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CN01tQ5QIV1ozc8Wpw3Je_!!0-item_pic.jpg_540x540Q50s50.jpg


 

5月開始進入店面整理清理階段,近期除了待在店裡的時間專心整理那些細雜的東西,回家大概就是花個半小時到1小時持續我的英文自習外,多出來的時間本來在整理新的一篇辛德勒博物館記內容資料,開始整理後,不知為何莫名看到一部新的陸劇《龍嶺迷窟》(1),總集數不長18集而已,想說短短的依我看片看書的速度應該一下就追完了,會想追是因為有提到其中一位串演演員為高偉光,近期喜歡上這個把東華帝君演的仙氣逼人的演員,所以他的戲我就多注意了一下,那天看到這部不算長的陸劇,內容又是我感興趣的有點外野史記穿插相關,又有盜墓的有趣內容,所以就不小心開追了一下,這一追不得了了! 實在是太精采,看了後,依我自己的習慣跟歷史相關的東西,會再去翻找一些資料來佐證看看,然後就又去翻了翻,看到原來這部劇是一系列的鬼吹燈中國網路小說改編成劇的,一查就又看到《怒晴湘西》(2)也上檔一段時間了,我就又跟著直接追了起來。《怒晴湘西》裡的高偉光就是主要主角非串演而已,內容一樣超精彩! 再繼續追下去發現鬼吹燈一書一共分為兩部,第一步有四卷分別是《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雲南蟲谷》和《崑崙神宮》。第二部包括四卷,分別是《黃皮子墳》、《南海歸墟》、《怒晴湘西》和《巫峽棺山》,全八卷簡體中文版由安徽文藝出版社發行。

0 (1).jfif

0.jfif



因為這2個短篇劇,實在拍的挺不錯,選的角也都挺會演的演員,所以激起我想把全部系列追完的心,就又到回去找第一卷《精絕古城》,本部的演員跟《龍嶺迷窟》《怒晴湘西》又都不同。但演的也不算差,也挺ok,雖然刺激度還不算太夠。但也挺ok! 昨天已經看完,可惜的是據說這本書版權在大陸都分別賣給了不同公司,所以整8卷拍起來的感覺跟每卷故事選的演員都不同,在加上拍成劇或電影後都會有些微變動改寫,想要整系列的追起來還真是有點難串,看戲的情緒變得中斷了不少。
且目前拍成連續劇了就《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黃皮子墳》、《怒晴湘西》,而《雲南蟲谷》和《崑崙神宮》則是拍成了電影,而《雲南蟲谷》原來我先前在MOD上看完了,後來再去查驗才想起來,我得說當初看這部後的心得是SOSO,這電影實在沒有把那些盜墓的緊湊與刺激給拍出來,所以我那時才會覺得還好,現在還是覺得還好,至於《崑崙神宮》我目前找不到哪裡可以看,所以被迫中斷了。只是有再查了一下,據說《龍嶺迷窟》的原班人馬會再繼續開拍接下來的幾捲到最後,所以只能期待這組劇組後續了。畢竟,這組劇的主角胡八一由潘粵明出演,挺會演,比較可以期待。
<更新: 也有其他大陸影視已經拍完全系列的卷集,但我查了一下評分都不高,所以我也就沒有特別去追了>

下載 (1).jfif

但是,我知道黃皮子墳去年已經拍完且上完了,所以我昨天本要開追黃皮子墳,但第一集才看了一半我就追不下去了….實在是主角選角跟先前3部落差太大,導演講述功力也不好,有點拖,我才看了一半,就直接棄劇了,但對於本書題材內容實在很喜歡,所以我棄了黃皮子墳的陸劇,直接回來看他的原版小說了,目前小說還剛在爬第一卷的《精絕古城》,但的確是寫的挺好,這裡推薦給大家囉! 書跟劇都推! 因為每卷其實也都講一個單元故事,分開看也是沒問題的!
下載.jfif

 

416q65519pp24q21o91ornr887pqo3rq.jpg

0.jfif


很推可以先看《精絕古城》、《龍嶺迷窟》、《怒晴湘西》這3部陸劇,至於《雲南蟲谷》我覺得可以不用看,哈哈,可以等等《龍嶺迷窟》原班人馬的陸劇,因為好像剛殺青,應該不久就會上了吧!

O1CN01tQ5QIV1ozc8Wpw3Je_!!0-item_pic.jpg_540x540Q50s50.jpg

爬了一下,鬼吹燈系列已經陸續翻拍過不少電影版跟陸劇,不少大牌演員都演過,我剛剛又看到有電影版的尋龍訣跟九層妖塔都是,這2不電影我晚點應該還會再找來看看。目前,決定還是把原著小說先爬完了!


喔另外,鬼吹燈系列本書在台灣高寶國際出版集團出版繁體中文版,每卷分配內容進度與簡體中文版略有不同,在第二部將《巫峽棺山》分成《不死地仙》及《巫峽棺山》。


1與註2: 這裡提到的是由企鵝影視、萬達影業、7印象文化傳媒聯合出品
註3 :本文所有圖片皆取自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