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0.JPG

 


開頭的這則小影片追蹤我FB粉專的應該有印象,2年前我們出發去丹麥時,我當時即時做的一則分享小影片。這裡還是再跟大家分享一次。


時隔2年,我也算是要來紀錄一下該次的丹麥自駕樂高樂園遊記了。(旅遊時間:2018/08/10~12)

事實上這次的丹麥樂高樂園之旅,是香蕉先生當時計畫要送他教女(god-daughter)   9歲時的  
First Communion (註1)的禮物。
因為當初香蕉先生的First Communion 時,
他的教父( god-father)同樣也是以Legoland的旅遊當禮物送他,
他一直覺得這是很棒的禮物,所以他也想以這個當禮物送他的教女,
於是我們才有了這次的丹麥樂高樂園之旅。
畢竟 First Communion 在信奉天主教的波蘭人心中,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
所以他們自然也很重視這日子裡給小朋友的禮物,
希望他們能夠很難忘並有很好的回憶。


當然,我同時也跟著沾了點光,一併領了一次禮物。
因為同時也是那年我的生日禮物。但這次我不是最大主角倒是。
香蕉總是很能一次搞定,一舉2得,皆大歡喜這樣。
因為包括他自己其實也是興致勃勃,感覺比我這還沒去過的都還要期待。

IMG_0562.JPG

因為這是香蕉一手計畫的旅行,所以其實我對於行程的各種規劃,
基本上是一概不知也沒經手,當然包括所有花費也是。
但是,我想著其實大家應該還是會想要知道一下整個行程的一些花銷。
所以我還是問了一下香蕉,基本上可能沒有辦法提供到非常詳盡的資訊,
但基本的幾個重要花費,我還是會跟大家介紹到的。


IMG_0527.JPG
本次的整趟旅行規劃是三天兩夜的行程。 我們最終定案的是自駕前往。
香蕉跟我討論時,本來有考量過要搭火車or飛機過去,
但基本上本就還有預算考量,所以花費最高的飛機就先取消了。
而火車雖然會比較輕鬆些,但是考量到後續移動的便利性,我們最終選擇了自駕前往。
只是,自駕的部分一路會比較辛苦香蕉先生了。畢竟整趟旅程開車的人是他。

關於自駕這部分,我們也是多省了一筆開銷,因為我們是跟香蕉的外公借的車,
交通費上的開銷在波蘭與丹麥之間來回的油錢而已。
這一次旅遊來回的路程,一共加了3次的油,每次都是滿桶,
但因為分別各自在波蘭/德國時加的,油價多少因為幣值跟各國的油價不同及車子油耗性能差別的不同,
所以這裡給一個概略的價格供大家參考,我們整趟旅程油資花費在800~1000 波幣(約控制在合台幣10000元以內)

(之後有些旅行有使用到租車,到時寫到那些遊記再跟大家小小介紹波蘭租車部分悠)


S__57090055.jpg

如上圖,我們由波蘭比得哥什(Bydgoszcz)一路經過德國到丹麥樂高樂園,整個路程莫約900~950公里。
中間會經過兩次邊境,一次是波蘭進德國,後由德國進丹麥。
雖說在過境各國邊境時,不一定每次都會被盤查,但是請大家還是在自駕歐遊各國時要戴好相關的文件在身上,
以備不時之需悠,而這也是基本常識,請大家要記得嘿。

我們整車裡3人,香蕉先生本身已成年又是歐洲公民,只要攜帶好他的ID卡與護照(護照為備用的),
我尚未是歐洲公民,但慶幸我是台灣人,路程所經的這2國我們都有3個月免簽的旅遊簽,
所以我也只要帶好我的護照,並不再需要準備任何簽證文件。
比較特殊的是香蕉先生的教女,我們需要幫她準備一項特別證明,
因為她未滿18歲,屬於未成年,重點是我與香蕉先生並非她的親身父母或法定監護人,
要帶她出遊,而且還是跨國境,首先還是要隨身帶好可以證明我們並非
「非法」拐帶未成年兒童的文件證明,
這文件證明,基本上是先需要香蕉先生教女的母親(或法定監護人)寫一份是由她允許我們帶她的女兒
一同前往這次旅程的聲明,然後香蕉先生再去請律師證明這份文件的合法性與蓋上該律師的印與走相關程序,
這份證明才具有正式法律效力的(註 2),當然這份證明文件也是需要花錢的,這種是普通的文件證明,
大約就是在律師證明端,需要付給莫約合台幣在1000元左右的費用給相關律師的。
而香蕉先生的教女因為母親有帶過她出國玩過,所以是有護照的,
故當然也一併帶著她的護照來證明她是文件中提到的兒童。
準備好上述各項文件,我們出發當天起了個大早,先去接了香蕉先生的教女。
就邁上了這將近 950公里的長程路程了。

IMG_0531.JPG

(    照片中就是香蕉先生的教女了,車子行進中拍的,手殘拍的很晃,但還是可以看的出她很開心悠)
 

IMG_0545.JPG

一路上的風景很宜人,我記得出發當天的天氣也是很好的,
8月份的天氣在歐洲,不算太熱,也還不會太冷,開車出遊,其實也還是很好的月份。
當然,如果路況好的話,我記得當時我們由波蘭出發,途經德國,前往丹麥,
中間波蘭跟德國好像說好了一樣,許多路段都在做路面整修,
路不好開外,還不時會在各不同路段塞一下車,
讓我們即使一大清早就出發,本預計下午四點抵達丹麥,這樣就還有幾小時可以多玩一些設施,
但,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當天一路各種塞,一直到傍晚七點多才抵達。


IMG_0538.JPG
IMG_0539.JPG
可能是因為這一路真是很漫長,所以當我們看到1公里進丹麥的指標時,實在是太太開心了!

這是我們途中經過的一處風力發電風扇林立的地方,覺得數大就是美就錄了下來 
只是我不是很記得這是德國邊境還是丹麥了....

IMG_0553.JPG

(上圖是我們這次入住的 hotel,內也有附設餐廳喔)

這裡大家應該就比較關心,住宿跟票價的部分了。
所以這裡跟大家說一下,我們的住宿與樂高樂園的門票香蕉先生是在樂高的網站上購買的,
是屬於組合價,應該都會比較便宜一些。而且他有許多種選擇。


我們的方案是3天2夜,2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含早餐。這個套組配上我們選的旅館價位組合一共是345歐元。

這裡提供一下樂高的官網給大家,樂高樂園有跟許多鄰近的飯店合作,甚至也有合作的露營區可以選,
大家進入官網,可以自己規劃自己的行程,包括需要待的天數,有幾位大人跟小孩,想要住的飯店,
或是要直接去那裡露營,都是可以搭配選擇的。
只要進入官網,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他就會幫你算好你應該需要的費用了。


這是樂高樂園的官網:  https://www.legolandholidays.co.uk/  


借.jpg
(本張照片為網路取用)

相對應不同季節到樂高樂園,也可以先做一下查詢。
因為不同季節,月份,樂高樂園的營業時間是有變動的悠。


夏天8月這月份園區一般是開放到晚間8點而已。
所以先前才說,本來預計如果路程順利,我們應該在住宿check in 後還是能到園區玩個幾小時的,
但是,實際上到的時間已經快要接近園區關門,所以即使我們選的旅館離樂高園區只有10分鐘路程。
不過,因為一路太累,剩下的時間不多,我們就還是待在飯店休息了。
早點休息,隔天就可以起個大早,一早開門就入園區玩了

IMG_0550.JPG

 

IMG_0556.JPG
由於我們住的離園區其實很近,大約10分鐘車程就可到達,一路上的指標也都還是很明顯。

IMG_0557.JPG

S__57090061.jpg

停車場的導覽跟場地也都還算清晰,停車場很大,
停車票卡也很可愛,我也還有留存起來。

 

IMG_0559.JPG
由停車場走到園區,都還沒過馬路,看到這門口,我們3個人其實就很興奮了! 
 

IMG_0562.JPG

IMG_0563.JPG

這裡稍微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樂高樂園。
樂高樂園,至2018年底,全球一共有八座樂高樂園。
含上丹麥比隆(Billund) 本館外,
在德國古茲堡(Günzburg)、英國溫莎( Windsor),美國的佛羅里達州
溫特海芬(
Winter Haven, Florida)和加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 San Diego County, California)以及
亞洲的馬來西亞
(Malaysia, Iskandar Puteri)、日本名古屋(Japan, Nagoya-shi)、中東杜拜(Dubailand)
都各有一座樂高樂園。

而預計還有五座在規劃中,有的已經動工在蓋,至於這5座在哪?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囉!
維基百科有詳細的列表。

而我們自然還是選樂高的老本家丹麥比隆的樂高樂園為目標地啦!  
不過若住波蘭,其實可以不用跑太遠,可以選擇隔壁的德國古茲堡即可! 


丹麥比隆(Billund) 樂高樂園,自1968年6月開幕至今,多年來陸續增加了很多遊樂設施。
該園區現已擴大到45英畝(18公頃)的面積,分為9個主題區域,包括Duplo LandImagination Zone
LEGOREDO TownAdventure LandLego CityKnight's KingdomMini LandPirate LandPolar Land

 

認真要全部都玩過,建議大家還是預留個2天在園區裡,可能才有辦法。
我們原則上沒有全部9個主題區都走完,還是挑重要的看跟體驗。
那現在以下就用一些照片跟影片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IMG_0566.JPG

IMG_0567.JPG

一進門口就有很多士兵列隊歡迎大家!
IMG_0574.JPG
因為本樂園基本上9成以上都是全家來的,絕大多數都是父母帶著小孩。(小朋友是主要客群啊!!!)
小朋友太多,又怕大家玩得很瘋,可能一不小心會走失之類的,
所以建議大家一進園區還是先來幫自家小朋友帶上個標示手環,
手環上基本上就是寫上小朋友的姓名跟父母的資料,以免走失被誰撿到,

可以帶去服務台方便園區幫忙找家人。
手環標示取用區,就在進門後的紀念品商店的旁邊就可以看到。

IMG_0573.JPG
小朋友手環帶好後,就可以放心玩了。
 

IMG_0570.JPG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IMG_0576.JPG
相信我,一進園區,不是小朋友瘋狂,我都覺得自己也跟著很興奮。瞬間也進入了童年心智。

IMG_0578.JPG

 

IMG_0580.JPG
入口區的冰淇淋店。

進入樂高樂園一定會先進入Mini Land,Mini Land 就很有看頭了,我這裡大概就節錄一些照片分享一下就好,
 

 

IMG_0584.JPG

IMG_0585.JPG


 

以上的就是丹麥比隆機場的縮小版喔!
IMG_0587.JPG
 

IMG_0589.JPG
 

IMG_0591.JPG

 

大家仔細看,這些船其實都是可以動的悠。(照片可以看見水裡的機關)
以上是新港。




IMG_0599.JPG

每個建築標的,做的實在很微妙微肖,細節也都做得很好啊! 
很讓人讚嘆! 
IMG_0596.JPG
這是哥本哈根的丹麥皇宮。

IMG_0594.JPG
也有各地的著名標的,台灣就是台北101大樓蠟,所以一定要來一張的。

在Mini Land 也有小火車給大家可以坐著繞區悠。

IMG_0600.JPG

IMG_0601.JPG

看玩了Mini Land,自然是要開始玩一些遊樂設施了阿,在刺激的前我們先坐了小火車,還看了一下這部分的園區。
IMG_0614.JPG
 

IMG_0615.JPG

IMG_0618.JPG

IMG_0619.JPG
接著去讓水噴一下。

IMG_0624.JPG
動物也是都做的徐徐如生啊!

IMG_0644.JPG

IMG_0667.JPG
有一些設施,我這年紀其實已經不怎麼敢玩了,就香蕉跟Iga ,2人玩,我拍照這樣。
 

IMG_0630.JPG

IMG_0632.JPG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園區裡也有一些互動式的遊樂設施,像這個就是讓大家玩水槍大戰的,
我發現其實小朋友很容易就自己莫名的結合在一起玩了起來。
很是奔放快樂啊!

 

IMG_0649.JPG
 

 

IMG_0653.JPG

IMG_0654.JPG

 若是玩累了,也可以先選一些靜態的活動,像是園區內也有一些表演活動,
表演內容很是有趣,一定是小朋友會喜歡的橋段,你看我們可愛的小Iga看得那麼入迷,
就知道很有趣。我自己也覺得有趣。
(相關表演活動就沒錄影了,有一點長)
IMG_0655.JPG
其實整個才這樣玩半天,體力就消耗的很多,所以中間也是會買些小零嘴來吃吃,
但畢竟丹麥消費還是挺高,這樣一盒爆米花,算中尺寸的是6歐元這樣。
因為還不到正餐時間,所以我們也就是買一盒3個人解解嘴蠶囉。
 

IMG_0657.JPG

IMG_0660.JPG

IMG_0664.JPG

IMG_0666.JPG

整個直升機也都是樂高拼成的,真的很厲害啊!
 

IMG_0669.JPG
小朋友玩到隨時都可以開心的大跳! 

IMG_0671.JPG

IMG_0675.JPG

IMG_0683.JPG
進入亞州區, 這裡還有一個較大的互動遊戲,但是因為我記得不方便拍照,所以就沒跟大家介紹,
保留一點神祕感給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IMG_0673.JPG
本區也有一些小型的磐岩牆給小孩子玩。
 

IMG_0684.JPG

IMG_0685.JPG

趁小朋友玩瘋時,先來自拍一下。
帶小朋友一整天在這樣的歡樂園區玩耍,其實真的挺累的啊!
IMG_0605.JPG




這裡也跟大家介紹一下,樂高樂園裡也有一個很棒的體驗。
是針對小朋友的交通宣導跟娛樂兼顧的。
就是小小交通駕照考照場! 
這個是整個園區遊樂設施需要另外自己額外附費的一項特殊體驗。

這個是我們進去臨時決定要幫 Iga加的,這個體驗每個小朋友好像是55歐元。
(價位有點小模糊了,但應該是這之間)

這個,交通互動遊戲體驗,也是有時段性的,參加的人其實還不少呢!
既使當天後來一直都有飄一下小雨,也滅不了大家的熱情 !

IMG_0611.JPG

活動一開始會先集合同場次的小朋友,先簡單跟大家做一次交通規則小宣導,
然後也會講解一下整個考照場的遊戲怎麼進行,
(因為小朋友也來自各國,所以這時家長可以陪同在旁翻譯給小朋友聽,解說員主要使用英文解說)
整個遊戲結束後,會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張駕照喲!


IMG_0692.JPG
一整天,差不多較重要跟想玩的動態遊戲都玩的的差不多後,就是走一走靜態的部分了。
這是在樂高樂園的商店裡一處,有很大一片他們自己做的樂高遊樂園造景。
很是精巧!! 所以忍不住就拍了,也是有錄影,但後來發現這個錄的實在太晃就沒放上跟大家分享了。
IMG_0690.JPG

這是樂高樂園裡的飯店,裡面實際如何我們不能進去,
要入住這裡的客人才能進入,故無法跟大家介紹,就拍個外觀跟大家分享一下。

或許大家可以選這個飯店的方案,畢竟一起床,走出來,就是樂高樂園了!
但是樂高本身的飯店價位比較高就是了!

IMG_0691.JPG
 

樂高飯店門口也有Door Men 喲! 
 

IMG_0694.JPG

離開樂高樂園了,出口來一張吧!

 

IMG_0698.JPG

這次樂高樂園的紀念品! 每人雨衣一件 !

IMG_0711.JPG

還有無數美好回憶 !與小孩開心的笑臉! 


以上,多謝大家收看落落長的遊記了。

 

-------------
註1:First Communion :屬於天主教的一個傳統儀式,在波蘭一般是小朋友9歲時迎接。

註2: 在波蘭的兒童保護法規裡,尚未成年(18)的小孩,所有事物的決定來自小孩的法定監護人才能做決定,
       所以我們必須取得他母親給的聲明才能沒有法定監護人在身邊的情形下帶小孩去這們遠的地方旅遊,
       聲明裡必須有詳細的資訊,包括小孩的所有資料跟我們旅遊的時間地點跟跟隨的人。
------------------------------------------------------------------------------------

ps: 本次遊記的照片與影音都是手機快拍,可能沒那麼清晰,因為若還要跟香蕉先生拿該次的照片,
      遊記出文應該會拖更久,所以大家加減看阿XD
 

 

 

arrow
arrow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