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35.JPG  

其實本來沒有要多發這一篇,但是因為愚蠢的FB網誌沒有辦法上傳照片(WHY???)
後來試著先上傳成相簿,可是居然還是抓不到可以用到網誌。
所以最後還是回歸來部落格上寫。
果然FB很多功能還是不足啊!! 但是訊息很即時到是真的。

好了,題外話說完,回歸正題。
話說這也只是一篇閒話家常文辣

其實之前自己對於琺瑯並沒有太多涉略,甚至不知道到底有那些有名的琺瑯器具。
也是誤打誤撞有一次因為朋友提到,於是幫忙大家揪團代購了一下後,開始對琺瑯有點小小的做了一下功課。
也才知道原來波蘭的Emalia Olkusz琺瑯廚具,杯具在台灣居然已經小有盛名了。
DSCF2836.JPG  

上次團沒有跟著入手,這次在發一次團代購時,我就跟著入手幾樣喜愛的東西。
像是壺,我覺得真的超好用。
這種天氣冷冷的時候,我想到說來試驗看看琺瑯材質的廚房用具究竟有多好用。
就想到拿壺來煮薑茶。
DSCF2837.JPG  

直接將薑片切好後丟入加好水的壺中。

DSCF2838.JPG  
接著就上爐子直接煮了

煮好後加入紅糖和一些蜂蜜,煮好的薑茶就可以直接到來喝了。
既美觀使用又超方便!!
若是冷了後,還可以直接放入冰箱。
夏天像是煮壺奶茶,想喝熱的也方便,冷了後放入冰箱,等一回拿出來就是一壺冰奶茶了。
真的是很好用。

而且我發現好的琺瑯器具,除了使用上方便外,清洗其實也很方便。
像我薑茶都會回煮過3回才丟棄,之後就算是這樣壺裡壺外也都不需要過分大力刷洗,
茶垢就洗掉了。也不一定說要用溫水清洗,因為我都直接用冷水洗而已XDD
但是記得不要用鐵刷到是真的喔!!

那下面來看一些美麗的琺瑯用具吧 
DSCF3467.JPG  

DSCF3471.JPG  

 DSCF1894.JPG  

DSCF2253.JPG  

DSCF2239.JPG  

"琺瑯的優點除了抗菌、節能、耐酸之外

燉煮時能完全展現食物香氣

扎實地保留住食材原味

一只小巧的琺琅鍋

任誰都能輕鬆地烹調出屬於每個家最獨特的味道"

以上是我看到人家寫的,但實地實驗後,的確是有一些差別。

像是我有發現燉湯時間有變短(這樣可以省瓦斯),湯頭有比較容易入味。
而壺具實用度真的100分,茶比較快煮好外,有比較甘甜的滋味。
但是不仔細品嘗其實也不太感覺得出來辣~~
可是可以非常確定一件事,就是當你用那麼美的鍋具煮食時,可以保證的是心情愉悅度加1000分到是真的

以上就是EMMA實地使用琺瑯器具不負責任心得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