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30030  

 

我一個人去看電影了。像平常記憶裡的習慣一樣。一切都很好,沒有過多的悸動。

只是在「星空」落幕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非常習慣的末排座位上等著散場的人群,耳邊響起五月天唱著『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時,不小心還是哭了。

是因為想起你很喜歡幾米,還是那年你時常隔著273公里的距離陪我看電影的那個記憶我無從探究。

我只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漆黑的末排座位上等自己的眼淚安靜下來。

我想是因為最後我連跟你道別也沒有就離開,

留下一個讓你永遠都會不經意想起我的卑鄙手段而感到抱歉。

很抱歉我總是口裡說著希望你忘了我,卻很害怕你就真的這樣忘了我。

很抱歉你選擇了一個我不能陪你一起走的人生。

很抱歉後來我只留給你那一年為你寫的那本日記和所有你幫我拍的照片後就不見。

很抱歉所有你企圖聯絡的方式我都不回應。

很抱歉那年你口裡常說的『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最後是由我來執行。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已經過得很好,所以我選擇退場,

只是很抱歉你拼圖中缺的那一塊不是我能幫你填滿的。

然後我想著這段話:

『很難過讓妳一個人過,很遺憾我們無法有始有終。

我只誠摯祈求有一天,妳遇見一個讓妳苦盡甘來的人。

我會喜歡並且謝謝他,因為他讓妳快樂。

那是我盡力了也無法做到的,他替我照顧妳了。』

我會當作這是你跟我說的話。我謝謝你,那段不長不短的日子。

我知道我看不見你的未來裡,你很好,那就好。

現在,我還是一個人看電影,但是我很好。

1

星空 電影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因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風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指中的溫柔 回憶裡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