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類型的歌,有事沒事還真的都會注意一下。起因其實是因為
2年多前,去英國遊學那次,被我們那個Russia老師深深影響到。發現這種迷幻的音樂其實很迷人。 那時 老師藉著這首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練我們的英聽,我就愛上了這歌了,這歌是 nick cavekylie minogue合作的一首歌,典型的nick式曲風。回來還瘋狂的搜尋了許多的 nick的歌,聽了好一陣子。後來對於這類型的歌多少都會留意。 其實這類型的歌不論在曲風或著詞意上,都是很有態度跟信念的。 而且我不曉得為什麼,當一個人時聽這樣的歌,腦子會很清醒,心情會很平靜,雖然有時候會憂傷,不難說很多時候會很有畫面,不管是詞意的畫面或著是自己的畫面。

當然我也愛U2,基因這類的團體,莉莉艾倫這種嗆辣女聲,台式搖滾伍佰我也愛,但是這些都是大家很熟悉,不需我多介紹的。想要推薦一些可能大家比較不會發現的非主流音樂,卻是很棒很有態度的一些音樂給大家,偶而聽聽也是很棒的喔。

 
最近發現<蔚藍射線 Azure Ray >這一團體,是由兩個美聲女生所組成,整個很中意。其因是他們的曲風融合了民謠與迷幻。Azure Ray 質樸簡潔的dream pop,融合許多迷幻民謠先輩如Mazzy StarMojave 3的氤氳氛圍,但其中蘊含的,卻不僅是漠然與憂傷,而是以獨特的色彩,編築出一道又一道充滿誘惑的紗帳,用以隱藏那太過美麗耀眼的色彩與光芒;在我們揭開紗帳的同時,也開啟了心靈的另一顆眼睛,看見世界的溫暖。介紹一下吧~~

 

 

    |About Azure Ray|

 


Maris Taylor Orenda Fink2人團體。
Azire Ray15
歲在阿拉巴馬藝術學校相識,Maria主修芭蕾 Orenda則主修戲劇。
畢業後他們因為對音樂的喜愛,一同加入Little Red Rocket這個樂團。
不久之後,樂團解散了。她們2人組成了Azure Ray,並於2001年由Warm Record發行了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這樣大家或許都還是很沒印象,Azure Ray的音樂多半出現在電影的配樂中。其歌曲曾為《穿著Prada的惡魔》、《六呎風雲》、《性愛巴士》、《艾瑪的禮物》、《咖啡王子一號店》等著名影視作品選為配樂。如果大家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記得劇中一幕為女主角坐在車上,面對徬徨的心境時,配樂即為Azure Ray sleep這首歌,(我現在網誌放的這首歌)具撫慰效果的一首歌曲,整個情緒一湧而出。所以請勿小看配樂的影響力啊。

 

Azure Ray一路走來的信念,蔚藍射線,堅信愛情,繼續戀愛,永遠保持著希望,寒冬後的陽光是最值得珍惜的。 



蔚藍射線樂團 同名專輯   Azure Ray
出版社 / 
前衛花園股份有限公司

|Lyrics|

Sleep 

Fill these spaces up with days
In my room you can go you can stay
I can't sleep I can't speak to you
Now these years locked in my drawer
I'll open to see just to be sure
I can't sleep I can't speak to you
And so I'm reaching out for the one
And so I've learned the meaning of the sun
And all this like a message comes to shift my point of view
I'm watching through my own light
As it tints the shade of you
Hold my wine hold it in
Nobody's lost but nobody wins





另外還推薦這首,大家可去找來聽聽囉。
BTW,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這首很讚,大家也可以去找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