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話說自2020年3月由倫敦回台

經歷 COVID-19 疫情肆虐的3年多之後

我終於又回到歐洲

當然是先回心心念念的波蘭

只是若認真算,我其實已經有4年多沒有回波蘭了

畢竟,2020年時我還在整理清算與清倉前公司的程序中

當時,M先生人也在倫敦,所以那時時隔7個月後飛的自然是倫敦也非波蘭
 

但,世事難料,在這段時間裡,我與M先生分開了

所以後續原本討論的人生規劃,就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以致這段疫情時間我在台灣思考跟重新規劃我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這樣一想就不知不覺3年過去了...

今年終於是下定決心回來一趟,畢竟,很多事情逃避不得。

所以2月提出辭呈後,經過3個月,讓公司找到職務接替的人後

5月緊接著搬家跟整理出國的所有事項。

在6月16日,終於回到想念已久的波蘭。
 

先回了趟Bydgoszcz 家裡,把一些M先生尚未整理好的東西,

接手也整理一些起來,也陸續跟許多想念的朋友和家人見了面。

唯獨沒有見的是M先生,因為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要見他。

也為了跟他錯開,所以才有了這次再訪克拉科夫的旅程。

交代完這次旅程的前因,就來說說這次旅程吧~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雖然在波蘭待了很久的時間,但以前的移動幾乎都有M先生在旁

我們很少搭火車,基本上在市區的路,只要走路能到,我們多半是走路。

或是搭市公車,偶爾會搭市區電車。較遠一點的路程幾乎就會開車,

而不論是哪種交通工具,他都會把所有的事情弄好包括買票啥的,

我一直以來都被保護著,沒有機會學習要怎樣買這些票,

反而是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嚐試搭這些大眾交通工具了~

只是,買票這件事,這次還是他幫我處理了,我就是先學著自己搭車,找路,找月台,找對要坐的車次
 

(ps: Bydgoszcz to Krakow 的票價為85pln )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雖然很緊張,但,其實也不算太難。

因為我發現總站的火車站,其實還是有英文可以對照的。

就是小站會比較困難點。

但是,因為我們住在Bydgoszcz的市中心,火車站就是總站,

所以對我這波蘭文不行的小弱雞,還是可以順利前進的。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就是由Bydgoszcz坐火車到 Kraków的路程時在有點久

一坐要坐6小時,真的很漫長~

還好車上有帥哥美女可以欣賞,

且波蘭的火車都有充電的地方(忘了拍)

所以手機不怕滑到沒電,算是很好的殺時間利器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經過漫長的6小時候,終於抵達克拉科夫,
接下來就是自己找路前往預訂的住宿點
這時候GOOGLE MAP就是你出國的好朋友!

絕對要善加利用起來阿大家!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很高興自己訂的hostel 離克拉科夫的火車總站只有15分鐘的距離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後來才發現自己選的地點很好, 住的地點就靠近克拉科夫甕城

我住的青年旅館叫做 Bubble Hostel

是在booking上訂的,3晚的費用一共為297pln 附早餐 (合台幣2316) 

1晚約在772元台幣 (99pln)

因為我選的是4人僅有女生的房型。

所以費用會稍微高一些,若是不介意男女混房,

價位可以在更便宜優~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不過話說這次覺得很幸運的是,

雖然訂的是4人女子房,但實際上,前2天我幾乎就是包間了啊!

因為根本沒有其他室友入住,所以我一整個超幸運XD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另外,Bubble Hostel 的浴間,我個人覺得挺好,

空間還算是寬敞,另外也有提供洗衣服的服務,就是要少少的付些費用

因為我沒有使用,所以就沒有價格資訊提供囉。

該間的青旅有廚房,且我訂的是有附早餐的,

早餐我忘了拍  但還挺不錯,有基本的飲料 咖啡,果汁或牛奶

起司,火腿,小黃瓜,與番茄 跟吐司 還有果醬

總之,不算太差,是很標配的歐式簡易早餐。

 

那再訪克拉科夫的旅程 PART 1就先寫到這~

PART 2 再來說說 前往維利奇卡 (Wieliczka )鹽礦囉~| travel。Poland | 再訪波蘭舊首都 Krak

 

arrow
arrow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