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1 13.47.29.jpg


 

又是一個月一次的經痛,身邊帶著你幫我常備的藥,基本上都是可以應付的,不會再有需要人攙扶到醫院打止痛針的程度了。
事實上,這些年有你在身邊時,每個月一次的不舒服,其實都沒有那麼難熬。

 

對於大病沒有但是小病不斷的自己的身體,這種一個人要面對生病或身體虛弱的時刻不是沒有。畢竟,一個人在外求學工作,又加上我本就不愛回家被管的個性,一個人面對這些小病小痛,本就家常便飯。何況我是那種連要開刀都是自己決定,安排好才告知家裡的個性的人,那一年我也不過23歲。所以自然,也不會總是要裝的柔柔弱弱的樣子。只是,昨夜經痛發作,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時突然在想,是什麼時候起我一身體不舒服,就會不經覺得一直想起你? 希望你在身邊的呢? 是那一年在波蘭,你第一次發現我偏頭痛可以痛整晚到無法入眠,而你整晚待在床邊,然後天還沒亮,就滿大街跑著去幫我買頭痛藥的那次? 還是你第一次發現女人經痛居然會痛到要送醫院打止痛針的那次?還是那次我在波蘭第一次感冒,不小心犯咳起來一咳咳到你全家以為我患重病的那次?

IMG_5818.JPG

不管哪一次,自我們在一起後,我的每次小病小痛,想起來你總是沒有缺席,只要我們不是分隔2地的狀況裡,就連小小的每月一次經痛,都是要被你細心照顧著。你會準備好保溫水袋,裝好熱水堅持要我放在腹部保暖,冷了就馬上幫我換上新熱水,然後幫我煮好黑糖薑茶,或是泡好溫蜂蜜水。要我好好躺著什麼都不做,你會把吃的照三餐都幫我備好。我只要做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就好。那好像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小小的經痛,也可以讓自己不小心變成公主。

 

DSCF0860.JPG


昨天夜裡,身體感覺著似是因為近期睡眠時間不正常而可能會有嚴重的經痛,所以在有徵兆時就先服了你要我常備著的藥,預防身體可能迎來的疼痛衝擊,卻還是沒有辦法預防因為賀爾蒙變化所帶來的情緒低潮。關著燈,難免就想著你,可我們也才剛剛掛了電話不久,道了晚安,是我要準備睡了的時間了。但腦子裡依舊浮現出你的樣子,看見你露出你為了逗我笑所裝出的大露牙齒誇張式的笑臉,並張開你大大的雙臂,說著歡迎回家,然後擁抱我的那次,因為那次我們口角的嚴重,我負氣一個人開車上了高雄,去朋友C家借宿了一晚,隔天還一個人去把頭髮給剪了才回去的那次。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特別浮現這段記憶。但,想著想著,經不住情緒低落的厲害,突然漱漱的流起淚來。我試著讓腦子不要亂想,明知道情緒起伏的厲害,亂想也幫助不了睡眠,身體會不能得到適時的休息,但是就是控制不了海馬體一直在腦子裡倒放的記憶。這樣掙扎著一會。我還是LINE訊息了你。

2014-06-21 13.47.16.jpg

 

「我現在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訊息丟出,沒有2分鐘,可能是你看到了訊息。

所以我的電話就響起來了。

「怎麼了?

「我睡不著」

「肚子痛的關係嗎?

「有一點,但是我吃藥了。」

「什麼時候吃的?

「大概5分鐘前,我本來不想吃,但感覺一直在變痛,所以我剛剛起身先吃了藥 」

「恩,很好,等一下等藥效發作會好一點,有喝熱的了嗎?

「有,我剛剛有喝了熱開水

「很好,要多休息」

「對不起,我想應該是賀爾蒙影響,我覺得情緒很不好,一直睡不著,所以想跟聽聽你的聲音,你陪我說會話吧」我想此時我的聲音應該是帶著點哭腔。

「恩恩,沒問題的啊

就這樣我也不記的經過多久,也不記的實際上我們聊了那些?應該就是一些天氣,晚餐這樣無關緊要的話題,而他耐心地跟著我對談,試著轉移我的注意力。

2014-09-02 10.11.20-2.jpg


「你現在在幹嗎?

「我在房間裡走著。」

我腦子裡立即出現了他在房裡無限輪迴踱步的樣子,他總是在陷入思考重要事情或是情緒激動需要平復又不能外出時會有這樣的反應。然後反應過來,他現在應該是在擔心我,但卻無奈不能做什麼的情緒了。

「我覺得我好很多了。」

「恩,應該也要好一些了,妳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放鬆了」

「有嗎?我的聲音聽起來有差嗎? 我覺得一樣啊」

「有的,跟剛剛打來比起來放鬆很多,應該是藥有起作用了,身體應該沒有那麼痛了」

「我不是才吃下去一會而以?

「已經快要半小時了」

「我們講這麼久了嗎?」我真的不覺得有這樣久了。

「恩,講了已經26分鐘了,藥也該有作用了。」

反應過來後,才發現肚子真的沒那麼痛了。而情緒也好了很多。

「那你那裡現在幾點了?

「要8點了,台灣應該是要凌晨3點了,妳快點睡,妳現在要多休息」

「恩,那我睡了,晚安!

「晚安,好好睡,我愛妳。」

「我也愛你。」

掛了電話後,我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在我身體的藥和心理的藥都順利作用後,這次終於順利入眠。

 

今天醒來後,想著那一些小事,我才發現一直以來,你都是治我心病的藥。
DSCF1595.JPG

DSCF15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