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27.JPG  

今天天氣陰陰冷冷的,還飄了一點小雨。 
雨勢雖然不大,但是就是下下停停的。
所以我跟香蕉先生只好取消今天原本要去公園散步的行程。
很敗興阿~~畢竟是一個無事的周日(話說好像每個周日都無事啊??!!!)
所以想說可以2個人來去公園散個步,聊聊天,像平常那樣。
這樣走個一圈公園大概要用掉2個小時吧,又可以運動,又可以殺時間,
又可以好好聊天,還得到健康的身體,其實很不錯。
就可惜小雨不斷,香蕉先生看著窗外嘆息,說出地恩次同樣的一句話。

"波蘭今年的夏天真怪,特別冷"。

雖然我之前只不過到過波蘭一次,去年,也是夏天。
但是的確是一個很炎熱的夏天,跟台灣差不多,我每天都穿短褲短袖。
不像今年,我穿了好幾次秋天(台灣的秋天)的衣服,有一次還穿了羽絨外套啊!!!!
然後因為這樣,所以我沒辦法去划獨木舟了!!!
因為香蕉先生說,今年夏天到現在都還那麼冷,表示水溫會更冷,他就沒辦法帶我去。
因為往常5月初就會慢慢很熱,然後6月中之後河流水溫就會上升,那樣就不會太冷,
他就會打算帶我去划獨木舟,可是照這情形來看,現在水溫還是會低於10度以下,
所以應該是沒有辦法去了,我好難過啊!!!!!!!

不過今天雖然下雨,但是也算因禍得福辣(????成語是這樣亂用的嗎??XD)
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離我們家步行不到10分鐘的路程,有這樣一間好溫暖的小茶館阿。

  

我家住在算是比得哥什的市中心,步行在10分鐘內可以到達比得哥什的old town,
往old town的方向去,會經過一個公園,公園旁邊有一條小運河,

沿著這條小運河有一些不錯的餐廳跟bar,
很多時候周末,這裡的公園都會常常舉辦很多活動,算很熱鬧的區域。
下圖是公園裡賣冰淇淋的小舖,lody 在波蘭文就是冰淇淋的意思。
很可愛的小亭子吧~~
DSCF0826.JPG  

DSCF0824.JPG  

今天要到小茶館的路上,看到一個新的塗鴉,是一台腳踏車。
因為很可愛,我就在河的對岸拍了下來。
DSCF0823.JPG  

通過這台腳踏車塗鴉後,不到2分鐘就可以看到Herbaciarnia Asia,
遠遠的看就很溫馨了。
DSCF0828.JPG  
通過運河到達對面的Herbaciarnia Asia 茶館的是一條小橋,
這裡也有很多情人鎖喔,很是浪漫吧~
整個很有異國風情。
DSCF0827.JPG  
我拍了張Herbaciarnia Asia 的全景,很是喜歡。 

Herbaciarnia在波蘭文是茶館的意思,當然Asia自然就是亞洲的意思。
裡頭賣的茶品種類高達20~30種,但是並不是只賣亞洲的茶喔,
很多來自不同區域,有亞洲(大陸,日本,越南...),南美洲,南非.....很多,
玲瑯滿目的種類。當然也是有咖啡喔,當然還有一些配茶或咖啡的點心。
DSCF0831.JPG  
過到對面後,直接走上小巷子的階梯,店就在左手邊了。


店的營業時間是,平日:10~23點   假日:12~22點
                        
因為此照片是由內往外拍,所以看起來是反的。


 櫃檯的小蠟燭擺飾,很棒。
一些比較常點的東西的價目表,大家可以看到消費不算貴喔。
最便宜的是一球冰淇淋2.5波幣(25元台幣)


我們挑了最裡面的一個沙發的座位。很舒適的一個角落。


窗內看出去的風景,剛好正對公園賣冰淇淋的小亭子。






我只拍了幾張靠近我們座位的店內裝潢,因為店的生意挺好的,
有人的話香蕉先生都建議我不要拍,所以中間那層的一些裝飾和擺飾我就無法拍了 >"<
沒辦法香蕉先生非常介意這種事,感覺是打擾到他人。



這是menu的其中一頁,只是想跟大家說,也是有賣咖啡的。
而良心說,我不常喝咖啡,可是來波蘭偶而幾次有喝,
都想說波蘭的kawa(咖啡)都很好喝ㄟ,

就連麥當勞的咖啡都非常好喝,跟台灣的麥當勞比起來簡直是美味,
其實7-11跟星巴克都遜掉!!!



拍這頁是因為這算是特別的茶,像圖片那樣,泡之前是一個未開的花苞,
沖泡後就會像照片那樣開花喔!!! 好特別。至於好不好喝 下次再跟大家說吧。
因為我這次沒有點這樣。


我點的是算是組和優惠的這種,蔓越莓&藍莓茶跟點心組合(上面那組)。
這樣一共是12波幣(120台幣),香蕉先生點的是一般咖啡。
咖啡在8波幣(80台幣),所以我們一共花在20波幣(200波幣)

上茶了,我得說很用心呢!! 為了保溫送茶來時的壺還是用布包覆著的。
非常用心說。貼心的部分。


2014-06-22 12.42.31.jpg  

打開後,壺也是很精緻高雅,很棒,加分!


香蕉先生的咖啡。好喝~




再來說說點心,餅乾很酥脆,加上這個新鮮的櫻桃果醬。整個跟茶很對味!!
重點是櫻桃果醬可以吃到整顆櫻桃,不是罐裝那種軟爛的櫻桃醬。
所以這樣一整個組合只要12波幣,我覺得很划算。
唯一可惜的是,茶是不能回沖的。
但是我後來想想,認真好喝的茶其實好像都是不回沖的。
畢竟回沖後的口感就減低很多了。所以這樣其實也是對的。


跟香蕉先生在這裡待了2個多小時,做自己的事,看點書,聊了1小時的天之後我們準備離開,
所以到櫃檯付帳,看起來這間小茶館好像並沒有很多服務員(我猜最多2個吧)
因為站了一下,發現沒有人出來,就搖鈴了一下,大家看到桌上的小鈴噹吧。
很悠閒的做事方式阿~~


搖完鈴一回兒,小姐就出來幫我們服務了。
這位小姐我個人覺得很親切,也挺漂亮的,但是我不好意思拍她正面。
而且她很貼心,因為當我們坐了一會後,她本來要幫我們點餐了,
然後發現我應該是不會說波語,她主動問我家香蕉先生說需要提供英文的menu嗎?
所以就在幫我們換一本英文的。所以服務算很好。

而這樣,全部就是20波幣(200台幣),不再加任何服務費喔。
服務費都算在餐點裡了。
個人認為是很平價的消費。

有機會來bydgoszcz玩的人,可以參考這家茶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