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生活,不是電影就是書和拍照。當然除了上班及做一些瑣碎的事之外。今天,剛剛讀完twilight的第二集new moon。說到這不免說一下我對無懼的愛的電影的失望。實在沒把書的張力演出10分之一。主角帥嗎?還可以,沒有書中的中世紀應有的吸血鬼的那種媚惑及優雅。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失望了。但是我想它應該會繼續拍續集吧,畢竟拍的不上不下的,我指內容,書都要出到第四集了,所以電影會再拍吧?我想但我希望至少演出個什麼吧?可我想或許是自己期望過大,所以才會對這片子很失望,畢竟書實在太精采了。只是我殊不知會比哈利波特來的令我失望,因為「哈利波特」至少劇情張力都有呈現出來,但「無懼的愛」並沒有!Robert Thomas Pattinson在哈利波特中演的『西追.迪哥裡』還比較帥。

    總之,大家看看書就知道,書寫的非常好。不過我想想實在也很難呈現書中描寫的那些細膩的心裡戲部分,不好琢墨,但書裡刻劃的很好,感情部分描寫的很棒,劇情也安排的不錯,我想特別的是,的的確確是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的情節,所以才能引人入勝吧,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這痛楚如此嚴重,就像我的胸口被打出一個大洞,裡面所有的器官都被割除,什麼都不剩,大洞邊緣形成的傷口,無法治癒,隨著時間經過,心仍在跳動,傷口也不斷流血。理智告訴我,我知道我的肺一定沒事,但我還是喘不過氣似的,頭昏腦脹,天旋地轉好像我所有的努力都無效。我的心也一定還在跳,但我的耳中聽不見脈搏跳動聲,我覺得雙手發冷黑青。我縮起身子,環抱著自己。我低聲尖叫,我想忍住,但怎麼都忍不了。 
       還有,我發現我活下來了,我全身警戒,感覺到痛楚,痛楚從我胸口向周圍發散,一波波的痛楚掃過我的肋骨和頭,但我還是忍的住,我可以撑過的。痛楚慢慢減弱,好像我慢慢能控制的住了。 
       無論今晚發生什麼事,無論是因為殭屍、腎上腺素,或是幻想,都喚醒了我,讓我開始承認真相。 
 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我不知道明早該期望什麼。』
                                                                                                                    ----<摘自twilightnew moon>

 

       昨晚讀到此處,眼淚還是跚瀾落下,來來回回讀了這段好幾次,這段是描寫愛德華離開貝拉後,貝拉努力從行屍走肉的生活企圖正常的其中一段描述。純粹是自己強烈的感受到這些感覺,因為我剛剛從這些感受離開不到2個月的時間,而住在裡面將近半年,直到我真正開始願意承認真相的那天。再接受另一種痛楚,然受離開。只是我沒那麼幸運,我愛上的不是吸血鬼,不是因為害怕讓我不幸而強迫自己離開的吸血鬼,而重點不是愛上的是人類或吸血鬼或哪種東西,重點是,我愛了很久的人並不愛我。


        所以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真的不知道,眼睛一睜開的另一天要期望什麼
?只是這樣絕望的情緒其實是很愚蠢的。這樣把自己捲縮在黑暗裡,是真的很愚蠢的,我知道。而我現在說,也不過是要告訴妳們,我沒事,真的!我好很多了,所以不用擔心我太多。那些歷程雖然很煎熬卻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自己。 而我現在一個人的日子過的很自在,也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