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T BY Zenith Lin 

趕在2012結束前,剛好也有2天連假,我便安排自己去了一趟花蓮小旅行,

一來放鬆一下心情,二來見見許久未見的朋友們。


因為假期剛好也在聖誕前後,於是也決定犒賞一下自己,和朋友們聚聚,來頓聖誕大餐。


其實,是因為覬覦這間朋友們口耳相傳許久的料理店料理很久了,

所以此行另一方面的重點行程當然是要到這好好品嚐一下囉!


話說進入此次大餐介紹前,先來說說這間料理店。

 

(ps:因為此行陪同多為花蓮在地朋友,於是乎我也沒多想到要對店內拍攝,

所以沒有店內照片,但是大家有興趣的話,上網查一下關鍵字:「大安料裡遊樂場」、「9083咖啡館」

應該可以找得到圖片 )

【大安料裡遊樂場】(可點我有連結)


日式餐廳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榮光街22號, Hualien 974

營業時間::18:00~23:45

 

大安位於壽豐鄉志學村,大約在東華大學附近,因為是朋友帶路,

又天色昏暗所以晚上就變路癡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去的話是要怎樣去,

(但是大家有google map,google 一下我想應該是到的了辣 。)

 

但是,我只記得那是位在一些老房子裡的一棟挺特別的建築。

晚上看起來特別有fu.

而它白天其實是間咖啡館,名字很有趣,叫做「9083咖啡館」(可點我有連結)

但是,這次沒有喝咖啡所以下次有機會去花蓮,再看看是否再到訪一次囉!

 

那接下來就來進入此行主題了。

 

SHOT BY Zenith Lin 

 

對廚師而言,能否精準掌握每道菜獨特的味道是件極其重要的事,

因為這不僅代表對自己的職業負責,也是對顧客負責。

這是我此行吃完八丁味噌土手鍋後的心得。

 

上圖中最左邊數來第一位,就是掌廚的廚師,人稱大安,本名鄭安宏。

一個對煮食講就,對顧客味覺負責的好廚師。

 

而且店內的座位不多,多半採預約制,

所以想吃好料理,還是先定一下比較好,免得撲空喔。

 

而此次,我們一行湊齊四人,就是衝著這個冬季限定的【八丁味噌土手鍋】來的。

 

八丁味噌土手鍋】

冬季限定預約式料理之一

使用日本愛知縣岡崎市三百多年老店生產的三年熟成八丁味噌


加入蛋黃 清酒 味醂 砂糖


小火手不停攪拌炒了四小時的八丁味噌醬 


塗抹在砂鍋周圍做成土堤狀


一邊煮味噌會一邊崩落 


味道會慢慢濃郁


剛好配上食材吃的順序

每日兩時段(18:00~21:00 21:00~24:00)

四人以上才有提供喔!(所以要吃還要先湊齊四人喔!!)

吃的講究,是連吃的順序都是要搭配好的!


但我不是什麼美食家,所以講究的內容在哪我說不出所以然辣,

如果你想知道,送菜來的小弟其實會告知做法喔!

我只知道每道菜都很用心烹調,因為當你入口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得到 !

 

IMG_0083 

1.南瓜燉煮

入口即化,好銷魂啊~

(其實是忘了製作方法了XD)

 

SHOT BY Zenith Lin 

2. 波菜捲佐芝麻醬

自製芝麻醬香濃郁搭配波菜的清甜,作為前菜很爽口。

SHOT BY Zenith Lin 

3. 柳葉魚南蠻漬

用柚汁和檸檬醃漬了4小時的柳葉魚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爽口,而且從頭到尾都可以吃不用吐刺喔。

 

以上三道為前菜。

 

 

SHOT BY Zenith Lin 

 

4.竹筴魚刺身

 

記得搭配著柑橘的醬汁,在配上一小口紫蘇混著刺身入口,實在是鮮美甘甜又爽口。

可以吃到食材的新鮮,而且這生魚片據說完全看當天大安到魚市能買的什麼樣的好魚,

你當天就會吃到什麼。好像又為料裡多了一份驚喜與期待了是不?!

 

SHOT BY Zenith Lin 

5.有機玉米筍素燒

烤的香氣四溢的,不用加任何調味,直接大口咬下,可以吃到玉米筍的鮮甜,

 因為玉米筍是有機的,所以連玉米鬚都是可以吃的喔。

食材夠好,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足夠,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SHOT BY Zenith Lin 

6.自製雞肉丸

九州產柚子胡椒添加佐鰻骨蒲燒醬,超好吃辣!!!

SHOT BY Zenith Lin 

7.旗魚肚燒

 

 

5.6.7三道為燒物

接著就準備上主鍋了

 

IMG_0106 

8.主鍋前盤

有魚、蝦、豆腐、干貝

因為當天好像魚並不多於是大安幫我們改換成北海道甘貝 ,無敵讚啊!!!

SHOT BY Zenith Lin 

 

話說這豆腐一看就有名目,所以當天我就有問大安,他當然也非常仔細的為我介紹了!
但是,我忘光了辣,對不起大家啊!!!

如果大家有去吃自己問一下吧。

哈哈,我只記得很有彈勁!!

SHOT BY Zenith Lin 

好了重點來了!!就是這鍋~八丁味噌土手鍋

使用日本愛知縣岡崎市三百多年老店生產的三年熟成八丁味噌
加入蛋黃 清酒 味醂 砂糖
小火 手不停攪拌 炒了四小時的八丁味噌醬 
塗抹在砂鍋周圍 做成土堤狀
一邊煮 味噌會一邊崩落 
味道會慢慢濃郁
剛好配上食材吃的順序

非常精心的一道料理啊!

 

SHOT BY Zenith Lin 

近拍特寫讓大家仔細瞧一瞧~

話說,鍋還在熱,我們大家就很迫不及待的用筷子一直偷吃味噌

太銷魂了啊~

IMG_5863 

這張是我當天用手機拍的,全鍋長這樣。

一邊吃味噌一邊崩落,是不是很讚啊。

SHOT BY Zenith Lin 

9.主鍋蔬菜盤

魚肉吃完接著就是出蔬菜了

蔬菜一出整個又讓人嘆為觀止啊!!

除了看得出新鮮外,也太"大"了吧!!

這樣看不出來吧,等一下我來放個比例尺給大家看,大家就知道為啥說大了 XDDD

 

SHOT BY Zenith Lin 

吃蔬菜也是有順序的喔~大安還特別出來幫我們擺盤教我們哩!

先把白菜全部一片一片擺進去,擺的還像朵花勒,可惜忘了拍。

然後將香菇放在上面,等到白菜軟了後,香菇會浸漬到鍋裡,

等吸了一些味噌後再翻面讓另一面也吸一些,

然後熟了後有點軟度就可食用了,接著就可以下玉筍,和其他兩個菇,

最後都吃完後,關火,再將山茼蒿放入燜熟就可以了,山茼蒿就可以吃了。

整個很講究吧! 超讚的!!

 

SHOT BY Zenith Lin 

這張的意思也就是想讓大家知道這香菇每一個都像一個拳頭大ㄟ!!!!

食材都這麼貨真價實,你說不飽才怪!!

整個非常值得~

 

SHOT BY Zenith Lin 

10. 甜點紅豆湯

麻糬是來自日本的,而紅豆則選自台灣。

溫熱的紅豆湯搭上Q彈的麻糬,絕配的口感。

冷冷的天吃感覺好幸福。

 

而且,其實前菜吃完吃刺身,接著燒物,然後上主鍋肉類吃完都已經很飽了,

蔬菜上來時,我其實很傻眼辣~

但是,我們四個人看起來戰力很弱,

但是閒聊閒聊中,慢慢吃也是吃完了。

所以,我們還是很強啊!!!哈哈哈~~

 

但是大安說如果這樣還吃不飽,可以跟他說,還可以點日本冬粉喔!!

我們其實當天已經飽,但為了滿足鳳梨怪的心願,我還是跟小弟叫了一份來吃吃。

還好叫一份四個人分一下,還塞的進五臟廟。

但是忘記拍了,只能跟大家說,這是隱藏版,想吃自己去喔!!!

啊,對了!!!

這個鍋是"冬季限定",所以想吃要快!! 不然就吃不到了~~

我知道我很壞,但是就是要毒一下大家!!

 

 

 

這個聖誕大餐,超極滿足的!

 

 

PS"以上全部照片感謝"林冠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