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文章我在93/08/27 手抄給某人的,當初看到這篇文章時就讓我很認真的思考過文中所言,我還是常會回想起這篇文章。我總在想,是我生性太過於悲觀,還是我的人生真的就是苦多於樂,所以常會想到底要找什麼樣的人陪自己走這樣一個人生?
其實沒有人想要一輩子過辛苦的日子的,只是在長長的一生當中,我們真的不會一輩子順遂,會遇到的難關,痛苦,挫折...真的是不計其數的。只是再堅強的人都有脆弱的時候,都有不開心的時候。有時候我們也很害怕去傾吐這樣的傷心與難過,但有時候卻是不知道有誰可以讓我們去傾訴這些內心最深層的寂寞與脆弱,是吧?

所以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分享快樂,卻也可以傾吐悲傷的人,陪著自己走這長長的一生。
然而這樣的人也不是說找就找的到的。我總相信所有的愛情火花都有它消失的一天,
一段感情不是可以始終都停留在最熱烈的時刻,花火會消失,伴隨來的是相處間的磨差和價值觀的分歧,....諸如此類種種的問題一定會慢慢產生。
但是要成就一段長期的感情,絕不是總是口頭上說說我愛你就可以的,是要花時間去經營去灌溉,或著說是培養來的。

這中間一定需要許多的謀和,諒解,包容,甚至於改變。有人說一味的改變自己來迎合對方其實是不對的。我也贊成,因為我所謂的改變並不是欠缺理性思考而一味的遷就對方的改變。
或許說「修正」來的恰當些,而且是相互的修正,因為每個人都有其自身的缺點,有時候自己總是看不見,得靠同事,朋友,家人,有時候是情人來告訴自己。然而這中間就屬情人是最貼近自己的人,我們有很多的無賴,不高興,任性,對其他人總是多少會加以控制。唯獨對待情人總是忘了要給與相同的對待,這也很奧妙,因為這也正是"情人"這個角色特別的地方,是吧。

記得某次去清境,同車的某位男性友人,說了這樣一句話,他說:「能夠既是朋友又是情人,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我記的很牢,因為我很贊同。而我們或許很難擁有這樣一段美好的關係,因為陷在感情中的人,我想其實都很難拿的出所謂的"智慧"來看待彼此的關係的。所以我總只是警惕自己,或許自己不是那麼有智慧的人,沒辦法擁有這樣理想的關係。但至少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要好好珍惜最初相愛的初衷,和一起面對相協走過的一切,以及願意對彼此包容體諒的心,珍惜這一切並且思考走下去的意義,然後努力。這是我對我的愛情負責任的態度。每個人本來就都擁有不同的感情觀,但是現在對於自己,我還有一個功課,我希望這一個功課不期盼拿滿分,只要能一點點進步,那就足夠了。



這世上鮮少有一見如故的友情,更何況是一見鍾情的愛情的。

就算有,妳遇見了一見鍾情之後就能像童話故事一樣有幸福的結局了嗎?我不相信的。

一見鍾情之後伴隨來要走下去的這段路才是我們最該正視的部分吧!










----------------以-----------------下----------是----------文-----------章----------分-------------享--------------------


悲傷時你想到誰

還是你不會再悲傷了呢?


一個男人,同時愛著兩個女人,他不知道自己愛她們哪一個多一點
有人教他:「你遇上開心的事情,首先想到要告訴哪一個?你首先想到她,就是愛她多一點。」 
不,這不是驗證愛情的唯一方法。 
你悲傷的時候,你想跟哪一個一起
你首先想到她,才是愛她多一點。 
如果你開心和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個人,那就最完美。 
如果你開心和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的都不是同一個人, 
我勸你應該選擇想和她共同悲傷的那一個。 
人生本來就是苦多於樂。 
你的開心,有太多人可以分享,不一定要是情人。 
如果日子過得快樂,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悲傷,卻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分擔。
妳願意把悲傷告訴她,她才是你最想親近和珍惜的人。
 
倒過來說,開心的時候才想起你,悲傷的時候就去找別人。 
這種情人,太不穩健了。他並沒有把妳當作廝守終身的人。 
情人在快樂的時候,首先想到我,我當然高興。 
然而,他再悲傷的時候,也願意回來我身邊。讓我看到他的軟弱,我才會相信, 
我在他心目中,是很重要的。 
妳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誰?當你悲傷時,想起了她,那你敢告訴她嗎
當她悲傷時,你願意讓她什麼都不說地愛著你嗎
當你和她搭訕時….剛開始那只是出於欣賞” 
當你們交往一段時間後,可能會變成喜歡,但也可能永遠停在欣賞 
至於很難說,說不定你一輩子都找不到。 
有人問:你為什麼喜歡一個人
我只能說出為什麼不喜歡一個人,卻說不出為什麼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是一種感覺。不喜歡一個人,卻是事實。 
事實容易解釋,感覺難以言喻。 
愛情是忽然有一個人,我們覺得一見如故。 
我們的內分泌,忽然起了翻天覆地的感覺。很想靠近他,擁抱他。 
以後,無論快樂或哀愁,我們也想不起當初為什們愛他
只有當我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找出不愛他的原因
那愛與喜歡區別在哪裡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當你站在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當你與愛的人四目交接,你會害羞;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接,你只會微笑。 
當你和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但當你和喜歡的人對話,你可以暢談。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的安慰她。 
當你不想在愛一個人,你要閉上眼睛,並忍住淚水。 
當你不想在喜歡一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 
最後,愛只能愛一個人,喜歡可以喜歡很多人。 
有人說喜歡是淡淡的愛,而愛是深深的喜歡。 
人的情感其實很複雜,有時往往也說不清,理不明。 
只能在面對時,尊重自己的感覺,用心疼惜彼此。

 「愛上一個人只需花一妙的時間,遺忘…..卻需要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