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暴風般的撕裂胸口的痛楚,是胡椒鹽、辣椒粉大把大把灑入傷口、整罐白花油直接到入化膿的血液中,怎麼都比不上的,痛。有時候(註1) 

 

今天 radio突然放起這首歌。 
伍佰的「一生最愛的人」。

當我筆直快速直行在高速公路時。 
音樂前奏鼓聲落下那刻,腦袋開始有畫面。 
最先閃過的是2000年讀水瓶鯨魚對伍佰樂團寫的那篇文章。

知道伍佰是從1994年的浪人情歌開始,  

並不是他出<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那時候,  

更不是伍佰還沒出名前在pub駐唱的那時候。

認識伍佰開始哼唱浪人情歌,那年我才17歲。

 

199911月,伍佰出了<白鴿>,那時最喜歡這首。  
就是喜歡,還聽不出什麼感覺的年齡。  
那年我19歲。

今天我又聽到這首歌,前奏響起,有一點點難過,

音樂繼續唱著,胸口的痛蔓延開來,

眨了眨眼,眼淚就怔怔地掉了下來。

今年我29歲,10年後我聽這首歌。 

我才懂,有些事情是需要經過時間粹練,  

走過,經歷過,才能真正體會得到的。

就像這首歌毫不留情地喚醒我心底面每一段青春的浮光掠影,

那些事,那些曾經,像電影精采畫面倒帶似的一再撥放。

我,狠狠死在一首歌裡。

 

 

一生最愛的人

 

(演唱:伍佰)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妳 用妳獨特的溫柔 狠狠的刺痛了我 證明妳已不愛我
妳的乾脆 妳那有心的依偎 普通朋友的相對 以為我都沒感覺

*答應我 如果要離開我 請一定跟我說 我會祝福讓妳走
 如果沒把握 不要說妳愛我 這樣是欺騙我 我的心兒好難受

我 沒有誤會妳什麼 因為看到妳背後 藏著滿滿的冷漠
妳的眼淚 流著那麼的虛偽 像電影裡的情節 其實妳都沒所謂

Repeat


如果說 妳還是愛著我 讓我倆再從頭 我會好好的把握
因為妳是我 一生最愛的人 我真的捨不得 看著妳 讓妳走

不要說愛我 不要說愛我 不要說妳愛我 不要說
因為妳是我 一生最愛的人












----------------------------------------------------------------------------------------------------
註1:摘自 失戀雜誌【2000 spaing】水瓶鯨魚 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