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20634

 

那天晚上接到妳的來電,聽著妳訴說著公司的種種,記憶把我拉回那段跟你們並肩的日子。那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依稀還像是看見我就坐在家宏的左手邊,不停的回著每天回不完的MAIL,還有接不完的電話,然後看著坐在右手邊的妳跟他討論著那些惱人的實驗快跑或是亮度不足的種種鳥事。

我總是感謝,家宏給了我這個機會,進入宏齊。雖然公司其實內部制度挺讓人無力的,但對於當初一個像我這樣已經31歲,也完全沒有任何科技工作背景的人,家宏給了我一個機會,宏齊給了我一個舞台讓我嘗試與發揮,讓我開始進入新竹這個科技大城。

 

 

26560036

 

若說不辛苦是騙人的,要一個完全對這產業極其陌生的我,能叫得出認識的名字的除了電視常播的台積電、鴻海、聯電、友達、奇美以外,其他我還真的一無所知,更別說這些公司所從事的各種相關產業了,但進入宏齊茫茫然不知所然的日子就那麼一個星期,後來突無預警的手上就直接接下所有的客戶,當初還根本連隆達都不認識阿,誰知道一下子我就要開始認識隆達、友達、奇美、正文、啟碁、美磊、原相、舜翰、中強光、彩晶、久元、華映、勝華………整個台灣team手上該有的客戶還不包含那些代理商阿、OSRAM、晶電、燦圓、廣鎵、億光…這些龐大資訊一股腦的往我湧來,但認識這些也不過是我自己下班後回家的自修功課。

 

F1000009  

 

畢竟,我總也還是想試試自己還能有多大能耐,既然家宏敢讓一個完全不懂的人處理一張動則500萬上下的訂單,那我們也沒甚麼不敢的了,不是嗎?!

只是我非常感謝大家,有時想起那半年多的時間,我一個人對公司根本都還不認識,就要每天為了代工產品,成天帶著RD過去隆達開會,再跟廠內所有部門不斷的meeting再meeting,我自己都不太懂還是要教大家說我們應該怎麼做,還要從進貨管制該如何配合,客製化標籤怎麼跟MIS討論再跟所有出貨流程該如何配合,最後還要教業助如何做出貨表格來達到該死的隆達要的標準!甚至還要管到連抽真空究竟要用幾秒會比較好。這每一個細節環節卻讓我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直接成長,還真很難讓人不知道我負責代工…

 

F1000002

 

想想,這些廠內的事,都還不是最大的考驗,真的讓人豁出去的是,那每一次每一次的稽核,一直都還記得,上班都還沒一個月,什麼鬼新人訓練都還沒上過,就要在那些客人面前做簡報,還要OPENING,鬼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那次還好前一天還請家宏跟我簡略說了一下POWER POINT究竟那些圖表是在說什麼鬼,我最後也只記得簡報時我的雙腳是發抖的,手心是冒汗的,至於怎麼結束的好像已經忘了,只知道沒有搞砸就是夠讓我偷笑了。完全不認識新竹的路也是一個人開著車去送來不及的試產樣品。但是也都是因為這樣我認識新竹的速度比我預期中的快上太多太多…

那時也總是很欣慰妳總是為我所做的事跟薪資感到不平,但是其實當初我要的是一個機會和學習及測試自己的證明,而這些家宏跟宏齊給了我了,薪資在我能糊口的情形下我本就當作是一次跳板,在當時我總以為我不會再回來……

只是真正離開的原因,並不是那些我所說出口的50%,那些我用來告訴你們,也用來欺騙自己的那些。

 

 

F1000027

離開新竹雖然已經2個多月,但是我始終未曾與人訴說過最終為何離去的真正原因。即使回來後,對於為何離開和那段在那裏的任何一件事我都未曾拿來說嘴,是因為我在記憶裡似乎非常努力的想要遺忘。要不是近來每個來電的人一直的提醒著我曾經有段時間是在新竹過的,我始終不願去想起原來我是如此強迫自己將那段日子掩埋了起來。那段悲傷大過我無法承受的日子。親愛的,當然不是因為妳們。你們是我覺得我在新竹的那段日子最有意義的一切,和妳們一起並肩的日子,雖然是一段我極度辛苦的日子,卻是我最有收穫也收進心裡的一段歲月。如果可以我也都還想繼續努力,因為畢竟其實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在我一個人努力克服身體的不適,反覆的生病過敏,我都還撐著,且一直都還有妳那麼幫忙,也還有家宏在背後撐著,我知道自己走得過去,我都還記得第一次意有所指的打給家宏,透露出自己意圖的那次,他跟我說:「不要亂想,我是不會讓妳走的。」所以我才又努力的撐了半年,但終究我的離開是來自於自己承接不了自己的心傷。我只是沒料到,在異鄉一個人努力的那段日子,我曾經太單純的以為我只要面對生活的困頓就足以讓我無暇顧及那些傷心。可是,原來不然,最後的結果是我無法一直蠟燭兩頭燒。這是後來妳總是說我氣色不好,也是我跟妳微微透露妳不小心猜到我變憂鬱的那些時刻。

 

 

F1000030

離開宏齊,進入臺師的另外那2個月,我原以為拿走一部分的壓力後我可以面對另一部分難解的習題,但結果是,我必須在逃一次,逃到連自己都遺忘才可以再站起來。所以原諒我沒有跟你們繼續並肩,在那時候。但是,有時回想起那些天天被客戶折磨,時時跟生管要交期,每到星期日晚上就開始泛憂鬱的日子,我想我應該是忘不了了,包括公司員工6樓望出去可以見到的那隨時有不同潮汐變化風貌的香山濕地和17公里海岸線超大的風,當然還有我一定要交的妳們這些朋友!

我還是很感謝自己和這一段路,畢竟沒有這段路,我不會知道,2011年我以為當初的課題是「重新出發」,但其實真正的是要學會「捨棄」。我的人生或許一如妳曾對我說過的,如果我不自己想得開,將會一直很辛苦。其實,我也懂。

 

 

42560025  

 只是這些年我慢慢懂得人生其實每段路都是有其發生的意義的。只是我們比較駑鈍,總是要走過後才會發現。這些年我也在認真學習每個人生課程,自2007後半年起,我以為的人生第一次鴻變後,2008年開始知道我該學的第一個課題是「放下」。去年的所有波折,我才懂得其實是要學會「捨棄」,捨棄那些自己不捨得的一切,因為不捨並不一定會對自己好。即使那些在假象裡看起來是如此美好。而今年我給自己的課題是大家都很懂而我一直做不好的「好好愛自己」。而,其實也是因為這段路,和那些我將自己關起來的那些孤獨的時刻讓我知道,即使我可以做得來業務這工作,而我卻不想做,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如同我跟家宏說的一樣。我要的生活不是這樣外表光鮮亮麗,骨子裡累到連放屁的時間都沒有,即使有天已經做到了什麼成績,卻也已經累到拿出來說嘴的力氣都沒了。或許,我往後退一點會慢一點達到我想要的境界,但是我卻有更多的時間做我自己,而我的人生可以過得再長一點。這也是那些日子裡,我更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這段路,我還是非常感謝它發生了,否則怎麼會認識你們呢。


F1000019  

 

 

所以,等我過陣子更有時間後上去找妳們阿~

或是像妳電話中說得找時間下來玩阿~

PS”妳找到妳的規格內了嗎? XD

ps"那些什麼 3528 5630 4010 7020 3020 黃光 白光 一般光……原來我都還記得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