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聽過別人說過「逃避」是對待事情的好方法,

但選擇逃避卻往往是人們的抉擇。

我們深深知道,逃避不見得比較不痛苦,

只是面對事情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

當人們失去面對,承擔的勇氣時,

即使逃避的痛苦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將是唯一的選擇了。

經歷人世滄桑,就更能接受逃避的抉擇了。

 

因為,我發現,人生不是每件事都有必須圓滿,都能圓滿,也就是說:

「有的時候是不必,有的時候是無能為力。」

一個人沒有勇氣,有他沒有勇氣的理由,一個人逃避;有他逃避的理由。

然而,身為一個旁觀的人,總以自己的尺度和有限的瞭解與猜測,評斷他的懦弱、他的逃避。

姑且聽聽這些論斷的話,別當作諫言。

這本就是個可笑的世界,總有一些不關痛癢的人,說些不關痛癢的話,

又奈他何呢?

人們有自由說他想說的話,即使是繆論。

一個人決定怎麼面對人生的種種,真的不需要別人評論些什麼,

只要他覺得自己可以,我們沒有理由介入他的決定。

如果他想逃避,不要給他壓力,讓他選擇逃避。

如果他想離開,不要給他阻攔,讓他離開。

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怎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

所以,逃避不一定是永遠的逃避,也許是面對的開始,

說不定,逃避才是最好的決定。

而離開,也許正好回到本位;也或許,將會再回來。

所以,人生有什麼可以說一定,說絕對的呢?

既然目前屬於無解,又何必對任何一種抉擇耿耿於懷呢?

大可不必。

很多事情該解決,盡力去解決,表示你對生命的誠懇和負責,

很多人也許會因此而受惠。

對於自己,對於別人,你都値得被讚揚。

而如果,你選擇了逃避些什麼,那樣的心情,我了解,也不加以責備。

只希望你真的清楚自己做了些什麼,我便放心一切。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做些什麼的時候,即使他選擇了錯誤,我想也不必阻攔他。

當然,還是可以勸他三思。

 

                              1996.05.27   3:30  pm 


話說打包真的會無意發現許多的"曾經"
這是我的年少手札裡的一篇文章。
出處我沒寫下,所以不可考了。
突然覺得,怎麼自己16歲時就像個老頭了阿?

看到此文,就很想放上來給最近的一些...
男孩,女孩,男人,女們人看的....
有些時候,我不擅給人建議,是因為我不喜歡,也不愛。
也覺得自己沒有給建議的資格....
畢竟,那屬於妳(你)們自己的人生旅程.......
但是我所能做的是...給一點傾聽。
當你們需要時。(但是,最近我自己好像很忙....sorry...)
當然我可以提出一些自己的經驗,意見或想法。
但那不代表每個人的經歷皆相同。
只是希望妳(你)們可以知道可以有另一種做法....


祝大家都能走出那些困擾。






 photo:  2009。07。台84快速道路。Lc-a+  + agfa  CT100 E to C



-----------(後記)----------------------------分-------------隔--------------線----------------------------



ps:話說這陣子生活在"煩"的時間很多,我一煩,不喜歡出門,不愛見朋友。
    煩燥起來,會不想見任何人。也可能,只見想見的人。
    當然,我屬於平時不會打電話的人,基本上,遇上這些時候,我更不會打電話。
    我寧願一個人,看書,看電影,逛書局,聽聽音樂,拍拍照,睡覺....這樣我比較自在。
    想說些什麼,我會上來這寫寫。但是,大家別擔心,我其實很好。
    只是有些事情處理起來,瑣碎,煩人...況且天氣又悶熱,心情自然浮躁些。
    可是我不是愛抱怨的人,所以沒必要讓朋友一起煩。(當然要說的我還是會說)
    
    我喜歡跟妳(你)們在一起時的我,是快樂的,基本上,我都是。


     重點是等我的生活進入新的軌道時,我想去"高美溼地".....(看到太多美麗照片了,害我也很想去拍)
     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不過可能要2-3個月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