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36  

 

5月的某一天,手機突然傳來你給我的訊息。

說著,6月飛往荷蘭。

說著終於可以一償出國的願望。

雖然是因為工作的緣故,但你也藉機除了公司訓練之於多給了自己2個星期的假去遊玩。

這次一去就是一個月,預計去荷蘭 法國  德國 瑞士。

後來回程還自己去了一趟香港,當然關於最後這個行程是後來你回國後打來電話閒聊時告知我的。

 

還記得當時回你:

恭喜,終於換你一償宿願。

不用寄什麼禮物給我,記得每到一處給我張明信片就好。

接著幾天後你打電話來問我地址,語氣中帶著點喜悅。

回了你說:

「寄美術館的那個就可以了,管理員收到會告訴我,地址還記得吧?!」

「記得,可是妳不覺得寄到妳現在住的地方比較好嗎?」

「不覺得啊,這裡是租的信件搞不好會不見,美術館整天有管理員幫我收,信比較不會遺失啊」我又輕易塘塞帶過。

「喔,好吧。」我聽出你語氣裡明顯的失望。


IMG_4954  


然後你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飛出去。

可是仍然在我生日的當天傳來一封國際簡訊,祝賀我生日快樂。

我想我知道你會一直記得這天,就像我也不會忘記你的生日一樣。

謝謝你最後也答應了我的請求,不再每年寄來一份生日禮物。

我不喜歡"欠"的感覺,我想你很懂。

所以我不需要你對於我一輩子也存著這樣的情感。

因為感情的世界裡,並不存在這樣的字眼。

至少我的感情字典裡沒有這個字。

在愛的世界裡全都是各自的心甘情願。

沒有一個人例外。當愛情發生或是進行中都是如此。

不管每個人有多少各自的峰迴路轉。

 

我知道有一天

有多少個夜裡
關了燈 躺著
想起那些事
這些年
好的壞的
支持自己撐下去的
到最後逼自己放棄的
閉著眼 滑落臉龐的淚
熱滾滾的…
我嚐過人不用醒著也可以哭泣的日子
也過過開懷大笑到不可抑制的時刻
我省視著這一段路
我知道我會走過的
不管還要多少個夜裡
關著燈  獨自啜飲傷心
但是 我知道有一天我的笑容會愈發美麗
 
                                              paipai

      

我一直記得自己曾經告訴你:有一天我會站在你的面前,是發自內心微笑著的。 

當你用盡千方百計又得到我電話,開始企圖跟我聯絡。

而我終於願意接起你的電話,好好的跟你說上幾分鐘的那天起。

我就真的往"放下"的那條路上堅毅的行走著了。

雖然那也是分開快2年後的事。

 IMG_4962  

我想我從來沒有假設性的去想像如果見面會如何這件事。

畢竟,我並不存在這樣的想像。

這中間我也曾問過自己,像你常問我的一句「為什麼不見面?」

是因為害怕餘情未了?還是擔心舊情復燃? 

其實真的都不是,時間過得越久,越能透徹,我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可能"。

我曾經也跟你說過,雖然我知道你並不認同。

我並不會否認你其他方面的好,只是你並無法給我情感上的"信任",在你將它摧毀的一絲不剩的時候。

可是我亦不否認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印記。

是曾經深入我生命的重要的一個章節,

沒有你那些曾經刻進心裡的傷害,不會有現在的我。

當然也還要感謝G & W。

而不同於G & W兩者的是將愛情這部份劃分開來,你一直是我的另一個心靈導師。

所以我才能依存著你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我無可救藥天性的悲觀,是因為你樂觀天性的存在,讓我一直有個嚮往可以依附和學習。

正因為如此,我決然的放棄這段關係時,才會像是往死裡去了一遭。

可是,人如果連殺死自己的勇氣都沒有時,就應該好好的活下去。用更好的方式活著。

這是那一年我一個人在廚房崩潰時的體悟。

IMG_4958    

多年後的今天,我卻很欣慰,這段關係的變化。

是一種相互的影響。

這是當我看見你寄來第二張的明信片上寫著的那段文字而確認的事

「幸福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自己追求後獲得。
   且同時身具賦予別人幸福的義務。」

我的情緒很激動,久久不能自己。

你終究是懂了這一份屬於你該學習的功課。

人生,還有好多的功課必須學習。

我很謝謝曾經我們都是彼此很重要的依存。

而我由衷希望今後你可以再成為另一個人生命中很重要的依存。

我也這樣對自己期許著。

 IMG_4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