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sh can.jpg




本來想來先寫一下波蘭的交通的,但是除了照片還沒傳完外,自己也有點累的犯懶中,所以先講一下這個我覺得很好的一項好文化吧。

沒錯,就是像照片中的一樣,我要介紹的是垃圾桶。
|
記得我剛到波蘭的第一天,因為他要從Bydgoszcz (比得哥什)到Warsaw(華沙)機場接我,
這段路程單程就要4小時,來回就用了8小時在開車,所以當我們再返回Bydgoszcz已經莫約下午3點多了。
先到他的住處放好行李,我們隨即將車開回她外公外婆家,也讓我在那先泡了一個舒服的澡,然後休息一下,
我們便走路回他的住所,莫約15~20分的路程,走路真的是一個可以好好瀏覽一個地方的好方式。

雖然這段返回的路不算長,但是已讓我足以發現好多個垃圾桶,就像圖片左邊一樣懸掛在號誌上的或是單獨站立在路邊的,
莫約100或200公尺就會出現一個,密集度比台灣的7-11還高,有時是在馬路對向或路口轉角處。
一開始我還心存懷疑,但一問之下很確認那就是垃圾桶沒錯,在城市路邊的都不大,就那樣小小的,但是數量極多,真的是隨處可見。
難怪人家道路真的好乾淨,因為隨處就有垃圾桶可以丟垃圾,所以人們也不會到處亂丟垃圾。這真的很好。

後來,我在另一個城市一樣看見很多垃圾桶,如右圖一樣,這是因為要配合這個城市所作的景觀設計,可見有多用心。

我也有詢問,這些垃圾桶莫約3~4天就會有專人統一清理,所以也不會完全滿到造成髒亂。所以人家的城市才能保持這樣乾淨啊。

難怪去年我家M桑到台灣找我時,大概3天後他提出一個問題問我,他問:「為什麼我都不能在街上找到垃圾桶?我想丟一個保特瓶一定要帶回家才能丟嗎?」原來在他心裡街上沒有垃圾桶是很奇怪的事,而我現在終於明白他的不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