好也趁著機會試試自己新入手的 Fujifilm X-M1,練一下也好。
(因為那時剛入手沒有幾天,所以拍的差強人意,大家加減看看就好XD)
  DSCF0230.JPG  

入門玄關處就生意盎然
DSCF0227.JPG DSCF0236.JPG  

一轉進店內 最先映入眼簾的自然是乾淨的吧檯區 我覺得吃日式料理還是坐在吧檯區有味道
一來可以近距離看見師傅料理食材的用心  二來感覺莫名的就好像自己真的深處日本國那樣(純粹自嗨)
DSCF0177.JPG

這些小佈置感覺超有ful

DSCF0178.JPG  

因為全店為無菜單式套餐料理,價格統一就不另外做menu,所以只有酒類是有價格表的。

DSCF0175.JPG 

DSCF0176.JPG  

 店內位置安排不算多  小巧大方 所以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  燈光很溫和 搭配極簡約的內部設計裝潢  讓人感覺很自在

DSCF0233.JPG DSCF0234.JPG  

再來幾張近距離拍攝的 

 DSCF0190.JPG  
接下來看一下當天吃到的菜色了

DSCF0174.JPG  

先上來的第一道是當天一早到魚貨市場買的新鮮魚肉  魚肉新鮮吃起來就特別好吃  這盤生魚片不到3分鐘便秒殺!!

DSCF0180.JPG  

  DSCF0183.JPG DSCF0184.JPG  

第二道上的是前菜拼盤 話說由於經過了快1個月了 所以實際菜名我該是喊不出來了
只記得那花生醬芝麻佐的蔬菜香氣濃郁  中間那道蝦卵拌嫩筍 根本就是秒殺還意猶未盡
(現在看到照片又餓了.....


DSCF0191.JPG   DSCF0194.JPG  

這第3道的丸子 內餡包的是芋頭 扎扎實實的芋香味 真的是好吃!!

DSCF0195.JPG  DSCF0197.JPG DSCF0198.JPG  

第4道上的 沒記錯應該是烤竹筴魚佐白蘿蔔泥 
一整尾烤的火侯極好,肉鮮味美,佐著白蘿蔔泥入口,甚是甘鮮甜美。
DSCF0199.JPG DSCF0200.JPG 

第5道上的這是大廚們的創意料理  特別的是在那蝦子的料理方式

一般炸蝦子多半是裹粉 但是這道廚師甚是用心 裹著蝦子周圍用的是地瓜及芋頭絲下去炸的
所以蝦子一入口不但有蝦子的鮮甜外還伴著地瓜跟芋頭的香氣 而且完全不油膩的好吃!!!
所以大家戲稱這道為"地獄炸蝦(地芋)",超級博得大家的心~!!

DSCF0203.JPG DSCF0204.JPG

第6道 上的是炸牛蒡手捲 牛蒡切成極細的絲狀後炸,在配上海苔居然這樣搭味 也是一絕
重點是我先前都有吃過炸的牛蒡 總會膩口 因為牛蒡過炸很是吸油

可是我要佩服這大廚居然可以讓炸牛蒡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很好入口呢!!


DSCF0206.JPG   

第7道 接著上的是烤牛肉  烤得極嫩多汁  2口就被我解決了 XD

DSCF0210.JPG DSCF0211.JPG DSCF0213.JPG DSCF0215.JPG  

第8道的壽司是視覺跟味覺的享受 坐吧台就是有這種好處 可以看見師傅直接料理食材  所以味覺由師傅一動手就跟著被勾引起來了
鮭魚烤得極好,油脂讓整個握壽司入口即化 

DSCF0216.JPG DSCF0217.JPG  

第9道 最後一道的湯品 採用先前幾道的蝦頭下去熬煮 一個人份量抓的恰到好處

DSCF0223.JPG

第10道 最後的甜點也很是亮眼 是栗子配上紅豆 沒想到口感這樣好 也不會非常甜  
讓我這一向很怕吃甜品的人也是吃光光

真的是很棒~

 DSCF0189.JPG   

當天因為心情非常好 我們也溫了壺清酒來喝 沒想到一喝就欲罷不能的接著又溫了一壺XDD

DSCF0220.JPG

我們吃的是晚餐時段 這樣紮紮實實的9道菜 與一甜品 晚餐套餐價為 NTD.880 吃起來其實非常飽
我大概在第6道左右就很飽了  可因為東西太好吃 還是每道都下肚了XDD
而午餐時段 一樣為無菜單式料理 8~9道菜 午餐套餐價為 NTD.380 
據說午餐時段人很多 若想午餐時段前往最好還是預先撥電話詢問一下是否有座位喔~

(無菜單式套餐:食材依季節調整,調理方式也會更換,午餐可以品嚐到8~9樣菜,晚餐可品嚐9~10樣菜喔!平假日同價)


DSCF0235.JPG  

以下為磚旬堂的資訊 :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59弄12號(捷運文湖線 西湖站1號出口)
tel:2627-6066. *星期一公休*
營業時間:am11:30 ~ pm14:00. am17:30 ~ 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