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813.JPG  

很久沒有上來,今天一上來就是寫吃的 XDDD
是說本來想先寫一些遊記之類的,但是,這類介紹總是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碎碎唸,結果遊記總是落落長~~)
所以今天上來就來瞎寫一些東西就好(這樣說感覺感覺好像挺敷衍,其實我是很用心的!!

今天,只是突發奇想的想說開一個新單元來寫。
因為搬來波蘭3個多月,我們幾乎很少外食,每天下廚變成我另一件必做之事。
雖然說本來就會煮一點,但是在台灣其實一個人住,煮食分量不好抓,幾乎很少開伙了。
少了練習,感覺變得不精光~~~XDD

可是來這3個多月,每天煮,廚藝不好,又愛瞎搞的我也是偶爾會弄出點像樣的東西來的
味道不敢說百分百好吃,但是還算是可以下肚。
所以,今天莫名的突然想說來開這個瞎搞單元跟大家分享,
沒事大家在家也可以跟我一起瞎搞一下~~

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今天試做的南瓜飯~

其實我本身不是一個愛吃南瓜的人,但是把南瓜這樣煮,我倒是就挺愛的。
這道食譜,是我的好朋友教我的,在我即將離台前去她那作客了幾天。
有一天我們自己下廚,她教我的,一直沒有時間試做,
直到昨天去超商補充糧食時,看到這個大南瓜,於是就想起這道學來都沒做過的菜餚,
二話不說就買回來,準備試煮看看。
DSCF1801.JPG  

看吧,真的很大顆!!!! 且這裡的南瓜跟台灣的感覺不太一樣XDD
看起來像裝飾品,假假的,挺重的。
重點是還挺硬的,我切都切不動,最後是請香蕉先生幫我切的。

DSCF1800.JPG  

好了,廢話不多說,來分享做法。

南瓜飯3人份:

材料:
1.洋蔥一顆
2.南瓜一顆(基本上這裡指的一顆是台灣的那種,我波蘭買的這顆只用了1/4顆)
3.米量3人份
4.豬肉少許 (雞肉也可以)
5.奶油或橄欖油(個人建議奶油比較香)

做法:

1.首先將南瓜,洋蔥,豬肉都切丁。
2.米可以先洗好泡水放入電鍋(我先小煮一會,但不可以爛熟)
3.接著用奶油爆香洋蔥拌炒一會
4.接著放入肉丁跟南瓜一塊拌炒

DSCF1802.JPG  

全部拌炒如上圖。

5.拌炒一會後,不要太熟,就可以將全部材料丟入電鍋中一起和米煮熟。
DSCF1803.JPG DSCF1804.JPG  
放入鍋內時,記得小拌一下(此時米和水應該還是未煮開的狀態喔),這樣食材才能和米均勻混和。

6.最後就是等到電鍋自己跳起來,表示米飯熟了,這時大約再燜個5分鐘再起鍋,以確定南瓜有熟透。

DSCF1805.JPG DSCF1806.JPG  

7.最後就是開鍋,將米飯攪拌開,再加入羅勒葉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

 DSCF1813.JPG   


雖然是第一次煮,不過我看香蕉先生吃的表情,就可以知道至少沒有失敗
而我個人自己也很愛~~
所以這次自己打70分,下次再來玩變化,加一些別的食材。
有新鮮玩法再跟大家分享黑~~

 

 

 

 

  DSCF1808.JPG


DSCF1814.JPG  

話說,因為是第一次煮,所以一直忘記拍照,照片分解只有這些。

希望大家還是有清楚辣

那Emma胡搞瞎煮時間這次就分享到這裡~
下次見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