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過後不久猛然發現每天下午必經的白河
蓮花們悄悄的盛開了
忽然驚覺到時間又過了大半年了
每天 都會不由自主的多看兩眼
一直想著要找時間拍一下
然而卻一直抓不到時間
畢竟夏天了 
我的工作量隨著檢體量的變大
也自然的加重了許多

現在星期六也不太抽的出空摸摸魚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蓮花都已經沒那麼茂盛了
不過也算還好有拍到




就再7/4那個星期六 
多虧幾間休息的診所
還有犧牲我的休息時間
總算抽到一些空閒
就是為了拍拍這可愛的蓮花

(其實還偷偷跑去了第二趟梅嶺:p)




然而我拍這蓮花時
遇到一旁的種蓮伯伯  
看到我在拍 還走近跟我說
"其實現在已經比較沒有花了,因為已經準備在採收了"

也難怪我覺得怎麼花少了很多
原來是如此!





蓮花的花期結束後,就進入蓮子的採收期,通常在六月至九月,
花謝以後的二十天是蓮子成熟的階段,若蓮蓬和蓮子末端呈褐色即可採收;
蓮藕的採收則在種植後的120到150天






(這張很明顯的 發現花真的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跟我一樣的疑惑呢?
很早之前其實我不太分的出來
人家說的 荷花跟蓮花之間的差別
所以我好學的查了一下資料
才發現其實阿
原來荷花其實就是指蓮花喔。

許多人分不清楚荷花、蓮花和睡蓮之間的差異,其實荷花就是蓮花,不過「荷」代表的是花和葉的總稱,「蓮」則單指蓮子的部分。至於睡蓮和蓮花就有很大的不同了,從外觀上來看,睡蓮的花瓣形狀較細長,不論水位高低,葉片都會剛好貼在水面上;蓮花的花瓣形狀則較渾圓飽滿,葉片則會浮出水面,形成立葉。另外,蓮花和睡蓮雖然都屬睡蓮科,但是兩者的葉面、花心的樣貌均不相同,因此被分配為不同屬:蓮花屬於蓮屬,睡蓮則屬於睡蓮屬。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我之前被選入LOMOWALL裡有一張粉紅色蓮花,她就是屬於香水睡蓮喔。)

全世界的蓮花種類共有三百多種,即使是蓮田廣布的白河,也只擁有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大憨蓮、建蓮、石蓮、香水睡蓮都是來到白河較容易看見的品種,另外還有少數的菜蓮。


我所拍的這種是大憨蓮。

   大憨蓮相傳原名為大賀蓮,是一位日本博士大賀一郎發現的品種,
  約在民國六十年代以後傳入蓮潭地區。
「憨」為「賀」的誤音,這個傳說雖未經證實,
但卻為植株高大、充滿壯闊之美的大憨蓮平添了幾許神秘的色彩。





有興趣賞蓮的人們
抓緊腳步囉~
趁還看的見蓮花時快去吧!
今年2009年 白河蓮花季為:6/1~8/31 
有一些相關活動 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查查囉...
分享到此。









Photos: FM2+ solaris 100








話說我一直發懶惰沒寫完台北之旅的DAY3
還有想寫一直沒寫的"梅嶺"
吼,想寫沒寫的還真多......
有空在慢慢寫了,
15號先來去看我的哈利波特比較重要。

沒錯,怎樣,我是死忠的哈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