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




總算要動手來寫了

話說這篇遊記就跟這個旅程一樣

一波三折

為何這樣說勒

因為這趟花蓮之旅阿 

從跟我家那個還沒在一起  就約說要一起去流浪

選了選最後決定去花蓮(因為可以順便找DJ

那時也還約了其他人
 
阿知  後來我們都在一起了

花蓮還是還沒去成

最後又由於太多緣故

還是變成我獨自一人的旅程

說這個也不是要抱怨什麼

只是想到有句話說的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你說這計畫的夠不夠久

從去年9月計畫到今年2月  久吧

結果還不是趕不上變化  哈哈

所以阿 我說

如果不是需要花太多錢 又非常遠的旅行

那有休假背起行囊就出發  看來還比較有辦法成行

也難怪我一直都這樣

------------------------------------------------------------------------------------------------------------------------------------------------

話說第一天因為撘的是最早的班車

所以騎車出門時天都還是黑的

到了新左營站  天空才剛剛泛起了魚肚白

走上台階 才看見大家一直說的那間新光三越

所以就拍了一張









一早除了通勤生和零星的少數人們外

月台顯的有點寂寥



正在吃著早餐的通勤生

而正在拍她的我一樣也是手裡拿著飯團

按下快門想的是  「年輕真好  希望無窮」





因為知道路程遙遠

所以一路呈現昏睡狀態

中途醒來  看到「知本」

才知道我近了台東了



那天的天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

太陽毒的我快倆眼發昏

不過這捲RAINBOW 7

還真的有你說的粉紅色的天空

雖然這個粉紅色看起來很微弱  哈哈



是的   我到台東了  來張紀念一下

一個人的冒險之旅
.........
.....
....
..
.

話說到了台東  其實因為我根本沒有計畫要到哪裡
最原始的想法是  到了拿張地圖隨便點一下看想去哪就去哪
畢竟  台東到處都很美  所以應該都ok

只是出發前一天 還是有上臉書問了一下在台東工作的筱惠
 看她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在鄰近火車可以徒步到的好景點
畢竟我第一天是鐵道旅行  又拖著行李活動範圍還是有限
也記起學弟上次的建議

所以得到了兩個地點:

1.卑南文化公園
2.池上  大波池

說到這個卑南文化公園....

就是白痴的事件的開始了.....

話說如果沒記錯 
那天學弟跟我說的是:「聽說就在台東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卑南文化公園不錯,而且走路10分鐘就到了」
我出了車站阿  就看到旁邊有一列客運站牌
沒錯我就去仔細的研究了一下 (這當然有拿了當地的地圖)
果真有一個這地方
看了一下客運  原來也有到呢!

於是這時的我心理想的是 如果是學弟說的10分鐘 那坐車應該更快
於是乎 我也沒特別硬要寄方行李,心理想,畢竟搭車 行李也不會太重就帶著吧。

當然由於我是外來人  對於公車應該在哪站下車自然是不清楚的
但是常一個人到處去的我    知道「問」是最好的方式 了
所以上車前當然還是非常小心的先問了一下司機
我:「請問這有到卑南文化公園嗎?」
司機:「嗯」
我:「那因為我不知道應該要在哪一站下車?所以可不可在到了的時候跟我說一下,謝謝!」
司機:「嗯,那應該就是在第一站就下車了。」

我心裡os:「果然是10分鐘」...

然後果真車開沒多久....

司機:「小姐,妳的站到了,妳現在下去, 等一下看到山東包子店往那裏直走就會到了。」
我:「謝謝你!」(此時我是微笑外加感激的!)



然後我一開始果真走不到5分鐘  就看到司機口中的山東包子店

由於天氣真的好熱  早上其實沒吃什麼

所以心想就在包子店小休一下  吃了顆包子

順便問一下卑南文化公園確切的位置

這時好心的老闆  看看我  看看我的行李

然後說:「妳要用走的喔?(狐疑的眼神)」

我:「是阿,用走的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

老闆:「一般我們騎車大概5分鐘吧!用走的喔.....
(看看我,可能覺得我是女生不耐走!)應該要20分鐘喔!而且會有一個爬坡 ,妳確定妳要用走的?」

我:「20分鐘喔 ,那還好(os:還以為很久  20分鐘真的對我來說還好),嗯 ,我走的就好了!」

然後我吃完了  就上路繼續走了阿

就這樣走阿走  早就超過20分鐘了

還是不見我的目的地

只看到了下面這個「卑南國小」

這時我還是安慰自己...嗯「卑南」國小  那公園應該快到了




所以我還是頂著那毒死人的大太陽繼續前進

這時心理已經開始有一點點後悔沒有寄放行李這件事了

但是這一條長長的馬路 也沒啥人煙的

就一些急駛過的車咻咻的從身邊過去

還是安慰自己  應該快到了 認份的走著

 但由於太熱  看見避暑勝地 「7-11」

這時真的覺得 7-11是我們隨時隨地的好鄰居阿!

於是吹吹冷氣  買罐水  決定再問一下好知道自己應該要繼續在走多久?

而這次我得到的答案是,店員:「再走過2個路口應該就到了,再15分鐘吧!」

店員:「妳為什麼沒有做公車呢?」

我:「有阿,我本來是做公車的阿!但是司機第一站就叫我下車了阿!」

店員:「那是在哪裡下車的?(感覺店員有疑惑的神情)」

我:「就最前面有一個加油站的地方阿。」

店員:「加油站走到這(他感到很驚訝),他怎麼把你放在那?」

我:ooxx解釋了一番我如何上車 告知 到下車走到這說了一下

店員得到一個結論:「他應該是開往市區的另一台車,他不應該叫你上車的。」

我:「是喔.....(感覺開始怨恨那公車司機了),那就是再走15分鐘就到了就是了嗎?」

店員:「嗯,大概就是這樣。」

這時其實心理有點懷疑,那個15分鐘 真的是15分鐘嗎?

因為我發現好像他們量測距離的時間跟我們一般人想像的似乎有點落差

但是 我想就在走走看吧~

距離我走到這間7-11已經過了要大約45分鐘的時間了

所以在走15分鐘也就還好了

只是這時我的久上那雙鞋由於是新的  才第二次穿它  所以還是有點扎腳的

只是這時的我已經只想趕快結束這15分鐘的路程

所以我就又上路了

阿之我又走了15分鐘 還是沒看到任何有關公園的路標

這時看到警察局   實在受不了  想說警察杯杯應該是最知道路了

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進去問警察先生了

這時他給我的答案是:「如果你腳程快的話,大概15分鐘辣!不然應該是20幾分」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在心理證實他們估計路程的算法絕對跟我們不一樣

我:「那是還要再走幾個紅綠燈口才會到呢?」

警察先生:「2個路口,妳會看到一個閃黃燈那裏,就右轉進去在走一下,還要進去才會到。」

(看吧  這一聽就覺得還要在走30分鐘的感覺 =.=)

所以我又走出警察局  然後上路了

一邊走一景在心理咒罵那該死的公車司機

而且決定要伸來攔順風車 

否則我應該會被晒成人乾吧

但是更絕的是   我居然連想搭順風車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路上根本沒車  根本也沒小黃可以叫阿



可惡的公車司機幹嗎騙我上他的車阿

其實要不是沒寄放行李

我會覺得這路程雖然遠了點

但對善於走路的我來說 其實是還好 

雖然那天太陽也真的好大

比屏東還毒ㄋ!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至少警察先生沒說錯

過了那個閃黃燈的路口  我看見了這大大的牌卑

右轉近來  想說應該不遠了



阿知一轉進來.....!

還是看見那一條不知要在走多久的漫漫長路阿!

所以我在這樹蔭下應該做了有5分鐘之久

期盼有順風車開近來讓我招一下手說

但是......沒!



所以我還是繼續走

又過了一間學校



走到最後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因為我居然跑去跟他對話起來了

我要拍牠的時候  還一直跟牠說  :「讓我拍一下吧!」

最好笑的是  我想這牛應該覺得牠遇到瘋子  因為牠一直別過頭去

每當我把相機拿起來時  所以後來我就跟他玩起來了

但還是有拍到2張辣  看吧! 牠看起來很害羞又很無奈吧 

但是最好笑的是  應該是我跟這牛玩的時候

距離我前方約100公尺處   有個類似停車場管理站的地方

有個伯伯一直在看我跟這牛對話

他一定也覺得我瘋了!

但是我看到他卻很興奮
(雖然很怕他在跟我說要走多久之類的話出口)

我就衝上前去問他:「請問卑南文化公園離這裡還很遠嗎?」





然後他回答我說,用非常親切和藹的笑容:「小姐,你現在就在卑南文化公園裡,你現在看到的範圍都是。」

我:「.................................................終於阿!

然後我看園區實在有夠大的感覺

所以問了管理員伯伯  有什麼比較值得參觀的  好讓自己有個方向

然後就跟他聊了一下

他也問了我打哪來  怎麼看起來很累

我就從頭到尾都說了 一變

從上公車到走到這的過程

然後管理員伯伯就說,「那公車司機真的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呢?!」

也不知道是因為伯伯太和藹了!還是有人知道我走了多久的辛酸,頂著個大太陽,還揹了不小的行李。

聽到他的話就覺得好安慰喔 哈哈

我果真很容易被滿足!



(因為是國家公園級的  所以其實是很大的喔)



最善解人意的管理員伯伯  還跟我說因為我走太久了

叫我到這裡來吹個冷氣  休息一下  喝個飲料都好

所以我就在這裡解決了我的午餐




然後 這裡的人真的都很熱情阿~

我想是由於我帶了一個不算小的行李

容易知道我是外地來的  所以近了這又被盤問了一次今天的經過

而且這可愛的小姐還跟我說晚點我要走他在騎車在我去火車站

她說:「因為真的只要10分鐘   ,但是是從後門阿!」

是台東火車站出來的另一條路 

她說:「那個公車司機真的很壞!騙你走了很大很大一圈!」

........
....
...
..
.
我當天早上 真的走到雙腳起水泡阿

因為我真的走了好久好久的路

但氣人的是  其實根本不用走那麼久!!!!!


好辣  part 1 就先到此為止~

晚點part2 在來說說接下來的行程,順便介紹一下「卑南文化公園」。


那  待續囉~~






all photos: FM2+konica super centuria 100
                    LC-A+ +rainbow 7
Downlo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